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為師才能改變養成的習慣

明明


【正見網2010年02月19日】

「你們從現在開始也是這樣,不管你對和不對,這個問題對一個修煉人來講根本就不重要。不要爭來爭去的,不要強調誰對誰錯的。有的人總是強調自己對,你對了、你沒錯,又怎麼樣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嗎?用人心強調對錯,這本身就是錯的,因為你是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要求別人。在神來看一個修煉人在世間,你的對和錯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執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煉中你怎麼樣去掉人心的執著才重要。(鼓掌)面對再大的委屈都能夠很坦然的對待,都能夠心不動,都不為自己找藉口,有很多事情甚至於你不需要爭辯,因為在你修煉這條路上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許相互說話中觸動你的、也許和你發生矛盾有利害關係的這個因素就是師父弄來的。也許他說的那句話非常刺激你、點到了你的痛處,你才感覺到刺激。也許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話並不一定是他說的,也許是我說的。(眾笑)那個時候我就要看你怎麼對待這些事,那時候你撞他其實你等於是在撞我。(笑)(眾笑,鼓掌)咱們今天就說到這兒。東西我可以給你們統統都拿下去,但是養成的習慣你們一定得去,一定得去,一定得去。(鼓掌)」(《曼哈頓講法》)

開始,我對師父的這個法似懂非懂,表面是懂,做起來還是不明白。和同修切磋的時候也說,不要把那件事看重,關鍵是修心。一有矛盾了還是找別人的不是,關鍵是習慣沒改。這不行呀,在原地畫圈怎麼能往前走?我請師父加持我的主意識,遇到矛盾時一遍一遍的告訴自己,這件事是假相,所遇到的一切是讓我提高的,找找什麼心該修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孩子上高二了,水開了也不倒。有時惡聲惡氣的告訴我,有時關上氣灶就拉倒。讓他倒水會沒好氣的反問一句:你怎麼不倒!啥事不管。好像欠他似的,沒有好臉沒有好腔的。怎麼會這樣?找找吧。不讓人說的心。認為我是你媽,你得孝敬我,尊敬我才行;你是孩子是學生,應該有教養,有禮貌。還是用人的理去衡量,所以不能怨人家。

師父講「希望印度大法弟子與其他民族大法弟子一樣,學好法、多學法、經常學法,成為真正的大法修煉人,負擔起洪揚大法與救度眾生的責任。」(《致印度首屆法會》)心裡裝的都是法,遇到事了自然用法來衡量,以法為師,就能改變人的習慣,才能走好師父安排的路。

層次所限,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