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一顆精進的心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19日】

修煉至今已經二十四年了,歷經風雨磨礪,在師父的安排和指引下體悟:只要我們能始終保持一顆精進之心在法上精進實修,前方的路就會光明無限,尤其在證實法的過程中更是深有體會,一切師父都賦予我們了,我們不必彷徨,只管義無反顧的一路向前。
 
一 、學法煉功方面的突破

從疫情開始之後,感受到時間的緊迫我開始不斷精進。也正是這兩年因為疫情在家裡工作使得我時間增多,因為抓緊時間精進實修,修煉提升的很快。比如,為了突破學法不入心的情況,大約兩年前,那時我規定自己每天學兩講。學的姿勢是跪著或雙盤。我想這不簡簡單單的是一個姿勢的問題,這是一顆虔誠的心和敬師敬法的態度。我又想到我應該把之前學法時的一切人的觀念也拋棄掉,帶著人對學法的觀念怎麼能得到天法呢?比如根深蒂固的覺得這就是一本書的觀念,學法就好像是讀書的觀念。我想學法就要不帶有任何「人」看大法的觀念來學法,再來學法感覺我和大法隔著的那層物質消融了,感覺和法更親了。之前讀到「附體」、「偷氣」、「採氣」等講法時都覺得跟自己沒有關係,而現在感到每一小節都有新的領悟,師父都會通過這些貌似跟我無關的法理,啟悟我以前沒有看到的法理或點悟跟我當下修煉有關的問題。我還領悟到師父講法的順序都有著精心的安排和博大的內涵。學法中也出現了煉功中才有的感受:比如能量場很強,感覺自己坐在蓮花盤上旋轉等。再看大法感覺每一句法都讓我無比堅信,每看一句心裡就覺得句句是真理,句句是天機。知道了法的珍貴,這之後的學法我也儘量克服學法的種種干擾,首先要讓自己靜下心來一心一意的學,如果走神就打自己一巴掌,規定自己必須抱著對每一句法都深信不疑的信念的學。師父看到我學法有了精進之心,就用意念打過來,告訴我雖然很多人都知道學法的重要,其實也只是表面上知道而已,真正理解到法的珍貴的人會非常珍惜,知道學法的可貴就會在學法上精進在修煉上有提升。師父用意念告訴我:「師父對我的這一開示是一個大天機」。我想,明白了這個天機才會在學法上精進從而在修煉的路上就會少走彎路勇往直前。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學法卻沒有真正得法,說明天機不是隨隨便便就泄露給對法不懂珍惜的人的。因為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反過來講,不精進的也在學法,也知道法是很好,但是不在法上,正念也不足,認識自然不高,就是不能真正理解法的珍貴,所以鼓不起勁來。」我們對法的珍惜和虔誠差得實在太遠了啊!
 
除了通讀《轉法輪》外,我每天還堅持背法,現在已經快背完第二遍了,每天背法後感覺正念都在增強,第二天煉功中雜念就會很少,也容易入靜入定了。
 
在煉功方面從去年5月我開始抱輪兩個小時。至今快1年半了,因為當時除了參與兩個媒體項目外,還要每周出去投信箱,當時又是大夏天,一走就是一天,有的時候那種悶熱和勞累感覺體力有些不支。我就想這可能說明了我的本體轉化的不夠,那就要延長煉功時間了。我有了這個願望師父就加持我,本來我在常人的時候是很能睡覺的,需要至少八小時睡眠,修煉後減少了,但是也要睡6個小時才覺得安心,因為要抱輪兩小時就需要我4點多就要起床,對我來說,當時是個挑戰。但是一旦決定的事情只要是對的,我就會義無反顧。前一天晚上我會發出一念「第二天早上一定要順利的起床」這一念,之後第二天起床就不會費勁兒。師父看到我有精進的心也加持我,讓我剛開始2個小時的抱輪的時候就進入入定狀態,感覺整個人動不了,思想好像在微觀世界裡,因此兩個小時的抱輪一點都不覺得時間長,很多時候甚至覺得還可以再接著抱,最多曾嘗試過抱輪4個小時不覺胳膊酸痛。抱輪的另一個好處是,我感覺到很多思想業在抱輪的過程中消掉了,而且身體感覺輕鬆了,到了周末我要出去參加集體煉功就要更早起床,因為煉功的地方離家2站路。個別時候即使只睡了2個小時的覺,白天要去往返6個小時的郊區發資料,晚上還要參加煉功點的學法,回到家還要再做錄音和剪輯。一天算下來連軸轉了22個小時我都不覺得累,這在以前是不敢想像的。最近師父也在夢裡鼓勵我,告訴我「就這樣煉下去,趕快讓本體向佛體轉化」。
 
二、個人修煉方面的突破

在修煉的前十幾年中我把做事當成了修煉,沒有好好實修,那時向內找也是浮皮潦草,沒有章法。7年前感受到修煉的緊迫,我悟到了不實修就無法提高上來,自己修不好也會影響救人的力度,從那時起我學會了如何向內找,怎麼分辨哪些是思想業力、觀念和人心、舊勢力的安排等等。從那以後,遇事我就開始認真的向內找,一點點的知道了怎樣實修,每一次向內找實修後師父都會讓我看到新的法理,我就再按照新的法理要求自己,就這樣不斷的從法理上昇華上來。最近兩年疫情之後,我在家裡工作,我有了更多時間靜下來思考自己修煉中出現的問題,不斷的總結分析每一次沒有過好的關。從一開始的時候遇到過關幾天才能把自己的心扭轉過來,到後來經過不斷的修煉,一遇到心裡的波動就趕快抓住那顆人心,再到後來形成了向內找的機制,去執著變得越來越快,有時是幾個小時,甚至更短的時間就能從心裡把那個執著抓住,並去掉它。比如,工作方面的事情,當一次會議中,上司沒有徵詢我的意見,就安排我去會社的次數是其他同事的三倍的時候,當時那種不公的情緒一下子出來了,我馬上抓住它說:「我不要你,滅了你。」整個修心的過程就在幾秒中內完成了。我不陷在這個事情中去分析上司為何這樣做,而是直接想到了背後的因素,我想我們畢竟在人中,在人這一層是永遠看不懂事情的原委的,如果在人這一層糾纏人的理就會用人心想問題,就進入了常人的思維通道,而人心一旦被帶動,就會陷入過關中,我跳出人來看問題感覺好輕鬆,就是直擊問題發生的根源——解體操縱這一切的機制和舊勢力在背後所做的安排和因素。結果第二天事情就有了轉機,去會社上班的次數和其他同事一樣了。因為我珍惜修煉的時間,後來又出現了更神奇的變化,上司又改變決定:說只有前一天有需要對應的那種特定問題出現,第二天才需要去會社,結果每次碰到我的排班都沒有需要對應的特定問題出現,結果我也就不需要去會社了,回頭想來,這一切不都是為我提高而演化出來的假相嗎?幸虧我沒有上當。師父也在夢中點化我:開始的時候我走在山上的小路上,路窄的只能一個人通過,走了一段不長的路後,就從窄路走了出來,外面就是寬闊的大廣場,我知道師父在鼓勵我,告訴我路會越走越寬。從精進實修後幾乎沒有什麼人中的魔難了,所謂的麻煩也都在修心性後一個個的化解了,生活、工作、家庭也都越來越順了,我知道師父幫我把麻煩都解決了,我只管聽師父的話精進實修。
 
而對於反覆出現的執著心,我會把它寫到本子上,逐個分析自己到底是哪裡讓自己過不去,是觸碰到自己哪個執著或者觀念了。直到找到執著的根,然後把記錄下來的執著心逐個發正念鏟除。我還發現一些執著的根源其實都來自後天的自我,也就是舊勢力那為私的屬性。所以再向內找的時候,我都要更加深刻的問自己這件事觸碰到我什麼利益了,讓我受到什麼傷害了,然後把這個維護自我的私心給徹底清除。

說到修心,就離不開修一思一念。因為我們的修煉是一修好就隔開了,就又剩下一些常人心反出來等著我們接著修。師父在《洪吟》〈真修〉中說:「時時修心性 圓滿妙無窮」 。如果不隨時修好一思一念,就又可能被人心左右從而進入人的迷中。因此要想保持清醒,修煉人就應該時刻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比如一切不好的心態,各種人的情緒,更包括人心、執著、慾望等等。我還發現如果主意識不強,修一思一念就很難長期堅持,這需要我們有意志力和恆心。我把「修一思一念」幾個字寫在手背上,時刻提醒自己要時刻修一思一念。當注意到修一思一念的時候,我發現念頭真是瞬息萬變,有的時候甚至是還沒有注意就滑過去了,真得經過一番苦修和練習才能抓住這一思一念,還有的時候根本都意識不到那個念頭有錯,又怎麼可能去修它呢,不好分辨的時候,我就想:「神會有這樣的想法嗎?」從而不斷修去各種不好的思想念頭。讓可以左右自己的人心、思想業逐漸消減直至徹底清除,讓真我主宰自己達到先天的純淨從而返本歸真。
 
三 、延長發正念時間

師父在《各地講法六》〈二零零四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說:「......但是它們在過去舊勢力安排的那些機制中還在發揮著邪惡的作用......」。我悟到每個人舊勢力都給安排了舊勢力的機制,如果不清理的話它就會發揮著各種不好的作用,干擾我們的修煉從而干擾到正法。所以從今年5月份,我就開始了每天高密度發正念清理自身空間場的舊勢力安排的機制和一切邪惡因素。除了整點發正念以外,每天至少一個小時,多則2個小時。第一次發的時候我一口氣發了3個半小時,當時的想法是不給舊勢力喘息的機會,結果入定中師父讓我體會到我的真我,我感到他是不動的,在身體最微觀,然後我感到真我的外面包著一層一層人的外殼,師父讓我趕快剝開這些外殼,好讓真我顯露出來,從而讓真我主宰自己,我知道自己做對了師父鼓勵我。以前當師父給我推到神的狀態的時候,我感受到那個狀態的美好,就想如何才能保持住這個狀態啊,恨不得在心裡放根電棍可以時刻警醒自己主意識要強,用人的辦法的提醒只是一時的。現在我終於找到讓我能夠持續精進的方法了——那就是每天多學法,多發正念。經常性的清理自身的空間場,那些低層的敗物和邪惡因素就會越來越少,干擾就越來越少,不然我們時刻都可能被各種人的觀念、因素、外來干擾等別的生命所控制,經常發正念人也更容易靜的下來,時常一坐下來結印就自然入定了。
 
四、發資料的體會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你日本的大法弟子是救日本人的。當然了在反迫害中,對中共邪黨的這場迫害大家都會發聲,去制止、揭露迫害,這是我們的責任,那主要的你不是救人嘛,當地的還要救當地的人哪。」

所以,除了媒體項目,從去年一月份我又加入到投信箱講真相中來,東京都23區發完之後現在正在發東京都周邊的市町村。第一天開始投信箱,右腿膝蓋就開始疼,上樓還好說下樓腿都不敢打彎。我告訴自己這都是好事,不管它。第二天周日不僅右腿膝蓋疼,走著走著感覺腿累得都使不上勁兒了,最後簡直是拖著腿走路,心裡也開始鬧心。我就開始清除讓我鬧心背後的生命及其因素,也改變觀念,想我們應該突破三界內給人設定的「老,病,死,累」這些低層因素的干擾,結果從那以後腿就再也不疼了,身體也感到輕鬆了。

投信箱對我來說的阻力就是克服身體上的辛苦,比如夏天的炎熱暴曬,冬天的寒冷。有時資料背多了兩個肩膀的疼痛,有時還需要爬山一家一戶不錯過的發。不過我覺得苦並不來源於他的身體而是來源於他的心,每次反出來覺得苦的人心在強大正念下不斷的消減之後,我體會到境界的提高,那些東西就不覺得是苦了。
 
開始發資料的時候有同修看地圖帶著我發,那個時候覺得不用動腦子只要發就行了,覺得很輕鬆,覺得女人大多數沒有方向感(其實這也是人的觀念),不會看地圖也沒什麼,因此就產生了依賴心,為難心。後來同修建議有些時候分開發會比較快,就讓我下載了地圖軟體,我意識到這是讓我修去依賴心的時候了,就沒有推脫,其實只要心正,為了證實法師父就會把各種能力賦予我們,我很快就學會了看地圖,使用追蹤記錄等,幾乎沒有出現錯誤,這是以前不敢想的。
 
後來我們又去開車往返近6個小時的東京農村去發,路上我們就一起學法,我們組的同修都很能吃苦,大家在一起也會經常交流,都能從同修身上學到同修的長處找到自己的差距。大家有什麼想法就說出來,遇到問題每個人都找自己,我們形成了沒有間隔的整體,突破了舊勢力的一些邪惡的安排和干擾。有的學員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提升,也有同修在這個環境的影響下走出了病業難關。
 
真正的放下人心精進實修後,感覺修煉越來越簡單了,工作生活中的麻煩也越來越少了。知道師父在一路看護著弟子,只要我心在法上,心在修煉上,師父就會給我最好的安排。正法已經到了最後的最後,我們唯有不斷精進,在修好自己的同時更要努力救人,完成使命,不負師恩!
 
以上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