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五十二篇 三豐論

原解/正浩 編輯/正見網


【正見網2003年06月01日】

序:本篇強調其「三豐」並非是「地理三豐」而是「天理三豐」。明確地回答了世人搞不清的「三豐」即「火雨露」就是善、忍、真,也就是法輪大法的「真善忍」,並提示修其「三豐」就是修煉之根本。

谷種求於三豐也 (再聽一聽)三豐論
先天河圖後天洛書 中天海印理氣三豐
三天極樂傳(之)法 兩白弓乙十勝理
少男中男兩白中 人白長男出世(也)
三曰化(乃是)三豐 干金甲子成道(矣)

「谷種求於三豐也 再聽一聽三豐論 先天河圖後天洛書 中天海印理氣三豐 三天極樂傳之法 兩白弓乙十勝理」: 說起谷種要求於三豐,那麼再聽一聽「三豐論」吧。什麼是「三豐」呢?「先天河圖後天洛書」,「中天海印理氣理致」就是「三豐」。也就是「三豐」之理來自先天、後天、中天,「三天」之宇宙之理。所傳的「三天極樂」之法就是「兩白弓乙十勝理」,就是法輪大法。

「少男中男兩白中 人白長男出世也」: 按八卦解此句便是,「少男」即「艮」卦,東北方,山,陽土;「中男」即「坎」卦,北方,水,「長男」即「震」卦,東方,雷,陽木。從自然講,山(「少男」)加水(「中男」)則雷(「長男」);從五行講,陽土(「少男」)加水(「中男」)出陽木(「長男」);從動物講,狗(「少男」)加豕(「中男」)出為龍(「長男」);從方位上講,東北(「少男」)加北(「中男」)出東(「長男」)。陽土與水生成陽木;山與水合成雷;狗與豬演變成龍。這種身白、心白之大法大道修煉,始東北與北則代表東方,即在東方傳大法大道。

「三曰化乃是三豐 干金甲子成道矣」: 「三曰化」,三說或三句而化的就是「三豐」,那麼「三曰化」到底是什麼話,什麼字或者什麼意思才與「化」相連而成「三豐」呢?那就是「真、善、忍」三個字。也就是法輪大法(法輪功)的概括「真善忍」三個字。關於「干金甲子」,《三易大經》道:「…… 震木庚子立於申宮,干金甲子立於寅宮,其陰陽造化天地相通而連合十二分野也」,又曰:「干金甲子為老乾,震木庚子為少干,丙戊庚為甲天之艮坎震三子也;六甲五子之法正如是行道,六甲成道則六氣極大,五子立德則五運將泰故,更回甲子 ……」此處論述木運與金運相合,「金木成棟樑」,而「寅宮」是指「人生出於寅」來喻人道即成,即修者修道即成。而其「成道」則在於修其「三豐」(「三曰化乃是三豐」)「真善忍」。



天地兩白(我們)先生 人道三豐化(是也)
十皇兩白弓乙中 三極三豐火雨露
兩白道中十坤(也) 三豐道師十干(矣)
坤三絕(與)干三連 兩白三豐傳(於世)
無谷大豐豐年豐字 甘露如雨三豐(也)
三旬九食三豐谷 弓乙之中(尋覓之)
第一豐(乃)八人登天 惡化為善一谷(也)
第二豐(乃)非雲真雨 心靈變化二谷(也)
第三豐(乃)有露真露 脫劫重生三谷(也)
三豐三谷世無谷之 十勝中(裡)出現(矣)
鄭氏黎首之民(故) 兩白三豐(告於世)
世末大歉死境(裡) 拯濟萬民天谷(也)
和氣東風久盡悲 天下蜂蝶呼來(也)
不死消息永春節 廣濟蒼生(樂陶陶)


「天地兩白我們先生 人道三豐化是也 十皇兩白弓乙中 三極三豐火雨露」: 先天后地兩白的我們先生所行之「人道三豐化」就在「十皇」即「十勝」(法輪大法)「兩白弓乙」(法輪)中,「三極」即無極、太極、皇極「三豐」的「火雨露」。

「兩白道中十坤也 三豐道師十干矣 坤三絕與干三連 兩白三豐傳於世」: 此四句以陰陽論其「十勝」及「三豐」。「十坤」即指陰十勝,「十干」即陽十勝;「坤三絕」即指八卦裡用「三絕」陰爻組成的「坤」卦(「☷」);「干三連」即指八卦裡用「三連」陽爻組成的「干」卦(「☰」);正是用先天河圖與後天洛書之理致傳出「兩白三豐」。

「無谷大豐豐年豐字 甘露如雨三豐也 三旬九食三豐谷 弓乙之中尋覓之」: 什麼是「三豐」呢?無谷卻大豐收,甘露如雨的就是「三豐」。三旬九食也不飢的就是「三豐谷」,若要找此「三豐谷」,你就在「弓乙」(法輪)之中尋覓吧。

「第一豐乃八人登天 惡化為善一谷也 第二豐乃非雲真雨 心靈變化二谷也 第三豐乃有露真露 脫劫重生三谷也 三豐三谷世無谷之 十勝中裡出現矣」: 那麼「弓乙之中」要找的「三豐」都是什麼呢?

第一豐,「八人登天」即「天火」(「八人」即「火」字)即「火」:此乃第一谷,是「惡化為善」的「善」。

第二豐,「非之真雨」即「雨」:此乃第二谷,是「心靈變化」的「忍」。

第三豐,「有露真露」即「露」:此乃第三谷,是「脫劫重生」的「真」。

由此可見,「三豐」代名詞是「火」「雨」「露」,而其真意是「善」「忍」「真」。

「三豐三谷世無谷之」: 世間無其「三豐三谷」,此「三豐三谷」就在法輪功(十勝)中出現,因為法輪功修煉講三個字:「真善忍」。兩張法輪圖之中,左邊的法輪圖底部就寫著法輪功創始人的親筆字─「真善忍」。他們法輪功的人說,若要問法輪功修的是什麼的話,就可以告訴他三個字─「真善忍」。在此段《格庵遺錄》再明確不過地解答了何為「三豐」!

「鄭氏黎首之民故 兩白三豐告於世 世末大歉死境裡 拯濟萬民天谷也」: 大聖人(「鄭氏」)的弟子們(「黎首之民」),向世間弘傳「兩白三豐」。此「兩白三豐」乃末世大欠收而造成的死境裡,是拯濟萬民的「天谷」啊!

「和氣東風久盡悲 天下蜂蝶呼來也」: 「和氣東風」指法輪功盛傳的形勢,「久盡悲」指此大好形勢發展之中卻發生可悲的事情,即法輪功遭受邪惡之徒之鎮壓。天下是非紛紛,鎮壓者與反鎮壓者紛紛而起(「天下蜂蝶呼來」),天下呈現混亂局面。

「不死消息永春節 廣濟蒼生樂陶陶」: 修煉法輪功就能長生不死的消息永遠象春天季節般充滿生機,弘傳法輪功廣濟蒼生雖苦為樂,其樂無窮。

天理三豐(若得知) 地理三豐(須知之)
三豐之理豐基延豐 地理三豐傳(於世)
三豐論(中)一曰豐基 最高福地三豐(乎)
耕者不獲獲者不食 (何以可謂是)福地
食者不生塵霧漲天 谷種三豐(何以成)
(以)豐基茂豐延豐 地理三豐傳(於世)
天理三豐出世(故) 地理三豐不利(也)
豐兮豐兮無情之豐 非三豐(不正是乎)
秘文隱理推算法 (不知其)式(何為知)
兩白三豐非吉地 浪仙子(之)明示(也)
三豐海印亦一理 海印造化無為化
四覽四覽天心化 不入中邊(不可失)
七年大旱水垠境 三豐農事(須勤之)
十皇兩白弓乙中 三極三干三豐道師
坤三絕化干三連卦 兩白三豐(回世也)

「天理三豐若得知 地理三豐須知之 三豐之理豐基延豐 地理三豐傳於世」: 如果要想知道「天理三豐」的話,必須得知何為「地理三豐」。三豐之理豐基而延豐,「豐基」是指豐其「兩白」,「延豐」則指延其法輪功修煉。而地理三豐傳世間,何意?其實也有「地理三豐」也就是法輪功弘傳之地區。

「三豐論中一曰豐基 最高福地三豐乎 耕者不獲獲者不食 何以可謂是福地 食者不生塵霧漲天 谷種三豐何以成」: 「三豐論」中有一說是「豐基」,那麼最高福地是三豐嗎?耕者不獲而獲者不食則不生,塵霧漲天,那麼谷種三豐怎麼能生成呢?

「以豐基茂豐延豐 地理三豐傳於世 天理三豐出世故 地理三豐不利也 豐兮豐兮無情之豐 非三豐不正是乎」: 頭兩句已解過,「豐基」意基礎或基地之豐;「茂豐」意其生成茂盛興旺;「延豐」意其茂之狀延長、延伸之豐。而狀其「基」、「茂」、「延」之豐,的確有「三豐」弘傳的地區,但是「天理三豐出世故 地理三豐不利」,因為修心性之「天理三豐」是修煉之根本,因而「地理三豐」並不重要。 也就是「天理三豐」之法理傳出之故,什麼地理三豐就受不到重視了。說到「豐」,其「豐」乃「無情之豐」,此處「無情」是指與心性無關,「無情之豐」即與心性無關的「豐」,這不就是非三豐嗎?

「秘文隱理推算法 不知其式何為知 兩白三豐非吉地 浪仙子之明示也」: 如果不知秘文隱理的推算法,不知其式如何能知道何為「兩白三豐」呢?說「兩白三豐」是「非吉地」,那是浪仙子,一些所謂的修道修仙之徒的胡說八道。

「三豐海印亦一理 海印造化無為化」:其實,「三豐」真善忍與「海印」法輪是一個理,是法輪無窮造化無所不能而達到「無為化」。

「四覽四覽天心化 不入中邊不可失 七年大旱水垠境 三豐農事須勤之」: 「四覽」韓語發音即人,人人變成「天心化」,切不可失去「中入」(中邊)的絕好時機。由於七年大旱造成絕水之境,世間災害十分嚴重,但修煉者們必須致力於「三豐農事」即「真善忍」修煉。

「十皇兩白弓乙中 三極三干三豐道師」: 「十皇兩白弓乙」是指法輪所構成的符號,意指法輪功,是由「三極三干三豐」道師法輪功創始人傳出的。(「三極」是指無極、太極、皇極,是指無形、有形、有無形;「三干」是指先天、後天、中天;「三豐」是指「真善忍」。由此可見,所謂的「三極三干三豐」,都始於宇宙最初之理,也就是最高之理。

「坤三絕化干三卦 兩白三豐回世也」:「坤三絕」即「坤」卦,「干三連」即「干」卦,「坤」卦變化成「干」卦。即前些篇中已經指點的那樣,是「地運退去天運來」,「兩白三豐」法輪大法回傳道世間,此語隱喻法輪功得到平反,法輪功將在世間弘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