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禮拜如來的最上之法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0年02月18日】

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有一位名叫大愛道的尼姑。一次她來到釋迦牟尼佛那兒,頂禮跪拜釋迦牟尼佛後說:我唯願師尊,能長久的度化我們這些弟子與眾生,所以請求師尊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的肉體生命,願師尊延壽無窮。

釋迦牟尼佛聽後說:你不應該向如來說如是之言:願如來延壽無窮,恆護其生命。這時,大愛道尼姑,就問佛說:請問要如何禮拜師尊您,才是最為殊勝的?在此時代,此世間中,沒有能與您相匹等,而又能為我們斷除一切疑惑的。

釋迦牟尼佛接著告訴大愛道說:精進之心永不缺乏,勇猛之心永恆常在,以平等之心去對待同修,這就是禮拜如來。大愛道聽後說:從今以後,我當禮拜師尊您。如現在如來您所命令的那樣,平等的對待眾生。

看了這則故事後,我個人認為:作為大法弟子無論怎樣竭誠的去敬拜師尊都絕不為過,但是師尊是希望弟子們能按法的要求最終圓滿得正果,所以大法弟子真的一定要按師父的要求不斷勇猛,不斷精進的去修,才不辜負浩蕩的師恩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