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再精進的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25日】

一、跟師尊請求一條精進的路

2009年我還在北京的一個學校當老師,有一天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要不要走婚姻的這條路時,我在師父的法像面前許了心願:「師父,如果可以我想走一條沒有婚姻的修煉路,因為我錯過了太多的時間。我沒有時間再在這方面去花費了,師父啊,我什麼都不要,我只想要一條精進的路。」雖然這麼理解修煉不一定正確,但這是那一境界的我想修好的一顆心。

可到底什麼是「精進」呢?我就在講真相之餘從修煉人最基本的功課開始,當時身邊幾乎沒有同修,非常渴望和所有的大法弟子在一起,所以我選擇了明慧網上說的全球大法弟子集體煉功的時間來煉功。也就是晚上12點10分發完正念後休息,早晨3:45am起床洗漱,10分鐘後開始煉5套功法,2個小時後5:55am全球發正念,6:10am當我煉完功發完正念,走到窗前俯視著校園裡寧靜的早晨,大家還都在睡夢中的時候,我的心非常愉悅,為自己是主佛手中早起的那隻鳥兒,為眾生的安詳而感到幸福。可沒多久,警察找到了學校,我就又失去了這份工作。感覺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無形中監視,就在這種渾身有勁使不出的情況下,海外的同修找到我說,海外缺人,你來吧。我的心被呼應,快速而順利的來到了海外。落地第二天,同修說,「跟我一起去媒體上班」。當時覺得簡直幸福爆棚了,好像全部身心都可以溶入法中了一樣的高興。

來到海外後,我非常認真的提醒自己,安逸心和間隔是海外迫害的主要形式,一定不能滋長,發現了就要去掉。在生活方面,保持著國內時期的一切從簡原則,堅持每天5套功法和學一講法,頭幾年媒體還沒有盈利,大家都不拿媒體的錢,也就是在沒有工資的情況下,仍然能認真踏實的守好工作崗位,從不羨慕他人。從來不想沒有錢了怎麼辦,就是相信媒體馬上會發展起來,相信師父在安排著自己的一切。團隊合作上,與整體保持一致,看到需要幫助的地方,毫不遲疑。

自己真的是在按照我理解的「精進」方式去對待著每日的修煉,可是慢慢的,慢慢的,6、7年過去了,表面上還是這樣,但是身心卻開始有了距離。

學法不能得法,煉功不能入靜,有時還會迷糊,工作中守不住那份認真,配合上自我意識越來越突出。

從只看自己,變成了為整體考慮也要看看別人,從為他人著急變成了執著於他人的執著,從不聲不響到打遍天下偶遇對手,從對項目滿是信心到遠遠望去不知變化在何方,從謙虛到不服氣,從指正問題到指責和質問,而且不管對方是誰,從一心付出到稍不符合自己就憤憤不平,從嚴把質量關到自己工作中不斷出錯…………

我在師父鋪就的本是精進的路上,卻踏出了一個個不精進的腳印。我知道我有問題了,但不知道問題在哪,因為我仍然維持著最表面的那個「精進」的表現,但出發點卻不再純淨了而不自知。

佛法無邊,師父讓我去了天國樂團,在那裡我笨得經常要偷偷樂自己,因為實在是太笨了,基本處於情商和智商都是零的狀態。非常簡單的動作無論如何都看不懂,桀驁的心一點都沒有市場。除了低下頭來就是低下頭來。頭有多低,心有多微,智慧就給開多大。努力練鼓的過程,其實是在磨去那個「覺得自己好」和「看不上別人的心」。

二、發現自我的偏離

回歸精進路的這個過程自己走得很慢,現在也還是在體會的過程當中,就把最近稍許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二。

一件事:

年初時我們想要調整節目時段,把一個聽眾很喜歡的多年的老嘉賓節目調整到其他時段,他就威脅我們節目不給做了,還跟我們講條件,這種事情已經鬧過一次了,以電台讓步收場。這次台裡下定決心要調整時間,我就抱著一種觀望的心態,想看看這次他們是不是能做到堅持原則不讓步,當時對這個常人嘉賓和協調人的一貫做事方式非常有看法。

有一天晚上,一位負責人給我打電話,說事情既然這樣,那節目時間就不調整了,我當時一下就火兒了,怎麼也沒想到換個人處理還是這麼沒骨氣!既氣憤又失望。說話開始很不客氣,半個小時的電話我一直不能冷靜,基本處於句句話都往前頂的狀態。最後對方問我,「那你的建議是什麼」,我說,「我沒有建議,這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都不明白你大晚上給我打電話干什麼,我就是不喜歡你們處理問題的這種方式!」。

第二天早晨,我的腦子裡一直在翻騰這個事情,還是過不去,覺得:他們是錯的,我是對的,他們為了暫時的利益不講原則等等。但是對方掛電話時因我而生出的那份沉重和無奈,讓我的心還是很不忍,覺得其實這不是我想給她的,這也不是她在處理這個事情中應該承受的,同修之間為什麼要彼此傷害呢,每一個人都已經很不容易。那句「你的建議是什麼?」一直在腦子裡迴旋,是啊,那我的建議是什麼呢?,我決定順著這個思路去想一想,我假設自己就是這件事的決策人,我會怎麼辦?思考的過程中我驚奇的發現,首先我開始猶豫,不會馬上對這個嘉賓說No。我開始考慮各種因素,各種可能的結果,然後在取捨之間找一種平衡,讓所有的因素都儘量損失到最小。這個過程中我是理性的,是站在全局的基點的,個人的喜好根本就進不來。可我還是有些不甘心,想再找些理由說服自己,不要動搖,就把思維放的遠一些時想起了,每次節目中接到的那一個個熱線電話,他們是那麼的喜歡和期盼。我的眼淚一下子流出來,明白了我的答案是什麼。也想起了辦電台的目的不就是為了這些眾生嗎,其他的還重要嗎?我們不就是為他們而來的嗎。我為自己昨天的表現感到非常的羞愧,而且我誤讀了他人的境界。我希望我給身邊每一位同修的永遠都是支持,可實際上,同修卻在我這裡走得那麼艱難,她要正念消化掉這些之後再默默的把事情繼續推進,多難吶。於是馬上給同修打電話道歉。

這件事對我的觸動非常大,沒有這樣的一次換位思考,我無論如何都意識不到,自己那麼堅定的看法會因為站在協調人的位置時而完全改變。明白了為什麼要無條件配合第一協調人的法理。

後來師父又安排我和這個嘉賓有一次深入的交談,更是改變了我的負面看法,發現根本就不是常人不好,修煉人和常人有矛盾都是我們的錯,而且常人的不到位,往往是由於我們自己不到位造成的,擋住了眾生境界的提升。可我們還在埋怨常人不好,說著常人的是非,我再一次感到非常的羞愧。當這個嘉賓望著遠方喃喃自語說出一句「幫助希望之聲是我的使命」時,我感到這個生命明白那一面為我們還辦不成專業媒體的焦急,這是多好的生命啊,可是卻被我差點推出去,心中非常愧疚,感覺對不起師父,心中升起一定要歸正自己,一定要做好,為了眾生的強烈心願。感謝師父就是這樣一次一次的將自己洗淨。

關於配合,我還有一些體會

前幾天領導安排一件事情,我一看真是亂安排,這應該是哪個哪個部門乾的,怎麼安排到我這來了,但一起合作的其他同修,卻說:好的。我感到了這兩個字背後散發出的那種祥和謙遜的場,讓我一下子看到自己的挑毛病和實際上的不配合,這兩個字在解體著我不符合法的物質。

然後領導過兩天又安排一件事情,我一看又來了想一出是一出,反應就不那麼積極,拖到最後時刻,不得不處理的時候,我趕快聯繫各方人士完成這個事情的時候,我看到所有過程中的人沒有一個問,為什麼這麼做怎麼不那麼做,怎麼才通知,而都是抱著努力理解我這邊希望他們要做一件什麼樣的事情,他們怎麼協助完成的心態,於是一件涉及不同城市的緊急事件,只在半個小時之內快速達成了。師父用這兩件事,讓我看到自己的實際表現和心中的那個最初的願望早已經有了偏差。我以為我在助師,我以為我在全心的做項目,但其實當有了自我這個東西,它就有了私,有了自我的認識,自我的利益,不符合的時候,就會消極,就會挑毛病,其實都是因為這個我沒有被滿足。正法時期的弟子是為了這個而存在的嗎?感謝師父慈悲讓我看到這些問題,感謝身邊同修默默的在法上的表現讓我看到差距,謝謝。

第二件事:考公民的過程中體會師父的點化

中學讀書時,學校來了一批俄語專業的大學生,於是我們初一所有的班級沒有選擇的統一學俄語,從此一直到大學畢業都沒有學過英語。來到美國,一頭躲在項目裡,更是迴避了學英語這個問題。但我想把父親接到美國來能走進修煉,所以就決定要考公民。開始從ABC學起,心裡的障礙遠遠大於事情本身的障礙。磨蹭到接到考試通知了才開始拚命學,那時真是拼了,早晨3am發完正念就起床去公司背英語題,周末的樂團訓練也請假了,工作能委託給別人的就委託給別人,事情找到我時,能拖就拖一下,一切為此讓路,很多人也都來幫我。如此忙乎一通,抱著僥倖心理去了,結果卡在了一句非常簡單的問句上:What do you  do ?意思就是你是干什麼的,因為不在我的複習範圍之內,所以沒答上來,他沒讓我通過,但是他開始用生疏的中文跟我溝通。我跟他講,因為迫害我不能回國,我的父親非常想念我,我希望能接他來美國與我團聚,安享晚年。他給了我一些可以在香港見面的建議等。我心中非常清楚真正沒有通過的原因是:我忘了我是干什麼的了 。What  do  you do?這就是我最近修煉中存在的問題,忘了自己是大法弟子救度世人的這個基點。考官還問我是怎麼拿到簽證的,提醒我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明白這都是通過他的嘴,在點化我,要珍惜來美的這種安排,不要忘記自己是干什麼的。

後來再考時,我仍然比較努力但是把考公民這件事放在了其他事情的後面,我要求自己學英文要努力但是什麼都不可以耽誤,不能以此為大,它很重要但是它在其他事情的最後。該去樂團訓練還是認真去訓練,工作是自己的不以此為由交給別人,有一件事情很花費時間,領導讓我去做,我說可不可以等兩週之後再開始,答案是不行,我知道這還是在看我如何擺放位置,就盡心盡力地去做了。考試的當天,要出門前,領導突然讓我做一件事情,我剛開始有點煩心想:「唉,不能等到我考試回來再說嗎?」可是想了想還是馬上去做了。這一次我其實準備的很不充分,大概只複習了一半,但擺正了主次和為私與為他的關係,另外正好還看到了一篇台裡同修的心得體會中說自己考大學時是如何信師信法的,我在開車去面試的路上,就提醒自己,一個常人他今天就是去考他準備的怎麼樣,但是你不同,你考的是這個過程中你到底信什麼。結果非常幸運,我遇到的還是上次的那個面試官,他讓我順利的通過了,沒準備的部分,都滑過去了沒有一一細問。最後他用英文問我,法輪功是干什麼的?我的嘴張了兩下,一點也說不出來。我知道這是師父在告訴我,要好好學英文,目的是去講真相,告訴世人大法是什麼啊。

在學英文的過程中,也有一些體會,其實師父3年前就點化我要學英文,但總是逃避,這次我從被動學到主動學過程中相應的修煉上也有一些變化,是我沒有想到的。

因為不再逃避了,去面對了,所以消極的物質在不知不覺中去,後來發現原來踏踏實實的去學是可以學好的,根本沒有那麼難,就開始有信心去做其他的應該盡義務而逃避了的事情,過程中我發現在不斷的擔起自己各類責任的時候,人變得越來越積極,整個狀態在往前提。所以我體會到克服困難往前走是最好的捷徑,就是直接的面對它,解決它。一旦繞開就會漸漸形成繞開的習慣,就會為私,生命就會不純淨。

三、回歸精進的路

我曾經聽同修交流他家的真相印表機在拿去維修的時候,人家驚異於,這個印表機已經耗盡了他的每一個零件,他們是流著淚雙手捧著這個印表機回家的。每當想起這個印表機我就會流淚,它深深的打動我心靈的深處,好似我跟主佛就有過這樣的約定:我願用盡生命的一切來兌現誓約。所以心靈的深處就總會有那樣一個拚命的情節,想拼盡了一切,在證實法的這條路上。可是人心不去時,就會事與願違。捫心自問,還要在偏離的路上走多久才肯實修呢?今天藉此交流之際,再次懇請師父加持弟子走回精進的路,兌現史前誓約。

叩拜師尊   感恩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