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不要輕言修煉結束

美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06日】

常常看到很多修煉的體會文章中,或在開頭或在結尾,都有這樣類似表態的詞句,「正法到了最後的最後了,我們一定要更加精進」等等,也有在各種場合交流,動輒就是「正法修煉就要結束了,我們要有緊迫感」等等,這都快成為某種交流的套詞了。不否認,同修用這樣的說法來激勵自己和大家,出發點是好的,但在法上看,輕言修煉結束,還是有漏的。

師父在講法中經常講到正法的進程,督促弟子有緊迫感,越到最後越精進。但作為大法弟子不能簡單就把正法結束怎麼怎麼這樣的話隨意的出口。講真相救人,正法修煉,提高心性,做好三件事,那已成為真正成熟的修煉人的一種生命存在的形式,就像呼吸、心跳一樣自然,離開了做好三件事,生命也就失去了意義。而用這樣的要結束,也許能激勵出來暫時的精進熱情,但遲早又會因為什麼還沒有結束等等疑惑而消退,這樣的有條件的修煉是有漏的,有求的,也是不嚴肅的。

也有不少修煉體會談到過去盼結束,現在不想結束了,因為還有那麼多眾生還沒有救,自己還沒有修好等等。想多救人這樣認識是可以理解的。但把「正法結束」這樣的只有師父最終把握的法上大事,放到個人的盼不盼,想不想來談,是不是也不夠嚴肅。

我們有沒有認真的思考過,什麼是正法結束,意味著什麼,那是那麼簡單的事嗎?就像師尊曾開示的「佛恩浩蕩」的內涵一樣,那「正法結束」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其中那個份量?想想看,相信大法能救了他而冒著天膽跳下來的在這個世上的無數生命,都要有個交代的;尤其是有多少修煉人沒有兌現誓約,沒有修上來的,那些缺漏有的都關係到未來宇宙天體的運行,我們沒有做到,師尊要替我們彌補。人世間多複雜啊,舊勢力埋了多少機關,都要處理呀,現代社會已經把全球人綁在一起,這不是一個大洪水就解決了那麼簡單的事。一切都在師父的無量慈悲與法力制衡下運轉。

就比如說神韻,這是師尊親領著弟子開創的壯舉,救人的力度可想而知。今年各地加場爆滿的現象比比皆是,世界各地的眾生明白的那面已急迫在爭看神韻想被救度。大法網站也貼出飛天和天音的招生通知,擴充神韻演員的後備,那麼這麼一個廣救眾生的大好勢頭,為什麼不能看作一個新的開始,延續十年、二十年、更多年還會嫌長嗎?成立更多神韻演出團不是更好嘛,我們不就是來救人的嘛,何況神韻還沒去大陸呢。

當然正法修煉終有結束的那一天,但與其輕言修煉結束,不如我們這樣相互提醒:那就是無論歲月,無論時日,作為在世間的正法弟子就是一個心願,跟著師父走到底,助師正法到最後一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