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來之不易的一切

純曲


【正見網2004年01月10日】


今天的大法弟子,付出過,付出了,其實這一切只不過是抵達彼岸的一個過程,只不過是走過去了而已。

沒有師尊的選擇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沒有師尊的時時呵護和無盡的給予,我們如何走得過去?!

究竟我們付出了多少?實際上我們一直在得到,從一開始我們就在得到。

師尊為我們做得太多太多了。還記得師尊的話吧:

「不是師父不慈悲。在幾年的修煉中,除了我為你們太多的承受之外,同時為了你們的提高不斷的點悟著你們,為了你們的安全看護著你們,為了使你們能圓滿平衡著你們在不同層次欠下的債。這不是誰都能做得了的,也不是對常人而做的。」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你們知道嗎?正法弟子不能走過正法時期是沒有下一次修煉機會的,因為歷史上已經給了你們一切最好的,今天在個人修煉中幾乎沒吃什麼苦,而你們生生世世造下的天大的罪業也沒叫你們自己承受,同時以最快的方式給你們提高著層次,保留你們過去好的一切,而每一層次中又給你們補充更好的,修煉中一直都給予你們每一境界中最偉大的一切,圓滿後將使你們回到你們最高境界的位置。這是能叫你們知道的,更多的你們現在還不能知道。」 (《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今天我們再苦,再累,再困難,再窘迫,那也只不過是在本次人類轉生的表象而已,師尊是如此地珍惜我們,一再延長結束的時間,一次次地還在給我們機會。師尊給了我們新生,我們的生命變得如此得珍貴,如此得聖潔。

不是我們要付出多少,不是我們要做得多好,而是我們能不能珍惜這絕無僅有的正法機緣,我們能不能夠恭敬虔誠地接受師尊的無盡的給予。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每一次心靈的衝擊,珍惜每一次矛盾的降臨,那都是純清自己,提高自己的最好機會。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每一份痛,每一份苦,這些都是無價之寶,都是至高無上的榮耀。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每一次全球大法弟子同步集體發正念的機會,這是我們不可推卸的共同的歷史責任和使命。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每一次正法,證實法的機緣,不找任何藉口,不錯過每一次擦肩而過的機會,這都是我們應該毫不猶豫地去做的。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人世間的每一個生命,他們都是為法而來,都在翹首以盼,等待著被救度。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身邊的每一位同修,珍惜這千生萬世的不解之緣,也許在不遠的未來,在浩瀚無邊的大穹中很難再相見。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與師尊正法同在的這曠世難遇的正法機緣,踏穩、走正這最後的正法之路的每一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