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大法做好人



【正見網2001年01月20日】

編者按:本篇收集了部分法輪大法學員修煉大法後心靈淨化,道德昇華的真實故事。李洪志先生在《轉法輪》第四講「提高心性」一節中說:「如果人人都向內心去找,人人都想自己怎麼做好,我說那社會就穩定了,人類的道德標準就會回升。」

我修煉法輪大法已經三年了,家中74歲的婆婆和7歲的兒子也已開始修煉了。在此,我想談談修煉中的切身體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真正了解法輪大法,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同我們一樣從中受益。

我自從1996年6月修煉了法輪大法後,按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修煉心性,我的身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隨之,我身邊的親人好友,也先後加入了修煉人的行列。

一、修煉前,家庭矛盾較大,婆媳關係不好,為此,愛人向單位領導申請要房。96年初,只好與婆婆分開單過,我修煉後,看了《轉法輪》,終於明白了人生的真諦,知道了人為什麼要善良。這個宇宙就是以「真、善、忍」為特性的,只有同化宇宙特性,才是一個真正的好人,才能得到身心的淨化與昇華,才能長久與天地同在。 我悟到自己過去做得太差了,終於知道今後該怎樣做了,做一個真正的好人。就這樣,我不斷修自己這顆心,很快,婆媳關係和睦了,家庭矛盾化解了。婆婆信奉佛教近五十年了,也是講善的 ,很虔誠,吃全素,燒香、磕頭的,婆婆見我的心態在短短半年的時間裡發生了這麼明顯的轉變,驚訝了。後來她看了李老師的講法錄像,說:「真、善、忍」我是佩服得五體投地,能有這麼大的力量,把人心變好,她心中固守的佛教開始動搖了,但她不捨得放下,多少年了,她真心信佛,是廟裡的受五戒居士,初一、十五常往廟裡跑。漸漸的,她發現廟裡的尼姑們也在計較錢財,勾心鬥角,婆婆心中想,法輪功說了,真正修煉的人是不求名利的呀,用「真、善、忍」一衡量,越發與她們離心離德了。婆婆隨著不斷看《轉法輪》,在99年初終於放下了多年來她信奉的佛教,因 為在那裡她沒有找到人修煉昇華真正的方法與答案,她發現了法輪大法真正告訴了人宇宙的真理與修煉的根本。這半年的修煉,婆婆已象換了一個人,她得到了她近五十年的「信奉」中想要得而沒有得到的一切。她樂得合不攏嘴,見到誰都要向人家介紹一下法輪功,那是情不自禁的。

二、修煉前,兒子體弱多病,長期厭食,特別愛動,被阿姨懷疑是多動症。我修煉後,感受到「真、善、忍」的力量,希望孩子也能受益。我知道,這個法直指人心,就講人心向善,一切都會隨之改善。於是,我就把「真、善、忍」最表面的道理告訴孩子,讓他背誦,記在心裡,遵照去做。「真,就是要做真事,說真話,不欺騙,不說謊,做了錯事不掩蓋,將來達到返本歸真;善,就是要有慈悲心,不欺負人,同情弱者,幫助窮人,要樂於助人,多做好事;忍,就是在困難時,在受到屈辱時,要想得開,挺得住,不怨不恨,不記不報,能吃苦中之苦,能忍常人難忍之事」。有時間領孩子讀一段《轉法輪》。並告訴他,在幼兒園,要不打人不罵人, 小朋友罵了不生氣,小朋友打了不還手,要同情弱者,要做善良的好孩子。兒子生性憨厚,不會打人,天真純潔,做起來反而比大人容易,漸漸的,兒子久治不愈的病都不翼而飛了,變得身強體壯、善良可愛了,就連多動的毛病也好了許多。幼兒園的老師帶了他三年,都感嘆地說,這孩子變化真大,仁義、大度、懂事,比以前安靜多了,而老師還奇怪地問,這孩子識字量很大,是怎麼教的。我心裡明白,我只是偶爾領兒子讀一小段《轉法輪》,不久他就能連貫地讀下來了。他現在已能讀許多書了,如《少年兒童百科全書》、《西遊記》、《水滸傳》 、《上下五千年》等等。 這種學法開智的例子很多,我們一汽一個學法小組,將近十個老年婦女都是過去不識字的,在很短時間,先後都能通讀《轉法輪》了,這發生在自己身邊的真實事例,能不讓人信服嗎?!是法輪大打開了人心靈之窗,開啟了人智慧之門。

三、修煉前,在單位,我曾與同科室的人鬧過矛盾,以至見面都不講話,同事關係緊張,領導工作難做。修煉後,我按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在矛盾面前找自己的不足,管好自己,去掉為私為我的執著之心,同事關係終於緩和了,融洽了。現在我們科室四個人,我和另一個人修煉法輪大法,其餘兩人也都看過《轉法輪》,大家都認為「真、善、忍」真好,做人真的應該重德,科室內漸漸的形 成了良好的風氣,主任工作好做了,難度大的課大家主動承擔,好上的課,不攀比、互相謙讓。在個人利益、榮譽面前不爭不搶,不計較個人名利,大家的心離得近了、溫暖了。誰有了好的教學資料不再保守,將案例集等自願貢獻出來,互通有無,共同認真備課,共同提高,我們在室主任的帶領下,在人人相互關心、團結友愛的 氣氛下愉快地工作著。雖然我們室經濟上沒有創收,但精神上卻很富有,而這是更寶貴的。我們知道,是「真、善、忍」給我們帶來了這麼美好的一切。

四、我的好友,北師大畢業生,不斷地看《轉法輪》,又親眼見到我們一家人奇蹟般的變化,她終於悟到了做人應該返本歸真的法理,也走入了修煉人之列。隨之她的婆婆、三歲的兒子也開始修煉了。這樣的人與事很多,就在我們身邊。

五、修煉法輪大法使我自己的身心發生了更大的變化,當我真的按李老師的要求去做,無私無我、先他後我,做事先考慮別人,同化宇宙「真 、善、忍」的特性,我不斷地這樣去做時,我漸漸地感受到了一種發自內心的寧靜、美好、祥和。真的,當你給予別人一份痛苦時,你得到的也是痛苦;當你給予別人一份快樂時,你擁有的也是一份快樂,真的希望灑向人間都是愛,真的希望自己擁有一顆純真、純淨而美好的心。我想我能做到的,我想我們修煉人能夠做到的,因為我們修煉的是法輪大法。而這,正是世界上最珍貴的,無法用價值衡量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