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觀神韻 感到好像被重新灌注了能量



【正見網2009年01月27日】

東布朗士維克市市長:感到好像被重新灌注了能量

斯達爾(David Stahl)是新澤西東布朗士維克市的市長,這次他在給神韻的演出發出賀信以後,還親自攜帶妻子和孩子一起到場觀看1月25日周日下午在新澤西州新布朗瑞克市州立劇院(State Theatre)的第二場神韻的演出。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看這個演出,但是可以保證這不是最後的一次。

東布朗士維克市市長和全家喜觀神韻


他在接受採訪時候說,「這個演出的藝術性可謂登峰造極,而且色彩豐富。她藝術而完美的的將中國的各個朝代的故事展現在舞台,從古代直到現代。」

「我認為演出的信息量很大,我的女兒從中學到很多東西。我們全家期待著明年再來觀看!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那些歌曲,歌唱家的聲音非常優美,但是更重要的是歌曲的內涵,我最喜歡這部分。」

這次的演出中有姜敏的獨唱 《真相在傳》,有關貴敏獨唱的《別讓我為你遺憾》等。

「我喜歡這個音樂,雖然我聽不懂中文,但是在天幕中有歌詞,我發現了裡面包含的信息……作為一個市長,有時候我想的更多的是自己社區有關的事情,比如現在新澤西是經濟困難時期,許多人都失去了工作,當我看到這些歌詞的時候,我發現裡面蘊含的信息如此強大,我感到自己好像被重新灌注了能量,感到很振奮。這種感覺就像在教堂中聆聽著牧師的話一樣。」

斯達爾市長的妻子桑德拉(Sandra)則表示演出非常好,服裝漂亮,節目富有娛樂性。

蒙哥馬利市華裔女市長:神韻演出壯麗輝煌

新澤西州蒙哥馬利市(Montgomery)華裔市長謝蘭(Cecilia X. Birge)女士興奮的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在演出中場謝蘭對記者說,她覺得「神韻晚會很漂亮,有各種各樣的絢麗色彩,有文化上的高度內涵。」

新澤西州蒙哥馬利市華裔市長謝蘭女士和丈夫


「我們中國民間傳統的這些樂器再加上西洋樂器,它有一個很好的融合,我們的民族性體現得很強。對洋人、這些不太懂民樂、民間文化的人們,他也能夠很容易的接受。所以我覺得,神韻的演出真是很壯麗輝煌(Splendid)。」謝蘭認為,在美國很難看到這樣的表演,「所以整個兩層樓、整個劇院都坐滿了。」

謝蘭尤其喜歡中場休息前的最後一個節目《大唐鼓吏》,這個節目「節奏很強、色彩鮮明。另外唐鼓,唐代是我們中華民族歷史上文化、政治、藝術等方面都最繁榮的階段,跟新年的氣氛很合得來。」

牛年之際,謝市長風趣地說:「除夕的時候,很高興能夠跟大家在這裡一起慶祝新年,然後大家能夠行牛運、創牛財、所有的男士要壯如莽牛、女人的幸福要多如牛毛,小孩子也要上牛津大學、學牛頓、成為牛頓,祝大家闔家團圓、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恭喜發財!」

謝市長告訴記者說,她能夠流利的閱讀中文和英文,也讀過大紀元時報。她生長在北京,外公還是北京大學的前校長。她曾就讀於北京師範大學,在22歲的時候來到美國,在美國賓州布林茂(Bryn Mawr)女校攻讀歷史。大學畢業後,她在華爾街闖蕩了近十年,然後離職退休,回家做全職的母親、撫養子女。她自從2001年成為美國公民後,2003年參選公職,於2004年當選後任公職至今。

從中國文化的背景過渡到美國文化的氛圍,謝蘭覺得轉變很大:「華人教育的傳統和根底使我們有可能在美國非常的成功。如果我們有東方的文化、東方的素質,又學了西方的東西,加上兩邊的長處和短處,我們就可以『腳踩兩隻船』了。」謝蘭幽默地說道。

謝蘭認為神韻的演出對美國文化的貢獻非常大:「美國文化的優勢,就是對其它民族文化遺產的認可、接受,今天神韻的演出,就是美國包容性強的文化的一個例證。「綜合了東西方的樂器等藝術表現手法,神韻演出的主題是很傳統的,但其精神卻是一種包容性很強的東西。」

謝蘭是新澤西州第一個亞裔女市長,蒙哥馬力市位列美國最富裕城市的第六位。她現在還是民主黨的郡政府官員的角逐者。她表示,非常感謝主辦者在新州舉辦了神韻晚會。

西丹維爾市市長:相信觀看神韻會幫助人們度過難關

新澤西州丹維爾市(Denville)市長P.Ted Hussa觀看了1月26日晚的神韻演出後對記者表示,晚會精彩至極,豐富無比,比世界一流更好。這台晚會不僅完美,而且都是獨創,這非常神奇。整個舞台很震撼,栩栩如生,他一下子被帶入其中,好像要被溶化了。他說,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台晚會,一晚上都是目不轉睛的觀看,捨不得眨眼睛。我一定會推薦給更多人。

Hussa驚嘆神韻晚會的每個細節都很精美,都是精心製作,所有元素皆是大師級的水準,而且都充滿真情善意。他說,從晚會的節目中,我能感受到神韻藝術家們的善良、仁慈,有一種博大的胸懷。他們真的不是為了藝術而藝術,而是通過完美的藝術把最好的精神理念帶給人們,把美好帶給人們,美化人們的心靈,充實人們的精神世界。

Hussa市長再三表示,今晚觀看神韻,感到非常榮幸。又正值中國新年第一天,他感到在新的一年裡一定會受到福佑。他說,這是一種緣份。

他說,現代社會有各種複雜的問題,也不時有困境發生。相信觀看神韻會幫助人們度過難關,解決問題,因為那裡面有心靈深處的答案,有精神力量的源泉。

Hussa還表示,神韻晚會全球巡演,把中華傳統文化帶給西方世界,搭起了東西方的橋樑,縮短了人們之間的距離。這是一次很有力度、很有意義、很重要、很有效的創舉。

他代表Denville市的所有市民,感謝神韻藝術團把這麼一台超級水準、富有深奧內涵的演出帶到新澤西來。他說,任何時候都歡迎他們再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