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退老支書

正悟


【正見網2012年03月19日】

“七二零”大法遭邪黨迫害後,我從縣公安局被下放到偏遠鄉村。那陣子,經常走村串社,正好為我給村民們講真相提供了方便。和喧囂的城裡相比,僻靜偏遠的鄉村,村民們要善良、純樸的多。尤其上了年歲的人,思想中多多少少還有些信神信佛的影子,大法真相一般都好講,勸“三退”也容易。

可總有例外,八裡村的老支書、劉倔頭(化名)就是一個。七十多歲,退休多年了。大法真相聽了多少次了,雖然都能認同,可一說到退黨怎麼也不願意。他說自己可是個善良人,這輩子沒幹啥壞事,退不退不礙事。村裡邪黨支部開會總找他去講幾句,他倒覺的這是自己價值的一種體現,頗為自豪。弄明白了他不肯退黨的癥結,我也變換了與他交流的方式。一次見面,我和老劉有了下面這段交談:

“小李,明天回城幫忙給辦個事。”老劉見我就打招呼。

“我可不願給殺人犯辦事。”我冷不丁冒出這麼句話。

“什麼?!誰是殺人犯?”老劉一臉的驚愕,一時沒有反應過來。

“怎麼,你還不承認你是個殺人犯嗎?”我緩緩的反問他。

“我殺誰了?你可給我說清楚,這不是開玩笑的!”老劉顯然有點急。

“你殺誰了?你問問你自己,你們村搞計劃生育你主管多少年了?”我開始提示他。

“管了半輩子了。”老劉還沒意識到我要說什麼。

“一年你們村強行墮胎的孕婦有幾個?我接著提示他。

“每年至少有二、三人。”老劉回答。

“那你一年至少要殺二、三人,這半輩子你殺了多少人?還說自己沒幹過啥壞事。”我把話說明了。

“這……這……怎麼能是我殺的呢?!是(惡)黨的政策。”老劉滿臉的不認可。

“你是這殺人政策主要的、積極的執行者,那就是殺人!和惡黨一起用政策殺人,你卻心裡坦然,麻木不仁,不可怕嗎?”我的語氣毋庸置疑。

“……”老劉低頭無語。

“你至今還甘為惡黨一員,給這絕我民族後代的殺人惡魔作幫凶,還自以為是!老天能放過它嗎?你現在還不快下賊船,難道要陪它一起遭天懲嗎?”

停了好一會,老劉才緩緩的說道:“是啊,這輩子稀裡糊塗被這惡黨指使著害了多少人命。罪孽呀,罪孽!”語氣中透著重重的追悔。“不是你這麼提醒,我真還糊塗著呢。退黨!早該退了它。謝謝你,小李。”老劉一副如釋重負的樣子。

“不用謝我,謝謝我師父吧!”我也替老劉高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