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而光明的開始 -《接近光界》(16)

聖潔之光


【正見網2001年03月14日】

編者按:瀕死體驗現象和研究使人們窺視到靈魂和其它時空的存在。神經外科之父Wilder penfield 曾指出科學在靈魂研究領域的無奈:「是否有這種事,象人類與上帝之間的溝通,還有,是否有一種外源的能量可以在人死後進入人的思維──這得由每個人自己去決定。 科學對此沒有答案。」那麼人類要打開生死之門,探索靈魂的奧秘,什麼是正確的探索之路呢?歡迎讀者與正見共同探討。

本文摘譯自麥爾文.莫爾斯(Melvin Morse, M.D.)醫生的《接近光界》(Closer to the Light)一書。

-----------------------------------------------------

全新而光明的開始

根據現代科學理論,死亡意味著生命和光明的截止。從生物學角度上講,生命結束時時人會閉上眼睛,意識消失,也沒有了光明。

但是我們從有過頻死經驗的孩子們中得知,事實並不是這樣。這些孩子告訴我們在經歷一段我們日常都能體會到的黑暗之後,就會出現另一種光,一個孩子告訴我,這種光讓他感覺到愛,並且「裡面有著許許多多美好的事物」。

這種神聖之光就是頻死經歷的關鍵,目前尚無法被現代科學理論所解釋。 我已經記錄了大腦中產生這種頻死經歷感覺的生理部位,但沒有合理的科學理論解釋為什麼會有光出現。我們所知道的就是,在死亡那一瞬間,會有輝煌,美麗,祥和而令人感覺到愛的白光等待著我們。

許多病人都描述這種白光在頻死經歷過後仍會持續下去。一位病人說在她小時候每當她睡著時這種白光就會出現。另一位兩歲時有過頻死經歷的人說,「我相信我看到的白光就是上帝,從那白光中我有著極其深邃的感覺。我後來長大些後仍然能在黑暗的房間中看到閃爍的白光」。

有些孩子們甚至會畫出他們所看到的白光。事實上當我請那些有過頻死經歷的孩子畫出他們當時看到的景象時,絕大多數孩子畫出的景象都包括那白光。

尤其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些有的才兩三歲的孩子們居然使用類似精神領袖們對神之光的描述來描述這種光。

如果我們假設這種頻死狀態時光的經歷只是對視神經的某種刺激,那麼又如何解釋頻死狀態下所有人都聲稱感受到的無限的愛,絕對的真理,無盡的和平和喜悅呢?如果這只是死亡時視神經的痙刺激,那麼人們應該僅僅會說:「我看到了耀眼的白光」。

一些心理學家試圖按照弗洛伊德的意識理論解釋,白光只是人內在的「超我」以白光的形式來解脫人們。

但這種理論對頻死經歷其它許多方面仍無法做出解釋。 如果白光只是人內在的「超我」,為何有時在頻臨死亡人的體外也能看到?

關於這白光還有許許多多的疑問還沒有答案,但我相信那白光就是人死亡時所要去的世界。正象生命的降生面臨著一個全新的世界一樣,頻死狀態下的白光代表著一個新的開始。


下期預告:回來的目的

(正見網編譯組摘譯自Closer to The light,作者:Melvin Morse, M.D., Paul Perry)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