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在握誰能擋 佛法無邊化人心

了凡


【正見網2010年02月15日】

昏昏沉沉的我已經好幾天了,看書也提不起精神。總是犯困迷糊,抓心撓肝的,和同修配合做事時,也出現分歧間隔。在做三件事上,明顯的鬆懈,還有一種不進自退的感覺,到底心性誤在哪裡呢?是舊勢力的強加迫害嗎?

打開電腦學法,沒學十分鐘,眼睛就睜不開了,內心非常的苦悶。查找自己到底是什麼心結造成如此的狀態呢?難道是名利之心,還是情慾上身呢?還是講真相救度眾生懈怠了呢?造成如此的累和困惑不解,本性一面的我知道,這些都不是根兒。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最後的最後,是什麼擋住了自己前進的路呢?肯定是人心,那麼這種狀態到底是什麼心促成的呢?

不論怎樣,向內找的這一念,我是永遠不會放棄的。我實在困的支撐不住了,就想:還是睡吧!剛睡下,師父在另外空間點悟我,上演了一幕:「我好像來到了一個村口,村口樹上掛著一個捕鳥的籠子。奇怪的是,籠子裡有一隻「安逸」、「懶散」的雞。這隻雞長得像「一朵花」一樣。我十分的納悶兒,這捕鳥的籠子裡,不放鳥來作捕鳥的誘餌,籠裡卻放了一隻雞?這時飛來一隻「美麗」、「驕傲」、「自滿」的鳳凰誤入籠內,鳳凰誤認為雞是同類,「指責瞞怒」雞長得怎麼這麼丑,缺點還那麼多;雞也誤認為鳳凰是同類,卻長得如此的漂亮,妒嫉的直翻白眼兒。我看到此時竊喜,就想把這隻鳳凰抱出來偷走,留著自己觀賞,也暗自驚嘆,鳳凰長得太美了。但轉念一想不可以,自己是修煉人,怎麼隨便動人家的東西呢?但心裡還是垂涎三尺。突然又飛來一隻稀世的孔雀。「哇」太美了,長長的尾巴,金燦燦閃著光,好像藍寶石一圈中間鑲嵌著紅寶石。「高高在上」的孔雀也誤入籠中,非常瞧不起的看著兩個落難中的夥伴兒,示意:別弄髒了我這「美麗」的外表。

三種不同的生命,都想返回各自的家,因為天快黑了,它們研究拿出自己的特長衝破這個捕鳥的籠子。雞在金雞獨立打著鳴兒;鳳凰在籠中飛舞,顯示出「百鳥之王」的「架式」;「美麗」的孔雀在開著屏。三種不同層次的生命,卻沒有合力同心的配合,去叨破那不堪一擊的鳥籠。我再也守不住自己了,飛跑著進村找到哥哥,說明來意,哥哥說;小弟弟你是煉功人不偷人家的東西,哥哥幫你去偷。我高興地說:「這回終於合理又合法能得到我要得的東西了。激動的我一下子醒了。

回想起師父在另外空間對我點悟的這一幕,一下明白了這幾天心性上不來的原因了。我找到了很多人心,比如:「整體配合不順自己心就有看笑話的心;背地裡不休口研究講究同修心;喜歡維護自己圈圈項目心;踩尖掐尖心;搶功勞心;願意聽好聽的讓人夸心;還有不成事攪事拆台心;把自己的認識強加改變別人心;魚目混珠做事心;利用巧力使喚同修心;以自我為中心講的都是好聽的,卻不做實事心;同時還伴有邪黨思維,當面一套背後一套互相爭互相鬥的毒素。心胸狹窄沒有在法上修出博大的包容胸懷,真是愧對師父慈悲苦度。找到了根源的心結,疙瘩迷霧盡散。佛法的無邊法力一下子體現在我身上,自身空間場清澈透底,為私為我的黑色物質被師父給一下子清理乾淨了,取而代之的是慈悲。

這使我認識到了,正法時期修煉的嚴肅。心性提高不上來,達不到圓滿的標準,救度的眾生往哪裡去呢?真正在法上做好三件事,才有法的威力展現,那真是做一個項目,成一個項目,做一件事,成一件事。這才是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無邊的展現。

在救度眾生和整體配合過程中結合自身心性的提高,在師父的加持點悟下,我已找出了三千多顆人心的執著,也清楚知道自己真的是什麼都做不了,只是有一個遇事永不放棄,向內找修自己這顆心的願望。正如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師父還講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有這個願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這件事情,是師父給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

由為私的屬性構成的生命,是永遠進入不了為他圓容不滅的新宇宙大穹的。修煉基點站在個人修煉圓滿為目地,永遠也走不出成住壞滅的法理制約。在做任何正法事情和各種項目上,真的會體現舊宇宙和新宇宙的法力的制約。基點站在正法時期為了別人修好自己才能證實法;才能源源不斷圓容有機的運轉;才能達到助師正法,更好的救度眾生;才能配合好整體,體現出佛法無邊的力量。

真心和同修切磋交流,偏廢之處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