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恨心和妒嫉心在另外空間的體現

一枝梅


【正見網2012年03月06日】

我的前夫是一位武警軍官,怕我煉法輪功影響他的前途,為了評處長就逼迫我和他離婚,由於當時自己正念不強,走了舊勢力安排的道路,被法院以法律程序強制離婚。離婚後,我心裡充滿了怨恨和嫉妒。覺得他沒評處長之前,天天加班,家裡的家務活,孩子和老人(婆婆) 、他姐姐家的孩子、他哥哥家的孩子全由我一個人侍候,而他從來不把工資交給我,剛評上處長就甩了我,心裡充滿了怨恨和嫉妒。心裡總想自己非常委屈:累,苦,我一個人受了;而處長夫人的地位與名譽卻讓另外一個女人得了。越想越憋屈,以致於胸口悶得出不來氣,覺得有東西堵在那裡一樣。好長時間學法也不靜心。後來師父的經文《境界》出現在腦中: “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

自己發正念清除,而後又反覆看《轉法輪》有關妒嫉心的講法,向內找,發現自己非常執著於婚姻中的名、利、情。離了婚怕讓人笑話,而且一直內心裡有夫榮妻貴的的想法,並且對於丈夫的情深入骨髓,非常嫉妒他的新婚太太。因為自己打小就愛看才子佳人的戲曲,什麼《牡丹亭》、《張羽煮海》、《無雙傳》等等,都是男女守情不移的故事。最恨陳世美那樣的負心之人。

發現了這些常人的象頑石一樣執著心,我就不斷地發正念解體情這種敗物,清除自己的怨恨心和嫉妒心。那天晚上,我做了個夢,有兩條小蛇從我空間遊走了,醒來我悟到怨恨心和嫉妒心在另外空間就是毒蛇。但是,因為我還沒有徹底清除怨恨心和嫉妒心,所以它們逃走了,而沒有被解體。我還需要繼續發正念清楚自己空間的敗物,不給它們附身的機會。

這是我第一次投稿,如有不當,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