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地平線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7月14日】

每當清晨太陽從地平線躍起的瞬間,大地頓時被太陽的霞光籠罩著。在萬物還在沉睡時,地平線已經第一個見證,並迎接了太陽的絢麗和壯美。華夏祖先因此造下了漢字「旦」,意味著新的開始。

生命在輪迴中是無止境的,又幾乎是大同小異。每生每世都在為衣食住用行勞苦奔波。無論生命貧窮、富貴,都無法擺脫老病死的宿命。而地平線,在生生世世中,從萬般同樣的人生中,早早領悟了生命的實質:迎接太陽的升起,見證太陽的輝煌,便是自己與生俱來的使命。因此,地平線便在芸芸大眾不停的輪迴中,脫穎而出,保持了生命的不變和恆久,並堅持為萬物眾生,打開新的每一天。因為新的一天,意味著新的希望,新的機會,新的時間和思考。

地平線在千百歲月中,看到了太多的生命,為了蠅頭小利而互相傷害;看到太多的生命,為了眼前的利益,在無明的迷中,漸漸滑落的不仁不義。生命在輪迴中,被名利色氣誘騙到危險的懸崖,變的搖搖欲墜,極度恐慌,找不到安全的歸途時,地平線總是誠懇的期待著,這些生命能夠和自己站在一起,也能給自己一份意想不到的安心和驚喜。

無常的世間,有時會有狂風暴雨,烏雲密布,但地平線都會在黑暗中耐心的等待,期望太陽的來臨。地平線是一切開始的起點,也是容下世間一切美麗的驛站。他的樂趣和生命,在重複的每一天,都在為不一樣的生命打開改善的機會,迎取昇華的時間。讓疲憊不堪的心神有機會在地平線上迎接生命的曙光,迎接內心深處久違的誠摯和感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