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揚的修煉小故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2月15日】

學法

揚揚一歲八個多月時,在保姆王阿姨家每天上午看師父廣州講法錄像,中午午睡前,阿姨抱著她邊走邊背《論語》。一個星期後,揚揚就可以一字不差的自己背了。

除惡

四歲多時,有個親戚從遠方來家裡暫住,親戚邪悟嚴重。一天大人們都在客廳講話,親戚大放厥詞。揚揚從另一房間跑出來,在那人面前猛一拍桌子,大喝一聲:“把你的嘴停住!”那人果真張口結舌,不知該說什麼。

發愁

六歲時,爸爸一段時間經常不守心性,大發脾氣,有一次把一個玻璃杯砸到門上,碎了一地玻璃渣。媽媽把揚揚帶到外面,避開矛盾。揚揚很發愁的說:“不知道要怎麼幫爸爸,因為他也是大法弟子,也不能把他滅了呀?”

法沒有學好

一次,揚揚跟媽媽一起看師父的《對澳洲學員講法》,看完答疑部分,揚揚說:“他們怎麼那麼多問題呀?我沒有問題。”過了一會兒又說:“不對,我只有一個問題,就是一個人被別人欺負了,被欺負的人沒有生氣,欺負她的人還會不會給她德?”媽媽說:“當然會給,《轉法輪》裡有講啊。”揚揚不好意思的笑了:“法沒有學好。”

善念

再過十幾天,揚揚就九歲了。前天,畫畫課的老師要求畫史前、古埃及、古羅馬和未來的東西各一種,揚揚與媽媽討論未來的東西要畫什麼。揚揚說,未來就是法正人間的時候,世界就變美好了,就沒有壞人了。又自問:“壞人哪去了?”媽媽隨口說:“壞人都死光了,就沒有了。”揚揚一邊畫著巨大的白米粒,一邊說:“壞人都變好了,就沒有壞人了。 ”

洪法

揚揚的級任老師是個有30多年教齡的女士。家長會的時候,老師對媽媽說了一大堆揚揚的優點:友好、聰明、善於思考、成績優秀、對每個人都很尊重……都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她對揚揚的喜愛了。並說她從來沒有見過這樣優秀的孩子。又問媽媽:“你是怎麼教育出這麼好的女兒的?”媽媽說:“不是我教育的。是因為她修煉法輪大法,每天回家都要讀《轉法輪》、要煉功、打坐的。”老師睜大眼睛,無比羨慕的說:“真希望我也能修煉法輪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