珍惜善用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7月25日】

讀了《明慧週刊》「回憶師尊在重慶傳法的日子」一文,感受頗深。

文章中寫道:93、94年師父兩次來重慶講法傳功,每次都是住價格低廉的旅館。工作人員不理解的問師父:李老師,你也是很有名望的氣功明星了,應住高級賓館呀。為什麼住這麼簡樸的地方呢?師父微微的一笑,什麼也沒說。

一次,師父在一家個體小餐館吃飯。師父連其中一粒穀粒都將皮剝掉後吃了。當時很多學員看見師父不浪費一粒糧食,很受感動和震撼,以後誰也不再倒掉剩飯了。

由此想到自己在正法修煉,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是否做到了珍惜善用現有的一切?是否珍惜善用了師父和大法為我們所開創的每一次正法修煉機緣?是否珍惜善用了每一次講清真象救度眾生的機會?是否珍惜善用了每一次發正念清除邪惡的機會?是否珍惜善用了每秒鐘、每分錢、每支筆、每張紙、每滴墨、每粒糧、每滴水……?物盡其用。

鋪張浪費是一種執著。不珍惜善用,就是濫殺無辜、有意損害生命!也就是在造業、犯罪!

同修們,珍惜啊!懷大志而拘小節,走正自己正法修煉最後的每一步,為未來留下潔淨無瑕、光輝燦爛的成神之路。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9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