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故事:金座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3月26日】

道長帶著兩個徒弟來到峽谷邊,指著峽谷對面的草地說:那裡有一把金座,蘊藏著不盡的玄妙,你們都到那邊去看看,看看自己有沒有能力坐上去。道長說完就離去了。這兩個徒弟左看右看,連個金座的影子都看不見,心裡不禁犯嘀咕:明明空空如也,何來金座之說呀?

不過,要想到峽谷的對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必須首先從峽谷的這面,小心翼翼的沿著峭壁下去,然後游過江水,才能到峽谷的那面,然後再沿著陡峭的山壁攀岩上來,最後才能到達他們的師父所說的金座所在地。聽到道長安排下來了,這兩個一老一少的修道人,彼此面面相覷,尤其,年長的修道人根本就不會水。因為都想知道,金座的奧妙,也都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深厚的根基,可以坐上寶座。年輕的修道人,畢竟身強體壯,不是很費力的就從峭壁上下來,很勇猛的一頭扎進滔滔的江水,奮力的向對面游。峽谷的江水水勢很猛,修道人被水流猛烈的衝擊,漸漸體力不支,喪失了平衡,江水來回的漩渦,更是輕易的左右著人的方向。還正在峭壁上,一步一步往下下的年長的道人看到此情此景,不免為年輕人焦急。於是顧不了那麼多,也忘記了自己根本就不會水的事,直接就從半壁山石上跳進了江水,緊緊的抓住了年輕的道人,使勁的往江邊推他。

一心想坐上金座的年輕人,意識清醒後,卻看到一條很大的魚就在自己的身邊,一直用力的頂著自己的身體,以免被水沖走。年輕人於是又奮力的向前游,幾乎快到江邊時,年輕人又支撐不住了,一個猛烈的漩渦,一下把他打到很遠。老道人看到後,急中生智,化成了一條鱷魚,張牙咧嘴的遊了過來,年輕人一看,急速的揮其雙臂,連連驚呼:“啊,鱷魚呀!”。終於,一口氣游到了江邊。驚魂未定的看著滔滔的江水,這才想起老道人,四下環望了一下,不見老者的影子,尋思著:哎,估計是被鱷魚吃了吧。

年輕人簡單休息了一下,又趕緊攀登懸崖峭壁,希望能早點看到金座。年輕人攀登到一半時,剛抓住了一棵松樹,想繼續往上時,卻發現一條蟒蛇盤踞在松樹上,吐著芯子。年輕人不禁“啊”的一下,差點失手掉下來。年輕人慌張的往下走,一直緊跟在後面的老者,一看狀況,忙忙化作了一隻雄鷹,一個俯身就把蟒蛇叼走了。年輕人一路上有驚無險,等到達道長指定的位置後,真的看到了一把金座,光芒四射的那個耀眼,看到真讓人心花怒放。於是,歡喜的就想往上坐。

只是,年輕人忽然怔了一下,回過神來,怎麼金座這麼熟悉呀?於是,站在一邊仔細的看,探索金座的奧秘之處。左看右看,越看越覺的眼熟,忽然眼睛一亮,呀,原來大魚,鱷魚,雄鷹,都是老者呀,就連眼前的金座,也都是老者呀。修煉的玄妙,真的只是為了讓自己坐上金座嗎?是為了讓我在幫助別人時,真正的成就自己。只有你肯幫助別人時,奇蹟才會產生。修煉中有神跡,當人心無私時,金座便會自然的成就與展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