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本義系列(64):奇文九評共產黨,一劍刺穿魔心臟

慧劍


【正見網2016年08月11日】

---字部“產、牙、臣、臧、藏”

生05-31121字部概義:同字義,萌發成長。產出。參見該字。
【姓】( 甲)甲骨小篆從女從生。女性生育子女後(為了體現其傳宗接代的脈絡關聯而被賦予的固定的承襲名號)。[姓氏]。
【產、產】( 金)金文小篆從文從廠從生。可以提供基礎界面,使事物順理成章誕生的。即能夠提供相關造就條件和順態生育環境的。
【鏟】小篆從金從產。用鐵器(貼近植物根部斬切)使從產生地截除。

在學員的不懈努力下,明白真相併選擇正義的團體和個人越來越多,他們堅決支持大法、強烈反對迫害。

2002年世界法輪大法日,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地30多個城市政府頒發褒獎令或公告,讚揚法輪大法,祝賀法輪功傳世10周年。台灣心得交流會期間,台灣時任總統、副總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台北市長紛紛致賀電,台聯黨主席到場致詞。印尼蘇北省省長宣布法輪大法為國家全民體育運動。羅馬教皇接見法輪功學員並祝福法輪大法。••••••

坦尚尼亞達累薩拉姆大學人權協會通過決議,譴責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迫害,支持將其送上審判台。

台灣立法院通過提案,要求中國立即釋放被逮捕及拘禁之法輪功修煉者,並停止對法輪功的打壓。萬餘名法輪功學員在總統府前宣布起訴江××、李××、羅×。民進黨、國民黨立委、台聯立院領袖、台灣人權學會會長、中國人權協會理事等到會,約十萬人簽名支持。

韓國天安市議會、峨山市議會通過決議案,要求中國當局無條件釋放與韓國有關的法輪功學員,並保證其安全抵達韓國。

澳洲參議院通過“營救澳洲公民親屬動議案”,關注因修煉法輪功而在大陸遭迫害的澳洲公民家屬。

全球第一個表態支持法輪功「訴江案」的律師界團體、台灣最大的律師公會「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通過決議並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法輪功學員對中國鎮壓者提出的國際人權訴訟,並呼籲儘速釋放被拘留的台灣學員。

全球74個非政府機構聯名通過決議,譴責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聯合國宣布將派遣特別調查員進入中國就酷刑問題展開調查。聯合國“非法拘捕工作組”做出判決,稱法輪功應受到世界人權宣言的保護,中國政府應遵從世界人權公約。

牙06-121253字部概義:同字義,向體系外剛冒出尖頭的。參見該字。
【牙】( 金)( 篆)金文象形可以上下對咬、合叩的臼齒。小篆筆畫向下引長而失真。指人和高等動物口中用於啃咬和咀嚼食物的堅硬器官。借表類似的剛冒端頭的情勢。
【芽】小篆從艸從牙。植物生長時剛剛萌發出的稚嫩尖頭。
【呀】小篆從口從牙。形容發聲伊始,聲音剛剛吐露、所出不多的情勢。
【訝】小篆從言從牙。剛剛冒出頭的語言。[驚訝:因吃驚而只說出暫短的一個或幾個音節]。
【伢】從人從牙。萌芽狀態的人,小孩子。
【迓】小篆從辵從牙。像牙齒那樣出離不多。(從屋舍、宅院等處)走出不遠,剛一出門。[迎迓:出門迎接]。
【砑】從石從牙。(充當工具用的)牙狀的石頭。
【岈】從山從牙。牙狀的山。[嵖岈:散碎且多呈尖牙狀的群山]。
【穿】小篆從穴從牙。從孔穴內通透而出、剛剛向外顯露、如發芽狀冒出頭端。
臣08-12212121字部概義:同字義,俯首聽命,服從且盡力效忠的。立目下視的。參見該字。
【臣】(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為下視的眼目。俯首聽命、情勢卑恭的輔佐君王從事國家管理工作的人。
【臨、臨】( 金)金文小篆從臣從人從仨口,口上或分別連線。表示君主居高在上、向下俯看和接受眾多臣子的恭敬表奏。泛表類似的來到近前、面對垂視等情形。
【臥、臥】小篆從臣從人。使身體像臣子跪倒叩拜那樣俯伏、抱撲。泛表趴伏躺倒。引表卑躬潛伏。[臥底]。
【宦】( 金)金文小篆從宀從臣。臣子(即官員)家庭。
【臧】小篆從爿從臣從戈。臣子(暗中)私存和壯大不應該有的軍事力量。保有不臣之秘。泛表隱匿不能公開(的非分)之物。即“藏”的本字。[《易•師卦》師出以律,否臧凶:出兵時要有律約,(對軍事機密)不加掩飾是兇險的][《詩•邶風•雄雉》不忮不求,何用不臧?:既沒有一技之長,也不去學習掌握,腦中空無所藏,拿什麼來用][《詩•大雅•抑》未知臧否:不知道需要掩飾和保留否定意見(而毫不客氣的批評)]。(說明:此處幾個詞組與通行解釋差異較大,歡迎指正)。
“臧”部概義同字義。
【藏】小篆從艸從臧。用偽裝物加以掩蔽,使不被發現。
【贓、贓】從貝從臧。需要隱藏起來的(不能公開的非法)財物。指官員通過不正當途徑獲取的錢財。
“藏”部概義同字義。
【臓、髒】從肉從藏。位於體腔內、處於隱藏狀態的器官。[內臓(內臟)]。
【髒、髒】從骨從葬。詞組[骯髒(骯髒):像屍骨那樣需要挖坑埋葬(否則其形態氣味等將嚴重污染環境)的不潔穢物]的略用。

中共邪黨自出世以來,口蜜腹劍,巧舌如簧,能騙先騙,騙不了的時候就痛下毒手。猶如一頭怪獸,雖然早被民主陣營群起而攻之,但卻張牙舞爪,變化多端。文討之,它強詞奪理、以恥為榮,武伐之,它潑皮亡命、綁票國民。近百年來,又有誰能奈其何?所以儘管已成眾矢之的,但邪共賴著鱗甲在身、依舊節節頑抗。然而令它意想不到的是,更為致命的一擊來了。

2004年11月,大紀元新聞網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總結出中共“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 九大特徵,深刻的揭示了它的邪惡本質和罪惡歷史。該文橫空出世,像一把利劍一樣直插中共的心臟,牢牢的把它釘在背後的恥辱柱上。對此邪共毫無還手之力,除了心有不甘的手刨腳蹬,還翕動著嘴唇想狡辯點什麼,最終卻一改往日賊喊捉賊的貫用伎倆,破天荒第一次沒敢發出一丁點回應的聲音!因為它害怕反駁會吸引更多的人來閱讀這篇奇文,從而被更多的人看清自己的真實面目。曾經何等猖獗的共產邪靈,此刻卻只能噤若寒蟬、眼睜睜的看著這法力無邊的透心一劍當胸插立而無計可施。它懷著極度的恐懼在心中暗想:我命休矣!這回算是徹底玩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