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中國人一定要看神韻



【正見網2009年01月29日】

一月二十七日下午,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市(Newark)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吸引了眾多的觀眾。許多錯過了神韻晚會在紐約無線電城演出的紐約人也來到了紐瓦克市觀看演出。紐約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此前因工作原因無緣與神韻在無線電城謀面,因而在27日趕到新澤西來觀看神韻新年晚會。在接受採訪時,他對神韻演出讚賞有加。

於金山是紐約中華公所百年來首位非粵籍主席,被稱為紐約唐人街的「市長」。他是台灣輔仁大學在台復校首任校長、樞機主教於斌的侄兒,出生於重慶,在台灣長大,二十四歲移居紐約,目前擔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於金山先生


他表示,聽聞神韻已久,今天是第一次來看晚會,因為前一陣子都很忙,沒有機會到無線電城看演出,所以今天特地趕到新澤西來觀賞,覺得很高興。「中國一向被稱為『神州』,神州意味著有神,所以今天這個表演呢,除了真、善、美之外,還有一個聖。」

於金山認為,真、善、美、聖是藝術的最高點,除了真、除了善、除了美之外,最主要有「神聖」的意義。神聖的意義在於有神,沒有神呢,就不成為神州。今天這個演出能夠把我們中國人的精髓和中國人的文化充分地表現出來。中國人的文化是一個有神的文化,而不是一個無神的文化。這個表演真的能夠向西方觀眾展現真正的中國文化精髓,也會讓非華人觀眾耳目一新。當然除了表演非常精彩之外,服裝也很美麗。我想最重要的是表現了中國文化的精神。

於金山還談到了神韻對恢復傳統文化的意義。他說,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們常常講五千年的文明,馬列無神論的破壞使中國文化受到相當大的摧毀。不過神韻的表演,整個目的就是在恢復正統的中華文化,這是非常重要的。如何表現、體現中國文化,應該由民間相信神的人士來表現。中華文化並不是一個商業的、可以銷售的、包裝的文化。神韻能夠在全世界表演,能夠讓全世界的西方人士也了解中國文化的精髓在哪裡,中華文化是需要像神韻這樣的團體來表現的。

他還提到,所有節目都很流暢。每一個節目都有特色。他對能夠來觀看神韻感到非常地高興。

於金山還提出向朋友介紹神韻晚會的建議,他對中國的朋友會說:「我們中國人一定都要看」;對西方的朋友會講:「你要想了解中國,你一定要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