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論,一個錯誤的信仰 (中)

曹凱 中科院發育生物學研究所


【正見網2001年01月09日】

三、 現代進化論在理論上的致命錯誤

如果一個理論是正確的,從不同的角度出發,都能證實其真理性,而且不同方面的證明互為補充。相對論的證明和證明基因是DNA分子正是這樣。而進化論卻相反:各個學說之間有著根本的對立,分歧之大是絕無僅有的。

可能古爾德舉的這個例子能很形像地揭示原因:“布林頓(D. G. Barrinton) 1890年的研究指出:黑人是低等的,因為他們保留著幼年的特徵;博克(L. Bolk)1926年的研究宣稱:黑人是低等的,因為他們的發育超越了白種人保留的幼年的特徵。”為什麼矛盾的論據會支持同樣的觀點呢?因為他們在為一種錯誤的信仰找根據,而不是根據事實得出科學的結論。這裡暴露的也正是進化論的問題。

再從一般的角度講,如果一個理論在根本上有自相矛盾的地方,而且與某些已被驗證的定理矛盾,科學的嚴謹性是不能容忍它立足的。下面的幾點致命問題,足以否定進化論了:

機率計算表明,生物進化的可能性小到了絕對不可能的程度

現代進化論從基因水平解釋進化,這是達爾文時代無法想像的。基因不發生根本的改變,一切表面的變化對進化都沒有意義。也就是說,進化必須以基因進化為基礎。現代進化論用基因隨機突變假說解釋進化的根本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在數學公式和模型普遍應用於生物學領域的今天,進化論者從來沒有提出公式,計算基因突變機制實現進化的機率,因為任何一個合理的公式都會否定進化。

許多學者從機率上證明了現代進化論的錯誤,貝希(Behe, M. J.)的《達爾文的黑匣子》( Darwin's Black Box )一書,多處從生命結構的複雜精密性否定了進化的可能。

這裡提出一個寬鬆的公式,根據突變機率計算進化產生新物種的機率:

P =(M ・ C ・ L ・ B ・ S)N

通俗地說,就是一個物種的某個體發生了突變(機率只有10-3),並且突變後的基因與自身其它基因在不同層次的產物上可以相容(寬鬆估計10-2),而且在生存競爭中該個體能夠存活,有繁殖的機會(10-1),而且突變恰好好有縱向進化的意義(這種情況至今沒有發現,權且估計為10-3),而且突變基因在種群中不被丟失、穩定、擴大,一旦丟失就又得重來(寬鬆的估計為10-2);因為新物種的形成需要一系列新基因的出現,假設要10個(冪指數N=10,實際物種間絕對沒有這麼小的基因差異)那麼進化出一個新物種的機率:

P=(10e-3 × 10e-2 × 10e-1 × 10e-3 × 10e-2 )10 = 10e-110

按照一年繁殖10代,種群個體數為1000,相應的進化所需要的時間極為寬鬆的計算也需要10106年。目前科學認為宇宙中所有基本粒子總數只有1070個,宇宙年齡只有200億(2×1010年),進化一個新物種的時間,是宇宙的年齡的自乘10億次,足見進化是絕不可能的。

無數實踐證明:品種的變化和新物種的產生是兩回事

達爾文把一個物種內部的變化推廣到所有生物物種的進化,比如狗可以培養出許多品種,那麼猴子也能這樣進化成人。這種推測本身就大有問題。實踐的結果都在否定達爾文的這個猜想。育種專家都知道,一個物種的變化範圍是有限的。最終,培育出的品種不是不育,就是又變成原來的親本。

現代進化論對於進化的速度問題,理論和事實自相矛盾

生物從低等到高等,在縱向上、整體上看,基因突變發生的速度越來越慢,突變個體的自然存活能力越來越低,那麼進化速度就應該越來越慢;而進化論領域公認:在地質歷史上,縱向上看,新生物出現的速度越來越快,呈現明顯的加速進化趨勢。“進化時間表”掩蓋了大量反面事例,化石展示了周期性災變的歷史。

生物進化時間表是在化石資料很有限的情況下,為證明進化論而編成的,本身錯誤很多,如鳥類出現的時間是根據造假的始祖鳥來的。隨著後來化石出土得越來越多,大量與進化論相背的事例不斷出現,但是因為這些發現不可理解就給壓制住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