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隱藏在心裡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05日】

前些天,看了正見網上的一篇故事《修心須謹,要慎重如始》,上面說河南人程顥,年少時喜愛打獵,後來頓除舊習不打獵了,也跟別人說自己沒有這個愛好了。可是,表面上不做了,也跟別人說自己沒有這個愛好了。別人從表面上是看不到破綻的,但內心卻被高人一語道破:“你現在只不過是將打獵隱藏在心裡,使其沒有萌發罷了。一旦萌動,就和從前一樣。”

看到“隱藏在心裡”這幾個字,心裡猛的動了一下,是啊,藏在心裡,不表現出來了,但還在心裡,幾多執著,幾多不該有的念頭都被自欺欺人的隱藏在了心裡,以為別人不知道,自己也把它包裹的很嚴實,欺騙誰呢?欺騙的只有自己,神佛怎能被欺?師尊在《轉法輪》中說:“你思想中想的是什麼,在另外空間裡我的法身什麼都知道。因為兩個時空的概念不一樣,在另外空間裡看,你的思維構成是一個極其緩慢的過程。”

有時候,不好的思維瞬間而過,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就過去了。例如:因為修煉者戒殺,我一般都買些死魚死蝦回來做菜,味道不太鮮美。為此,腦子裡不止一次的想,如果不是修煉,我也買活的來吃,又新鮮又好吃,想著那些新鮮的美味,心中還生出無限的遺憾。根本就沒有修煉者應有的那種對萬物的慈悲和憐憫,沒有想那些魚蝦也是生靈,傷害它,它也會痛,沒有修出為別的生命著想的正覺,反而覺的吃不著活物是一種遺憾,覺的修煉妨礙了自己的口腹之慾,多麼的虛偽和不善,心裡藏著的是不善的心、殺生的心、對食物執著的心。在工作中,為別人做了一點好事,就想著別人會不會送我點東西表示表示,雖然大的東西我不會要,但一些小的東西,例如幾個蘋果呀,一掛香蕉呀,為了不拂別人的面子,我也就收了。不管東西大小,我也是占了便宜了。有時候不想吃就帶回娘家,順便告訴他們是別人送的,心裡還有幾分得意,心裡藏著的是利益之心、占便宜的心、貪財的心、顯示心。有時候,異性對自己在工作中表示欽佩,對自己的能力給予肯定,平時也很照顧,內心就有所動了,對自己的外貌、舉止、穿戴關注了起來,心裡藏著的是色慾之心,想聽好話的心,想要別人關注、照顧和喜歡的心。自己喜歡在別人面前表白、表現自己,有時候誇誇其談,過後還想著別人會怎樣看自己,會不會在心裡正面認識自己,心裡藏著的是求名的虛榮心,表現自己的顯示心,執著於別人怎樣看自己的心。自覺不自覺的在心裡去想別人的缺點和不足,並為些缺點和不足生出不平之心,心裡隱藏的是看不上別人的心,看不起別人的心和看不慣別人的心。做家務做的比丈夫多了,心裡就氣憤不已,想著自己如此的倒霉,跟了這個懶傢伙,等孩子大了,我就不跟他過,心裡隱藏的是不能吃虧的心,不願付出的心,對人不善的心和不慈悲的心。等等等等。

修煉就是修自己的心,修的是自己的思維,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念頭,這是自己在走了很大一段彎路以後才真真實實的悟到的。在這之前,自己從嚴格意義上說是徘徊在修煉的門外的,對自己的念頭根本不加控制,或者說是根本控制不了。被迫害到勞教所裡,我很奇怪為什麼我心裡一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或者念正法口訣,身體裡各種機制、氣機包括大周天就運行,不念的時候就沒有感覺呢,自己想的東西難道也有力量嗎?

是的,思維就是物質,當我們把不好的東西都隱藏在心裡的時候,實際上就是沒有達到那一層次的標準,舊勢力就會以此為藉口,製造魔難,遭受病業干擾的同修,心裡是不是還隱藏著一個“病”字。當你心裡有“病”這個字的時候,就是常人,就應該有病。配合不好的同修,心裡是不是隱藏著一個“怨”字,講真相的時候,心裡有沒有隱藏著一個“怕”字,等等等等。“修得執著無一漏”(《洪吟》<迷中修>),只有把各種人心都翻出來去掉,一個不剩才能圓滿,千萬不能藏起來,藏到最後藏的太深,就難了。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