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證實法的角度看問題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7月11日】

因為某種原因,下學期要教一門數學課。這一段時間都在看有關我要教的書,為備課做準備。開始沒看幾天,就出現了每次看這種書的時候頭都痛的很厲害。一開始一直認為可能看的時間長了造成的,或者用腦過度了,因為這門數學課基本上都是證明。最後發展到一打開書開始看的時候頭就疼,而且痛很厲害,所以時常只能停下來按太陽穴,不看這方面的書,休息一會兒才慢慢不痛了。

記的一個多星期前的下午也是這樣。那天晚上睡覺前覺的時間還比較充裕,就打算看看別的書,然而看不了一會兒就不能看了,因為頭痛的太厲害看不下去。睡覺前和太太同修說起這個事,想聽聽太太的看法。太太認為我可能睡的太少了造成的,應該多休息。但是我自己沒有覺的睡的少。

第二天上午,我就想了一下這件事,找不到原因,所以我就在心裡對師父說,我現在做這些事情不是為了我自己,是證實法,不應該出現這種情況。也就這麼想了一下,沒有指望什麼,結果整個上午看書,腦袋不再疼了。謝謝師父。直到現在再也沒有疼過!

通過這件事情,有兩點體會。一個是:當我們在遇到困難時,如果不是自己的執著,那一定是舊勢力的干擾,所以應該發正念或者求師父,特別是我們做的事情與證實法有關係的。這樣做,我想一定管用。然而,在現實中,當問題出現時,還是很容易陷到人中。就像我的這種情況,一開始總是從人這兒考慮,比如說,是不是現在沒有年輕時精力旺盛了,因為看這種書需要大量思考,動腦子,所以就可能頭疼。或者其它人的想法,總之都是在人這兒轉圈。自己這方面需要加強,寫出來也是提醒自己: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和個人修煉不是一回事。第二個體悟是,我們做的事情與證實法有關係,那舊勢力一定會搗亂,所以一方面我們要找自己的執著,最主要的是,我們一定要站在證實法的角度看這個問題,清除這些干擾。下面的這個情況更是說明這一點。

從去年開始,我一直在過妒嫉心的關,但是好像一直過的不好,老在過這一關,當然還有其它方面的心,主要是妒嫉心。而且到後來,發現自己對一些同修的妒嫉嚴重到好像自己很難過去的那種感覺,同時伴隨著身體疼痛。自己一直不知道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

但是上周的某一天,我到辦公室的時候看到一位我看不起的同修正在開會,妒嫉心又起來了。因為看不起那位同修,就容易產生妒嫉心。表現出來當然就是嫉妒心,由此內心產生的就是對她做的事情就是排斥,否定等等。
 
這一次我倒是很快就克制住了,接著我想了一下我為什麼妒嫉她呢?突然在我的腦子裡出現了三個字:舊勢力。我明白了,這是舊勢力在間隔我們。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我們做證實法項目的很多事情做起來很難的原因了。可能是我們發出的念頭,正如師尊講的:「發出的這些在全球形成了粘糊糊的東西,很少的邪惡就能干擾了你們,可是你們卻清理不了,直接擋著大法弟子推票、真正發正念的大法弟子,清理不了。」(《大法弟子必須學法》)從那天下午一直到晚上睡覺前,我看到舊勢力不甘被消滅的那種瘋狂,不停的干擾我的腦子,甚至我的腦子裡出現了非常不好的念頭。

所以我覺的我們參與同一個項目的同修要常在一起學法,得有心得交流,得在法上交流,消除我們之間的間隔,發正念消除舊勢力對我們項目干擾。只有這樣做,我們的路可能會越走越寬。如果學完法只討論具體的事情,很多時候我們可能陷到眼前的困難裡面去了,可能看不到我們自身的問題了。

從我的經歷,如果站在個人修煉來看,確實是妒嫉心,當然是要努力去掉這些執著。但是我們現在面臨的不僅僅是我們個人的修煉提高,因為我們還要救人、證實法,所以我們得要跳出個人修煉的框框。對同修發出那些不好的東西,結果是影響了證實法,影響了項目的進程。如果只是一味的強調個人修煉,我們可能就上了舊勢力的當了。我現在的想法是:一定站在證實法的角度看問題,包括我們有執著的時候。

以上是個人體悟,不足之處,希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