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心背法 珍惜師尊賜予的《轉法輪》

梅影


【正見網2022年01月07日】

自從每天用背《轉法輪》這種形式學法後,感覺在修煉有了很大的提升,每遇到問題,在背《轉法輪》過程中都能得到法的指導,在難中也能及時找到自身存在的問題,面對複雜的修煉環境與形勢,能把握住根本不亂其心,穩妥的走在正法修煉的路上。

回想自己修煉大法二十五年了,走入背《轉法輪》卻不足十年。記得二零零五年時曾嘗試過背《轉法輪》,當時背《轉法輪》時,小腹法輪強烈轉動,這股力量強大到每發正念時,上沖的力量帶動的臉上的肌肉、嘴角都往上提,發正念威力無比。可惜那時人心重,覺的背法太慢,半天只能背兩三頁,通讀都可以學兩講了,用常人思維想是「不划算」,患得患失的去計較得到的多與少,所以淺嘗則止,未能堅持下去,現在想來真是後悔莫及。

這次背《轉法輪》,再次感受到同上次一樣的強大能量,現在我知道珍惜師父對我的加持了,所以在背法的過程中無論如何艱難,開始時一個自然段要分成兩、三部份來背,後些年雖然能完整背一個自然段了,但背完一遍《轉法輪》要花三個多月的時間。從今年開始我以小標題為單位通背,花了九個月才背完一遍《轉法輪》。因為我背《轉法輪》時,對每個字、每句話的含義、文字表面的意思都要用心去理解、記憶,絕不能為背法而背法,去追求速度、數量。我發現要背快也容易,畢竟《轉法輪》熟讀了千百遍,又背了好多年,有時不過腦子,熟悉的字句順嘴而出,還挺流利,但這是誤入了背法的歧途,我絕不允許自己這樣背法。

現在我每背一遍《轉法輪》,字字句句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入心的,對法中同樣的內容在不同角度上表述的變化、字詞句內在聯繫等等的理解,無意間會一下觸及到文字表面背後那龐大的內涵,在另外空間場感受到信息量非常大,一段法必得一遍遍反覆背,反覆理解,在那邊場中才能消化、吸收。同時,背法的過程中也是在清理、解體自身空間場中那些頑固、不好的物質,看似背時多了一個「的」,少了一個「了」,或者老是漏掉某句話,把「這」說成「那」,或者把以前背過的與這段相似的字句弄混等等,`一遍遍糾錯最後歸正到的正確字句的過程,在另外空間實質是清除自身不好的物質,在那邊扭轉歸正自己的過程,所以背的慢是有原因的。還有因為它同自己的實修是連在一起的,與正法修煉、做好三件事、在生活中向內找、點點滴滴的提高心性是同時推進的,是一個整體提高的過程,看起來要數月才能背完一遍《轉法輪》,但在這數月中都深深感受到法在指導自己實修,這一遍下來不僅僅是背了《轉法輪》,而是前後的我完全不在同一個境界中了。

進入背《轉法輪》後,許多在修煉中長期得不到解決的問題,不知不覺都找到了最好的解決辦法,我深知這是大法點給我的,因為它是一種突然而至的直覺,是智慧,而不是自己動腦筋苦思苦想或是用人的聰明得到的。

舉個例子:在明慧網上看見同修們交流修一思一念,我也想這樣嚴格要求自己,可試了試才發現念頭瞬息萬變,根本就抓不住。在背《轉法輪》過程中,有時也會有雜念干擾,有一天,腦子中突然想:把這些雜念記下來,清除它!我找來本子和筆,放在順手的地方,背時出現一個雜念,馬上記下一個,並寫上編號,如初期記下的這一頁:

今天背「業力的轉化」這一節,雜念如下:
一、今晚做板栗燒雞,樓下菜店有沒有板栗賣?
二、我新出版的書寄一本給玉,把大法資料裝進TF卡夾書裡,快遞應該不會被查出。
三、舊裙子得改一改才能穿了。
四、水葫蘆花很漂亮。

記下這些雜念後,雜念就開始變少變沒了,最後一小時背法特別入心,沒雜念了,看來這些東西怕見光,記下它、分析它、曝光它、去掉它!
x月x日記錄

我按這一頁的記錄方式記了幾天,雜念開始變的少而淡,並且我忽然發現我具備在平日生活中抓住雜念的能力了!曾經那些被認為是「個性」、自己的「生命特點」、披著一層「習慣"外衣的根本執著反反覆覆以不同面貌出現在生活中、思維方式中,要抓住它、清除它很難,常常是順著它想了半天都察覺不到,現在能比較敏感的發現它、抓住它了,特別是負面思維之類的東西,在另外空間已形成了花崗岩般頑固的物質,現在能及時截住它、排斥它、清理它。這些「本性難移」的根本執著開始鬆動了,雖然離根除它還有一段距離,但我已在背法中獲得清除它的辦法和能力了。在與人發生矛盾時向內找自己,在無人發生矛盾的日常生活中也要善於發現問題向內找自己,這個辦法真好!

另外一件事是我曾兩次被邪惡綁架,雖正念闖出了黑窩,但從此以後成了邪惡重點監視的目標,小區物管人員被利用來成了監視我的第一道線,我出門就會被他們悄悄報告給外面搞監視的人,長期以來這對我外出講真相及與同修交往都造成了嚴重的障礙和壓力,我包裡隨時裝著圍巾、帽子、外衣等,釆用各種人的方式換裝來甩掉他們,並每天針對此事專門發一小時正念。當時面臨的家庭和社會環境都很惡劣,在師尊呵護下雖闖過了好多次魔難,但一路走的跌跌撞撞,感覺走的好難好難,但又無力改變這種狀況,內心覺的很苦而無奈。

進入背《轉法輪》後,有一天腦子裡突然出現一個念頭:給小區物業管理處寫一封勸善信。這個念頭嚇了我自己一跳,因我從小到大「家庭出身」不好,備受歧視,常常遭受莫須有的強權欺壓,面對強權,我要麼逆來順受,忍氣吞聲,要麼設法躲避,緊緊包裹自己,減少受傷害。這種成長經歷使我形成了膽小內向,不與人交往,不善言辭的性格。遇事被動承受,主動出擊完全不是我的風格。

寫勸善信這一念重重敲了我一下,我突然開了竅。我立即動手把我為什麼走入大法修煉、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及他們的監視行為給我造成的傷害、站在他們的角度為他們著想勸善等等,寫了幾頁紙,又將勸善信複印多份,讓小區保安先看後轉交小區物業管理處領導。這封勸善信對他們震動很大,參與監視的人再見到我時都很不好意思。不久小區又新換了個物業公司,這次我擴大講真相範圍,將此勸善信複印了多份,找到由本住宅區業主組成的業主委員會,以尋求他們理解幫助的形式向他們講真相,並把這些複印件交他們看後,再請他們轉交新物業公司,希望他們以業主委員會的名義阻止物業公司監視業主。這一套「組合拳」相當成功,講真相後業主委員會的人都主持正義支持我,新物業公司因此徹消了上面指派給他們的監視任務,由此我也贏得了大家的尊重。這也為後來我在對待「敲門」與「清零」迫害中,擺正了救度與被救度者的位置,用大善之心入情入理講真相、堂堂正正拒簽三書、維護自己的信仰,使氣勢洶洶上門的警察與社區人員,走時都變的非常客氣,尊敬我,以後都儘量不來騷擾我,即使迫於上面壓力來,也表示來走走過場。現在我的修煉環境已變的相對寬鬆,解體了邪惡長期以來對我的監視迫害。

在這件事的整個過程中,我的心性也在不斷的提高,最開始的想法是從困境中解脫自己,後來一步一步上升到救度他人,過程中不斷的打開自己的內心,正視自己的怕心,解體種種負面思維,直面自己曾最想逃避的權勢階層,哪怕它是個群眾組織。因為自己曾經被歧視、被欺壓往往都是所謂的群眾組織在直接干,所以自己從來在心裡就懼怕各種「委員會」,從來都是在逃避這些機構和裡面的人。我曾兩次被邪惡綁架,在黑窩裡也曾面對這些權勢機構和裡面的人,但那時是情勢所至,已放下生死,反倒內心沉靜,沒有怕心,正念十足講真相,闖出了黑窩。但在平日的生活中卻是人的狀態占上風,如果不是溶於法中,大法的力量在加持我、指引我,我這麼個性情怯弱的女子,怎麼能昇華到主動直面去救度這些人,我自己想想都覺的是奇蹟。超凡的力量竟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我,給我搭的每一步台階都是量身定製使我能跨上去的,每一步都不會踩虛。我未曾背《轉法輪》時,在正法修煉的路上經常走的跌跌撞撞,險情不斷,做事情費了很大力效果也不好。現在在大法的指導下,卻能把壞事變成好事,感受到什麼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這種變化是立體的,同時也體現在身體上。我重視晨煉一天不落,但覺睡少了常覺的疲倦,每年還出現咳嗽、受涼等等現象。背《轉法輪》後,有一天忽然出現一個念頭:延長抱輪時間。那是新煉功音樂出來的前兩年,大家都還沒有抱輪—小時,我開始抱輪兩小時了。這一抱身體的變化非同小可,明顯身體變的硬朗,能扛得住冷,不再咳嗽了。睡眠時間很少,但人卻非常精神,頭腦清晰,不犯困。

我每天時間安排的很緊湊,晚上九點二十開始煉功(晨煉時間不夠用,只能改為晚上),半小時動功,打坐兩小時,發十二點正念後抱輪兩個半小時,這時己是半夜三點,鬧鐘調到五點半起來發一小時正念至六點半,再補睡一會覺,上午學法背法,中午我一人在家用微波爐熱點昨晚的剩飯菜吃,睡幾十分鐘午覺,下午做救人和證實法的事,然後為家人做晚飯,晚上收拾完家務後上明慧網看當日文章,九點二十開始煉功。每天晚上囫圇睡覺的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我沒有想刻意去睡這麼少,我只是覺的延長煉功和發正念的時間不能占用白天寶貴的時間,只能在睡覺的時間中擠,沒想到—擠擠成了這樣,但因為是在逐步調整的過程中達到這樣的,感覺還不錯,睡眠時間少但人卻非常精神,不困,這些年就固定下來了。

我們學法小組同修知道後,有堅持象我這樣背《轉法輪》和延長抱輪的,感覺都非常好。也有同修說我能吃苦,我沒想到這是在吃苦,仔細想了想,倒認為在吃蜜,年輕時身體單薄,弱不禁風,成天泡在中藥裡苦不堪言,被人戲稱為林黛玉的我,現在七十多歲了,卻能走路生風,耳聰目明,根本意識不到自己是老年人,「老年人」這三個字好像從來與自己無關。那些上門來搞「敲門」與「清零」的警察與社區人員都說我精神氣質很好,看上去最多象五十歲的人,並發自內心的認為法輪功很好,我在他們面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真相。

在煉功中還有一個插曲,本來煉功是要求身體松而不懈,但在多年的打坐中,慢慢的偏離煉功要求,身體開始變的又松又懈了,當有一天發現自己躬背含胸,腰腹肌肉鬆散,無力長久支撐腰直頸正端坐時,要改正過來已非易事了。我發現在年紀偏大的同修中這還是一個普遍現象,身體出現問題的老年同修估計與煉功姿勢不正也存在關係。就在我為這事苦惱時,有一天腦中出現一念:神韻演員形體訓練真好!我一下得到啟悟,舞蹈形體訓練與煉功不衝突,何不用一個最簡單有效的舞蹈形體訓練來校正試試呢?有舞蹈老師曾教過貼牆站效果好,我就背靠牆,腳跟對腳跟,把腳打開成一字形,雙腿併攏收腹夾臀,打開雙肩放平,讓後肩和後背、頭都貼牆不動站十分鐘,站時可以背法不浪費時間,待站完打坐繼續背法或打坐煉功時,肌肉有記憶的力量,能支撐骨盆、腰背直立,身形端正立馬見效,身體不垮塌了。這也給我後來抱輪兩個半小時能做到身體松而不懈打下了一個很好的基礎,而且外出走路也變的挺拔,恢復到年輕時的步態,擁有一個好的精神風貌對講真相也起到了好作用。

用心背《轉法輪》還有很多更深的感受,對法本身理解的加深,也使自己的境界在層層往上打開。舉個背《轉法輪》感受的例子:如在以小標題為單位的通背過程中,為了記住段與段之間的連接,必得深入理解其間的內在邏輯關係來加深記憶,慢慢的有一天忽然發現,原來這種內在結構也是一層法理的展現,他沒有落在表面的文字上,猶如人身體表面看不見經絡,但經絡卻是人體結構更深一層的表現,沒有修到超過肉眼通你是看不見的,一旦看到,你會感到那一層的境界一下被打開了一樣。再如我買了一個白板來默寫一些難記住的段落,背法中標點符號大多被忽略了,這一寫才發現標點符號也是法粒子的展現,沒有通過這種表面形式觸及理解他時,你是認識不到這種存在的。我不是有意去摳這種表面結構,只是無意中感覺觸及到某種只能意會,不能言表的東西。入心背法簡直太玄妙了,常常在理解表面文字的過程中,文字背後的龐大法理在不期然中展現出應該讓你知道的內涵,我體會到無論是你通讀或背《轉法輪》多少遍,學法時都要把自己的頭腦變成一張白紙,用全新認識的方式去領會《轉法輪》的表面意思,這個「表面意思」猶如進入藏寶洞的洞口,必得由此而入,才能深入藏寶洞獲得其中的寶藏,法才會展現你在這個層次中應該知道的內涵。

想想自己以前沒背《轉法輪》時,認為《轉法輪》讀了千百遍,看了上句就知道下句,認為內容很熟悉了,現在才知道那是多麼的無知。造就宇宙根本的《轉法輪》,深度廣度無止境,任何一個修煉者窮其一生,都只能在修煉中層層遞進的獲知一部份真機,所以不要認為在山腳下轉來轉去的就知道山了,其實說不定還沒爬上山一步去看呢。

凡是背《轉法輪》的同修都共同感覺到背《轉法輪》非常好,而這個「非常好」卻很難用語言表達出來,往往都感到只可意會,要自己親身去體驗才會知道。我想可能是生命的深層在這個過程中感受到佛法的洪大,其玄妙深廣圓融無以言表,人的語言是表面單—的,如我寫這篇稿子,總覺的表達不準確,說出來都是片面的,比喻也有局限性,只能是說點皮毛來拋磚引玉。相信很多背《轉法輪》甚至能默寫《轉法輪》的同修對法會有比我更深切的體會。

讓我們珍惜師尊賜予的《轉法輪》,入心學法背法,共同提高吧!拜謝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