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山夜話:能量補充

宋晨光


【正見網2010年03月17日】

高橋已經70多歲了,按理說,早該退休頤養晚年了,但生活所迫,仍不得不在一家五星級飯店日餐部就任經理。

一天,高橋正在培訓餐廳服務員時,忽然暈倒。見到他時,滿臉慘白,氣虛無力。他從夜裡開始水瀉多次,早上感到渾身非常虛弱,但考慮到工作很重要,不得不強撐著來上班了,結果,在早培訓時暈倒。

高橋平素消瘦虛弱,加之夜裡水瀉數次,元氣大傷,須急扶元陽,元氣得復,則體力自復。在調理時,須為他溫灸,補充能量,但當時並沒帶艾條。急切之間,急中生智,決定用他的香菸代替艾條。十幾分鐘後,他慘白的臉色變得紅潤,水瀉導致虛弱的體力得到了恢復,前後判若兩人。

香菸燃燒產生的微弱能量,能使一位虛脫的老人體力迅速得以恢復,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其實,香菸也好,艾條也好,其物質中並沒什麼特殊的東西,燃燒時產生的只是熱能量,但若能運用得當,就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能量,使身體得到健康。

實際上,人體每天消耗的、需要的都是能量,這些能量,常人只能從日常的食物中獲得,這些能量至多也只能起到維持人體生理的需要,而且,食物容易腐爛,來自容易腐爛食物中的能量也就不會長久,不能使人的生命得到根本的改變。

中醫源於道,懂得道的人,會按照道去修煉,而修煉人所獲得的能量來自更高層次,層次越高的能量就越長久,人體能獲得高層次的能量,不僅能使身體健康不壞,而且可以使生命長久。說起來,這也沒什麼難的,只要去學去煉就能得到,那是什麼?就是你早已聽說過的法輪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