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五十六篇 桃符神人

原解/正浩 編輯/正見網


【正見網2003年06月05日】

序:本篇主要談論了大聖人。在前篇“勝運輪”裡稱大聖人為“紅桃花”,是與本篇“桃符神人”其意相連。神人在本篇稱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為“宇宙之尊彌天”、“神馬彌勒”、“彌勒世尊”、“蓮花世界鄭氏王”。並指出大聖人開創“地上仙國”乃“開闢以後初有之時 前無後之長春世”。

 

十勝道靈出世(之)   天下是非紛紛(也)   
克己魔(乃)十勝變   不俱者年赤猴(矣)   
松柏之化一人(也)   列位萬邦玉無瑕   
世上罪惡(欲)擔當   雙犬言中空城人   
晝夜跪坐望問天   一心祈禱血淚和   
寃讎 惡讎(欲)救援   粉骨碎身忍耐中
一天下之登兄弟   一統和(統和成乎)

冤讎:冤家之意

“十勝道靈出世之 天下是非紛紛也”:當著十勝道靈(法輪功)出世時,天下是非紛紛,一是在中國大陸法輪功傳出沒過幾年就開始是非紛紛,二是中國江氏鎮壓法輪功而成為全世界的熱門話題,成了世界注目的對像,世界各國對此議論紛紛。

“克己魔乃十勝變 不俱者年赤猴矣”: 克己而戰勝魔是由十勝促成其變的(“克己”指修心),此時正是“赤猴”丙申之年。之所以用“不俱者年”的理由便是韓語發音“不俱者”即“病身”之意,“病身”與“丙申”同音,“不俱者年”便是“丙申年”。那麼是何丙申年?是一九五六丙申年。指一九五六丙申年為既克己又克魔,變十勝是何意?這裡秘藏著一般人不易看透的天機。大聖人李洪志先生是一九五一年辛卯年生,到了一九五六年即李洪志先生在世5-6歲時,已經在“克己”(修心)與克魔,也就是已在修煉了。這位明明是“天上雲中王”,何以在世間重新“修道”?想必這一切也是精心安排的,也是為了給世人看的。若不苦修幾十年而功高蓋世,現在的人是根本不信、不認的。筆者查閱這位大聖人多部著作中,初期著作裡之所以談論這一方面的原因也許就在於此。而且在初期的著作中記載道,他的弟子們中一些人也問及這一方面的事情。顯然,如果這位大聖人降世不走這麼一條路,甭說是社會上的其它人,就是他的弟子們也未必都相信呢。

“松柏之化一人也 列位萬邦玉無瑕”: “松柏之化一人”是指李洪志先生,因為他是一九五一辛卯年生,五行屬“松柏木”,此人是萬邦即全世界中猶如無瑕之玉般最尊貴的人物。

 

末世死運當者(們)    (不要)疑心修道(之)   
干牛坤馬雙弓理    地上天使出現(也)   
見而不識誰可知    弓弓隱法十勝和  
非山非野不利水    天神加護吉星照   
東西運行往來(之)    太白金星曉星照   
伽倻靈室桃源境    地上仙國稱號(也)   
(以)最好兩弓木人    十八卜術誕生(也)   
三聖水源三人之水    羊一口又八(是也)
修道先出容天朴    世人不知(若不知)   
天崩地坼素砂立    (向)十勝人問疑(之)   
萬邦之中避亂處    萬歲先定(已定好)

此段除幾句之外比較通俗易懂。逐句解其意思是: 末世面臨死運的當今世上的人們,你們切不可疑心人家修道煉法輪功。根據“干牛坤馬”地天泰萬事開通的法輪功(“雙弓”)之理,人世間將出現“地上天使”的。然而,人們“見而不識”,由誰能知道其太極(“弓弓”)“隱法”於“十勝”法輪之中而相“和”呢?此道“非山非野不利水”,即不在地理上的山水。而是凡修煉法輪功的人“天神加護吉星照”。對此一些人會取笑的,要是真的“天神加護吉星照”,法輪功為什麼在中國遭到鎮壓,還死了那麼多的人?這是法輪功修煉前一段所遭遇的歷史安排,我們且不去探問其原因,這是暫時的,不會長久的,這一點是肯定的。

“東西運行往來之 太白金星曉星照”: 起後幾句似乎有必要逐句解說。前句指東西相合即木運與金運之合,後句“太白金星”指西天之金星,“太白金星曉星照”亦是“西氣東來”之意。

“伽倻靈室桃源境   地上仙國稱號也”: “伽倻靈室”之“靈室”指心性修煉,“伽倻靈室桃源境”,創業期“渡南來之人”所主導的修煉與弘法在韓“桃源境“般獲得成功,修煉界肯定韓國之發展,贊其為“地上仙國”,即韓國搞得很不錯。南師古先生在《馬上錄》上預言韓國將在本次法輪功修煉中,將能夠修成的修道者就有六十五萬之眾,可見其修煉者起碼達到上百萬。他將修煉者比喻成“納金者”(“金”指法輪圖中央大卍字符),將修成的六十五萬人分成上、中、下三個等級而論──“…… 逢紅葉島青鶴洞船人   連接著避火求生也   納金者可生   三十萬金上   二十三萬金中   十二萬金下   生吉無憂   興人納金者是也   生我者   三人一夕是也”。“三人一夕”已破字為修煉之“修”字。

“以最好兩弓木人 十八卜術誕生也”: 這裡以“最好兩弓木人”來明確“伽,o靈寶”之意,“兩弓”意法輪即法輪功,“木人”除了指大聖人之外是指他的弟子們。“最好兩弓木人”即最好的大聖人弟子;“十八卜術誕生也”,“十八”即“木”即喻大聖人,“十八卜”即“朴”也是喻大聖人;“十八卜術誕生”,此大聖人最好的弟子(“最好兩弓木人”),之所以能夠使韓國眾多的人修煉,“稱號”韓國為“地上仙國”,用的完全是大聖人之術即大聖人所指點。以此來說明,韓國將來之所以能夠成為法輪功的“地上仙國”,是用大聖人的指點去做的結果。

“三聖水源三人之水 羊一口又八是也”: 這裡指的“三聖”乃是“三辰巳”即三位真人,他們的水源就是“羊一口又八”──善;也就是法輪功真善忍的“善”字,也就是此三位真人之所以出世並施其影響,都是來源於法輪功“善”之法理。

“修道先出容天朴 世人不知若不知 天崩地坼素砂立 向十勝人問疑之 萬邦之中避亂處 萬歲先定已定好”:“容天朴”前些篇裡已解為是指大聖人,而此比喻大聖人能夠容納天來明示李洪志先生為宇宙最高大覺者。而這次弘傳法輪功是由大聖人先出世的,但是世人不知其故,仍在執迷不悟的世人們,當你們遭受天崩地裂的劫難時,該問問法輪功修煉者了,你們怎麼如此平安無事(“天崩地坼素砂立 向十勝人問疑之”) …… “萬邦之中避亂處 萬歲先定已定好”,在全世界韓國是法輪功盛傳的國家,是劫難中可以保命的“避亂處”,是可以高呼“萬歲”的國度,其萬歲之運是早已定好了的。

 

白面天使黑鼻公子 嶺上出人大將(出)
三聖一合神人動作 任意出入一天下
石白海印天權(威) 天下消盪降魔世
世人嘲笑(雖)譏弄 最後勝利弓弓(矣)
彌勒世尊無量之意 宇宙之尊彌天(也)
著金冠馬首丹妝 飛龍馬(之)勒馬(也)
儒佛仙運三合一 天降神馬彌勒(也)
馬姓鄭氏天馬(來) 彌勒世尊稱號(也)
天縱大聖雞龍(是) 蓮花世界鄭氏王
平和相征橄柿字 柿謀者生傳(於世)
暮春三月龍山(是) 四時不變長春世

“白面天使黑鼻公子 嶺上出人大將出 三聖一合神人動作 任意出入一天下”: 頭一句講述了大聖人儀表堂堂,氣度非凡;第二句“嶺上出人”則是秘語。由於《格庵遺錄》首篇“南師古秘訣”等數篇已經解為此大聖人將出世於中國吉林省公主嶺,因而在此所說的“嶺上出人”就是指吉林省公主嶺。“大將”也是指大聖人。“三聖合一神人動作”,“三辰巳”真人其脈絡是貫通的,那就是向世間為弘傳法輪功或是鋪路,或是輔佐,他們任其發揮他們自己的才幹,為法輪功的傳播起到一個極其重要的作用。

“石白海印天權威 天下消盪降魔世 世人嘲笑雖譏弄 最後勝利弓弓矣”: 法輪(“石白海印”)之天權將消滅猖狂的世魔,世人見法輪功仍在中國遭到鎮壓而進行嘲笑與譏弄,但是這一切只不過是數年的暫短現象,切記最後勝利則屬於法輪功(“弓弓矣”)。

“彌勒世尊無量之意 宇宙之尊彌天也 著金冠馬首丹妝 飛龍馬之勒馬也”: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是彌勒世尊,是其威德無量,是其功德彌天的“宇宙之尊”。此彌勒世尊猶如金冠打扮的天上飛龍馬,是萬無一失的“勒馬”。

“儒佛仙運三合一 天降神馬彌勒也 馬姓鄭氏天馬來 彌勒世尊稱號也”: 此大聖人乃儒佛仙三合一而天降的彌勒世尊,形像地喻其為“天馬”,因為自古有“天馬行空,獨往獨來”之語,用其比做天馬,喻意獨往獨來,目的是更加明確地告訴此大聖人稱呼彌勒世尊。

“天縱大聖雞龍是 蓮花世界鄭氏王”: 甚至天都順從此大聖之意助弘法、令眾生修道,而此大聖彌勒世尊正是蓮花世界的正道之王(“鄭氏王”)。

“平和相征橄柿字 柿謀者生傳於世”: “平和相征”是表象之詞,其意為慈悲,關於“橄柿”聖經也有此論述。“柿”以先苦後甜,另,具有圓而喻圓滿的雙關語,即指修煉,“柿謀者生”,不管末世劫難如何兇猛,是凡修煉法輪功的人永生不滅之理傳給了世間。

“暮春三月龍山是 四時不變長春世” : 《格庵遺錄》多次出現“三月龍山”,其意是何?“三月”喻春,“龍山”指白頭山(長白山),“三月龍山”是指白頭山之春。其意思是從白頭山下傳出的法輪功“四時不變長春世”。在此“長春”是雙關語,即指從白頭山(長白山)傳出的法輪功將是“四時不變長春世”,也是暗示法輪功將從白頭山(長白山)下的長春傳出而“四季常青”。

 

鄭氏國都何處地 雞鳴龍叫新都處
李末之後鄭都地 清水山下千年都
物慾交蔽訪道君子 井中之蛙智識(故)
天雞龍不覺(不識) (只顧)地雞龍(尋乎)
弓弓乙乙修道人 運去運來循環也
天雞龍乃先覺後 地雞龍(可)再尋處
天十勝(乃)先覺後 地十勝(可)再尋也
天兩白(乃)先覺後 地兩白(可)後尋處
天三豐(乃)先覺後 地三豐(可)後尋處
天弓弓(乃)先覺後 地弓弓(可)後尋處
天理田田先覺後 地田田(可)後尋處
天石井(乃)先覺後 地石井(可)後尋處
天耕農(乃)先作後 地耕農(可)後作(也)
天農谷(乃)不飢谷 地農谷(是)餓死谷
天陽地陰丁寧(故) 鬼神陰陽不判(乎)
天金剛(與)地金剛 陰陽兩端(分明隔)
山金剛(與)海金剛 鬼神兩端(分明隔)

“鄭氏國都何處地 雞鳴龍叫新都處 李末之後鄭都地 清水山下千年都”: 修煉法輪功的“國都”在何地?在“雞鳴龍叫”的新的都市,非是李氏王朝所定的首府,是“清水山下千年都”。韓國法輪功中心都市將移至韓國南部地區,後又遷至中部,關於此論包括《鄭鑒錄》、《正鑒錄》及其它預言均有此說,其意已明,在此不做細解。

“物慾交蔽訪道君子 井中之蛙智識故 天雞龍不覺不識 只顧地雞龍尋乎”: 只顧實惠,只顧眼前利益(“物慾交蔽”)的訪道君子們,用井蛙之見看待修大法大道這麼一個極其重要的問題,不認得也不想知道“天雞龍”(法輪功修煉),只顧尋找地雞龍即所謂“十勝地”,在山水地理上,找其避亂處,真是可嘆也!

“弓弓乙乙修道人 運去運來循環也”: 修煉法輪功(“弓弓乙乙”)的修道人,其運來來往往循環著,是分階段進行的。

“天雞龍乃先覺後 地雞龍可再尋處 天十勝乃先覺後 地十勝可再尋也 天兩白乃先覺後 地兩白可後尋處 天三豐乃先覺後 地三豐可後尋處 天弓弓乃先覺後 地弓弓可後尋處 天理田田先覺後 地田田可後尋處 天石井乃先覺後 地石井可後尋處 天耕農乃先作後 地耕農可後作也 天農谷乃不飢谷 地農谷是餓死谷”: 此九種比喻其十八句排列,都以田地陽陰作了比較,明確了先天后地,先陽後陰之理。神人在此之所以並列九種比喻,其目的仍是在提醒世人對修煉要持有正確的觀點,修煉之本在於修心,首要的是學其法理修其心。

“天陽地陰丁寧故 鬼神陰陽不判乎 天金剛與地金剛 陰陽兩端分明隔 山金剛與海金剛 鬼神兩端分明隔”: 舉此上句例子足以說明“天陽地陰”正是如此,反問那些“訪道君子”們,怎麼可以不分天地、不分陽陰,不分神鬼呢?形像地列舉諸多對比之目的,說一千到一萬乃是一句話:不要迷於假像、假說,要真正得到法輪大法(法輪功)而修之。

 

一心修道弓弓人(們) 十字陰陽判端(也)
天神地鬼分明(是) 男尊女卑分明(也)
天地理氣(為何故) 反覆稱號(其意行)
(不是叫做為)神鬼 (而是)鬼神稱號(之)
(不是叫做為)外內 (何為叫做是)內外
天地相爭混沌時 天神負(而)地鬼勝
此然由(而)因(此故) (自詡成為)勝利者
天地反覆(無奈何) (只得失去)地上權
鬼神世上(當今是) (自然不能稱)神鬼
男陽女陰(雖)分明 陰鬼發動此世故
男負女勝奪權(故) 鬼勝神負(無奈何)
(不稱)陽陰(成)陰陽
男外女內(雖)分明 (只得)內外稱號(之)
陰盛陽衰(當今世) 掀天魔勢死之權
因(此如此)由於此 先奪十字鬼勢(至)

此段是針砭當今人的傳統觀念被釹倒,觀念變異的腐敗現象的。 神人用形像性的對比,指其要害,語言生動亦深刻。

“一心修道弓弓人們 十字陰陽判端也 天神地鬼分明是 男尊女卑分明也 天地理氣為何故 反覆稱號其意行”: 一心修道的法輪功修煉者們,你們要判斷十字陰陽,分明是天神地鬼,分明是男尊女卑,然而,“天地理氣為何故”,連這些最基本的認識與稱號也都釹倒著用呢?!

“不是叫做為神鬼 而是鬼神稱號之 不是叫做為外內 何為叫做是內外”: 神人大聲疾呼,本應該叫“神鬼”的卻不叫,為何倒叫成“鬼神”?!本應該叫“外內”都不叫,為何倒叫成“內外”?!

“天地相爭混沌時 天神負而地鬼勝 此然由而因此故 自詡成為勝利者”: 此乃是因為天地相爭而天神負,地鬼勝之故。在其混沌之時,地鬼暫時獲得優勢而自詡為勝利者。

“天地反覆無奈何 只得失去地上權 鬼神世上當今是 自然不能稱神鬼”: “天地反覆”即成事實,只因天神失去地上權之故。無奈當今可謂是鬼神世間,自然就不能稱之神鬼了。

“男陽女陰雖分明 陰鬼發動此世故 男負女勝奪權故 鬼勝神負無奈何 不稱陽陰成陰陽 男外女內雖分明 只得內外稱號之” : 分明是男陽女陰,男尊女卑,只因陰鬼發動此世故,無奈男權被奪,男負女勝;鬼勝神負之故,不稱“陽陰”卻稱“陰陽”;雖然分明是男外女內,也只得稱“內外”而不稱“外內”。

“陰盛陽衰當今世 掀天魔勢死之權 因此如此由於此 先奪十字鬼勢至”: 當今世界是陰盛陽衰,陰陽反背之時,這是由於這一時期鬼勝神負,鬼勢猖獗奪得十字之權而行之故。

 

先入者(亦)陰氣(受) (都會成為)從鬼者
中入者(亦)陽氣(受) (都會成為)從神者
八陰先動慎之(慎) 三陽中動(尋入之)
三陽神(乃)三神(也) 八陰鬼(亦)八魔(矣)
先動修道陰十字 中動修道陽十勝
陰鬼十(亦)黑十字 陽神十(亦)白十勝
陰陽分解(若不知) 十勝仙道(如何尋)

這段講“先入”與“中入”,是指韓國而並非指中國與其它國家。
“先入者亦陰氣受 都會成為從鬼者”: 在韓國是凡最早入門的“先入者”們因為都受到陰氣之故,在修煉界內部進行多為在內部進行干擾與分裂,故稱“從鬼者”。那麼,何時為“先入”期?法輪功在韓國是由一九九六年起傳播,“先入期”可指為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八年。而實際上,絕大部分早期入門的修道者們紛紛落馬,呈現出“七李六人敗走,只剩一人”(《鄭鑒錄》語)、“八鄭剩一”(《格庵遺錄》語)的局面。此說在其它十餘篇預言中皆有論述,現在已經證明是驚人地正確。

“中入者亦陽氣受 都會成為從神者”: 那麼何為“中入”期?就韓國而言,先入期為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八年,中入期為一九九九年至二○二三年。就韓國而言,自一九九九年下半年法輪功在中國遭到鎮壓時期以來至近20年內得法的人都會成為從神者。

“八陰先動慎之慎 三陽中動尋入之 三陽神乃三神也 八陰鬼亦八魔矣”──“八陰先動慎之慎”,“八”為女,為陰;“八陰先動”,指韓國傳法初期陰氣極盛(“先入者亦陰氣受都會成為從鬼者”),滿身陰氣的修道者先步入修煉界而稱此“先動”。此處“八陰”暗示其“從鬼者”代表為女。“慎之慎”,韓國修煉界是“八陰先動”之運,大家千萬注意,千萬不可隨其“八陰”輕舉妄動。“三陽中動尋入之 三陽神乃三神也”,“三陽”為八卦裡指“干”即“陽幹道”,“中動”指中入期,中入期乃行天道之時,故此時的“三陽神”就是一陽、三陽、五陽,其“三陽”為乾卦,若“三陽神”是指幹道三神的話,則是心神性神精神之三神。“八陰鬼”實際上是“八魔”。因而“八陰鬼”將在修煉界造成極大的混亂與破壞作用。神人清楚地預見到了這一點,就是“八陰鬼亦八魔”扮成“修煉者”,首先步入修煉界造謠惑眾、進行種種搗亂與破壞。

“先動修道陰十字 中動修道陽十勝 陰鬼十亦黑十字 陽神十亦白十勝”: 先動而修道者則成陰十字,中動而修道者則成陽十勝。而陰十字即黑十字,是陰鬼即成從鬼者;白十勝則陽神即從神者。

“陰陽分解若不知 十勝仙道如何尋”: 上面論其“先入”、“中入”,談到“陰鬼”、“陽神”,而此兩句是說,如果連天地間萬物是以陰陽所構成這一最基本的理都不知,何以尋到“十勝仙道”?!

 

清水名山蓮花坮    (以)十二穴脈蓮穴   
十二神人先定後    各率一萬二千數   
七寶之中玉蓮發    大聖君子二尊士   
青雲東風久盡悲    兩木合一青林(也)   
奇岩怪石雲消峯    峯峯(之上掛)燈燭   
睧衢長夜(照明之)    日月無光不夜城   
十二神人蓮花坮上    空中樓閣寶玉殿   
雲霧屛風靈理化    雲梯乘天白玉樓   
倒山利海海印用事    任意用之往來(行)   
無為理化自然(故)    白髮老嫗無用者   
仙風道骨更少年    二八青春妙態度   
不老不衰永春化    極樂長春一夢(乎)   
病入骨髓不具者    北邙山川閒臥人   
死者回春蘇生(之)    不可思議海印(矣)

“清水名山蓮花坮   以十二穴脈蓮穴   十二神人先定後   各率一萬二千數”: 此次大聖人弘傳大法大道,是早已周密地安排的。是從蓮花世界中,選拔十二神人令其成為各國法輪功的負責人,令其各率一萬二千數,其實並非就是一萬二千。當然其數之深奧一般人是不易看破的。十二神人各率一萬二千數即十四萬四千數,其數成為一四四數之形像,“一四四”此乃指地的坤策數。坤策數乃地之精神,也喻萬物生長與變化,也喻金木運之皇極,直接聯繫到人之變化。

“七寶之中玉蓮發 大聖君子二尊士”: “七寶”是指北鬥七星,“玉蓮”乃指佛之世界;“但聖君子二尊士”是指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與韓國(朝鮮)佛兩位。

“青雲東風久盡悲   兩木合一青林也”: “青雲東風”指法輪功自一九九二年在中國大陸傳出之後數年之間呈現東風勁吹之勢,號稱上億人修煉法輪功,而“久盡悲”指的正是法輪功遭到江氏的鎮壓。“兩木”,大聖人李洪志先生降生於一九五一年辛卯年即五行屬松栢木,木為東方,東方為三八木,故為“兩木”;“兩木合一青林”,《格庵遺錄》常用“兩木青林”之語,實指大聖人傳法度人,追隨者甚多終成東方之林,終成大氣候。

“奇岩怪石雲消峯   峯峯之上掛燈燭   睧衢長夜照明之   日月無光不夜城   十二神人蓮花坮上   空中樓閣寶玉殿   雲霧屛風靈理化   雲梯乘天白玉樓   倒山利海海印用事   任意用之往來行”: ─此段頭兩句比喻金剛山(“奇岩怪石雲消峯”)來指韓國眾多修煉界骨幹積極修道傳法(“峰峰之上掛燈燭”),猶如通火照明一般使沉睡已久的韓國迎來修道之光明,使其全國所到之處“日月無光不夜城”。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十二神人”在佛之世界的“蓮花台”、“寶玉殿”用其改變心靈的“靈理”,教化修道者修心,使修道者猶如乘著上天的雲梯般一步步到達“白玉樓”天國仙境。而所有這些“倒山利海”是“海印用事”,是法輪、法輪功起作用的。是法輪“任意用之往來”,大顯其神通。

“無為理化自然故 白髮老嫗無用者 仙風道骨更少年 二八青春妙態度 不老不衰永春化 極樂長春一夢乎 病入骨髓不具者 北邙山川閒臥人 死者回春蘇生之 不可思議海印矣”: 由於其法輪功修煉為“無為理化自然”,你越是追求什麼,什麼也得不到。而“無為”則“理化”,就可自然而然地使“白髮老嫗”這樣的“無用者”也能通過修煉返老還童,使其永遠年輕而不老不衰,好像是在做一場“永春化”之“極樂長春一夢”,人們夢寐以求的長生之夢竟奇蹟般地成為現實!而且竟然使那些“病入骨髓”不可治癒的不治症患者,那些久病不愈而躺在床上只等臨終的人,都可以起死回生!法輪(“海印”)、法輪功真是不可思議,神奇之極也!

 

六年修道通理說    來世分明傳(於世)   
極樂論琉璃世界    蓮花坮上(告而知)   
三百修道通理說    克己死亡傳(於世)   
逆天逆理脫劫重生    永生論(而)傳(於世)   
上古先知預言論    (何者可曾)信任(乎)   
中興國(之)大和門    始自子丑至戌亥   
十二玉門大開(之)    十二帝國朝貢(矣)   
華城漢陽松京(至)    寶物倉庫(堆滿倉)   
造築金剛石雕城    夜光珠(而)端妝 (也)   
雞龍金城燦爛(之)    日無光(則)無晝夜   
城內中央大十勝    四維十勝列位(之)   
利在田田秘文(是)    田之又田田田(也)   
一百四十四時高城    忠信義士入金城   
彈琴聲(則)藉藉 (故)    不知歲月何甲子   
東西金木相合之運    地上仙國福地(也)   
開闢以後初有之時    前無後之長春世
天上玉京弩弓火    橄樹油(上點其火)   
弓乙仙人相逢(時)    不死消息(聞而知)

“端粧”即裝扮
“藉藉”即瀰漫

“六年修道通理說 來世分明傳於世”: 筆者通過法輪功方面的資料已經明確此“六年信道”是指李洪志先生在中國自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八年,也就是遭到鎮壓之前的前一年,六年整的時間已在中國形成大氣候,竟使上億人修煉。通過此六年修道,人們認識到法輪功不僅僅是祛病健身的問題,是度人,是從根本上解決永生的問題。

“極樂論琉璃世界   蓮花坮上告而知   三百修道通理說   克己死亡傳於世”: 所謂上天國極樂之世界(“極樂論琉璃世界”)都在於修佛(“蓮花上告而知”)。“三百修道通理說”是指何事?其中“三百”是何意?是指他們法輪功修道者中將會有三百人修成佛之意?也許第四句就是答案──“克己死亡傳於世”,法輪功遭到鎮壓期間將會有三百餘修煉者被江氏一夥迫害致死(法輪功方面公布死亡人數已超四百餘人)。當然這些被迫害致死的修煉者個個“功成圓滿”。

“逆天逆理脫劫重生 永生論而傳於世”: 筆者認為,此兩句非同小可,是極其重要的論述。何為“逆天逆理脫劫重生”?人們已知“脫劫重生”是指通過修煉獲得永生,那麼“逆天逆理脫劫重生”是何意?何以“逆天逆理”?文章就在於此。此“逆天逆理”可能就是雙關語。一是,法輪功創始人所傳的法理,所要創建的宇宙,是不以現在天上天下貫穿的法理為準的,完全是嶄新的;二是,法輪功修煉界不承認、甚至反對對他們的鎮壓這一天上安排,故“逆天逆理”。而他們正是從這種“逆天逆理”之中“脫劫重生”而獲得永生,並將此永生論傳於世的。顯然,神人在此完全站在法輪功修煉界一邊,他也在“逆天逆理”。

可見上述三個“傳於世”講述了法輪功歷史脈絡,談其三個部分是耐人尋味的。第一個“傳於世”敘述法輪功在中國六年間形成大氣候之情況;第二個“傳於世”講述法輪功將會遭到鎮壓,數百人將獻出生命;第三個“傳於世”點到法輪功修煉界反對上天對法輪功鎮壓的歷史安排,大聖人則以全新的法理重建新宇宙。

“上古先知預言論 何者可曾信任乎 中興國之大和門 始自子丑至戌亥 十二玉門大開之 十二帝國朝貢矣”: 上古時期賢人也有預言,但何人曾相信過此預言?“中興國”即韓國,“大和門”即修道之門,“始自子丑至戌亥”即十二屬相,“十二玉門”、“十二帝國”皆指世界各國。韓國將成為除中國大陸之外修煉之眾最多的國度,世界各國修煉者紛紛來韓交流。

“華城漢陽松京至 寶物倉庫堆滿倉 造築金剛石雕城 夜光珠而端妝也”: “漢陽”為漢城之古稱,“松京”原是開城的別名,但開城在三八以北,若不是指北韓開城的話,是指何處?“松”多與山相關,“京”必是都市,那麼此處“松京”可能指的就是釜山。也就是說,從漢城至釜山,寶物滿倉。用金剛石雕城而夜光珠般打扮是何意?“寶物”也好,“金剛石雕城”也好,“夜光珠”也好,所指的都是法輪。也就是說,從漢城至釜山,全國到處都在煉法輪功。

“雞龍金城燦爛之 日無光則無晝夜 城內中央大十勝 四維十勝列位之”: “雞龍金城燦爛”竟使日月失光,光照天下而無晝夜,仍是指法輪而言。下面細解其形像特點,“城內中央大十勝”,是指法輪圖裡位於中央的大.d字符;“四維十勝列位”,“四維”是指法輪圖裡“落盤四乳”即太極、先天大道,“十勝列位”是指法輪“九宮加一”共十位形像符號。

“利在田田秘文是 田之又田田田也”: “利在田田”是秘文,是“田之又田”卻非是土地之田,是修煉之田,修道之田。

“一百四十四時高城 忠信義士入金城 彈琴聲則藉藉故 不知歲月何甲子”: 此處“一百四十四”之數正是“144”坤策數,也就是十二神人各率一萬二千數之意。“忠信義士”指修道者,“金城”乃法輪,“入金城”喻修煉法輪功。而隨其煉功之音樂煉功,竟不知歲月如何流逝,即描繪修煉者們認真煉功之情景。

“東西金木相合之運 地上仙國福地也 開闢以後初有之時 前無後之長春世”: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與韓國(朝鮮)佛以金木之運相合,建立地上仙國(眾多眾生修煉之國度),此為開天闢地以來初有之事,也是建立其前無後無的長春之世的壯舉。

“天上玉京弩弓火 橄樹油上點其火 弓乙仙人相逢時 不死消息聞而知”: 類似前兩句之語,為“聖經”中有所記載,此乃是指聖人將出世度人。如果能遇到“弓乙仙人”(法輪功修煉者)就可以聽到“不死消息”,也就是得知修煉法輪功將會長生。

 

風浪波濤(溺)百姓 生命線路(搭救之)
粉骨碎身(渾不怕) 不遠千裡(趕來之)
*亞*宮裡(乃)先察(明) 仙源宮(乃)急(尋之)
三?山下半月船 銘心不忘急(乘之)

當今之人類正如被大海波濤溺水般處於危機之中,大聖人傳法救度這些眾生,給眾生指一條唯一能夠搭救生命的路。因而,不怕粉身碎骨,要不遠千裡趕來得法修煉。為此,首先要察明佛宮(“*亞*宮”),修道宮(“仙源宮”),此宮急尋不可放任之。此處以佛宮、仙源宮,從形像上突出一個“宮”字,啟迪人們聯想法輪“宮”之形像;內涵上以佛、道來啟迪人們要記住,法輪功是包括佛道兩大家修煉的。

“三峰山下半月船 銘心不忘急乘之”: 關於“三峰山下半月船”在前些篇中已有幾次破譯為“心”字,此修煉修的正是一顆心,故銘記其修煉的根本在於修心,在修煉心性上下功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