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慾關沒有過去之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7月10日】

近日遇到色魔的干擾,沒有過去,心裡很不是個味道,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修煉的料,幾乎有放棄的念頭,修煉了這麼多年,吃了那麼多的苦,要放棄真的是不甘心,可又覺得自己可能真的是不行,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覺得色心已經去掉了,有些沾沾自喜:都說色慾的心不太好去,看來也沒有什麼了不起,我稍微在這方面精進一點它就無影無蹤了,怎麼現在說冒就冒了出來?

我知道自己在這方面的執著是比較強的,所以也比較注意,看了大量同修的交流文章,覺得還是很有收穫的,誰知道幾乎是一夜之間就回去了。之後的一天我無精打采,到了應該發正念的時間腦子裡冒出來一句話:你這個樣子也配發正念嗎?似乎是這樣的,於是正念也不發了;準備練功,腦子裡又冒出一句話:算了,你練了這麼久 色心還沒有去,練也沒什麼用,於是功也不練了。但畢竟根基還好,我很快就明白了,這些念頭不是真的我,如果順著它們去就真的中了舊勢力的圈套,修煉過程中關沒有過的去爬起來就是了,勝敗是兵家常事,至於說放棄修煉更是對自己的極大的不負責。

上學的時候讀過一篇文章叫《樂羊子妻》,這是一篇流傳久遠,很有意義的人物傳記,其中的部分內容如下(譯文): 一年後樂羊子回到家中,妻子跪起身問他回來的緣故。羊子說:「出行在外久了,心中想念家人,沒有別的特殊的事情。」妻子聽後,就拿起刀來快步走到織機前說道:「這些絲織品都是從蠶繭中生出,又在織機上織成。 一根絲一根絲的積累起來,才達到一寸長,一寸一寸地積累,才能成丈成匹。現在如果割斷這些正在織著的絲織品,那就會丟棄成功的機會,遲延荒廢時光。您要積累學問,就應當『每天都學到自己不懂的東西』,用來成就自己的美德;如果中途就回來了,那同切斷這絲織品又有什麼不同呢?」

如果我們執著於常人中的東西,放鬆修煉不就如同樂羊子的回家嗎? 放棄修煉,不就如同切斷這絲織品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