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真實(十三)-「元神」的存在

薛元 郁離子


【正見網2001年02月04日】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改變了現在人們對人的生命本質的看法。

科學家對很多死而復生的人進行過調查,要求被研究者描述他們的死亡心理體驗,所有人的體驗大致相同。比如有一被手術救活的人訴說其心理體驗時這樣的:當時飄飄乎乎自己就上到了天花板上,停留在那兒看大夫們動手術,當他們把脈衝接通我的胸部時,使我的身體跳了起來,這時我從上面重重地朝自己的軀體摔了下去,於是又恢復了知覺。西方還有的科學家,用特殊儀器跟蹤,看到懷孕婦女都是在幾乎一個特定時間裡,有一團白白亮亮的東西從外面飄進來,落到母體上就沒有了,這種物質被認為是注入的人的靈魂。還有研究者對靈魂的質量進行了測定。1906年美國麻薩諸塞州州立醫院麥克特嘉博士發現病人的死亡過程中,體重以每小時一盎司的速率遞減,在病人斷氣的一剎那,體重突減3/4盎司(排除病人死前掙扎的因素),原來質量以極慢速率遞減的現象也立即中止。這篇論文發表在美國心靈研究協會的學術刊物上。1916年美國人卡特博士重示此實驗,並用一種叫迪西亞寧的染料染過的幕布觀察正在死亡的人體,看到在病人死亡瞬間,有一如霧般的發光體自病體內升起,映在幕布上,不久就變成和病人身體一樣的形狀緩緩漂浮起來,飛向窗邊,神秘地消失,同時體重頓減3/4盎司。

附體現象即人被另外空間的生命能量體系控制。巴西南部一礦區小鎮孔戈尼亞斯的農民阿裡戈雖只受過粗淺的教育,但是卻可以為病人做高難度的手術,不用麻醉、消毒,也不用縫合手術後的傷口,不會流太多血傷口就自然癒合。他自稱是一個1918年去世的醫生作為附體附在他身上,指使他這樣做的。

再生現象即人可以回憶起前世的經歷和事情,也可以叫輪迴轉生。美國Virginia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史蒂文森(Stevenson)從1964年開始研究了700多例人類再生案例,撰寫了大量的學術論文,證明再生現象確實是存在的。史蒂文森對發生在斯裡蘭卡再生事件進行了調查。在所調查的關於輪迴轉生的43個情形中,38個被證實是正確的。這些事例都無法用常規理論解釋。中國有多起再生人的報導。比如1989年《人生與伴侶》雜誌第五期登載了《轉胎人之迷》,講述了一個5歲男孩陸江,投胎前後有兩個家的情況。西藏的轉世靈童就是一種再生現象。西藏活佛一般在死之前會提示轉世的方位、大概位置、及其他供人辨別的信息。轉世靈童在出生時一般會有特殊現象出現,如天現無數彩虹,人們聽到法號、法螺聲等。轉世靈童與生前活佛的性情十分相似,有的還可以叫出生前侍者的名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