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有明白的一面--實驗室的朋友

雨霏


【正見網2001年06月05日】

在我工作學習的實驗室裡有一個基督教的朋友,雖然經過我反覆洪法他也沒有走入修煉,但他心裡也知道大法好,有時會突然說出一些讓我意想不到的話。

有一次他做工作很辛苦,就對我說:「等你上天后可要拉我一把……」當時旁邊正好有一位剛從中國過來的女孩子,我並不熟悉,我當時有些擔心,怕她初次聽到這樣的話接受不了,對大法產生反感,沒想到緊接著那個女孩子說:「還有我呢?」原來是自己多慮了。

還有一次這個基督教的朋友向我報怨了一會兒,突然不自覺的冒出一句「也不煉功,這一輩子白活了。」過後他自己也有些吃驚自己所說的話。師父說過:「人哪,他有明白的一面,也有不明白的一面。人最表面這一面是迷的,是不明白的,可是人在另外空間存在的那一面是非常明白的。」(《法輪佛法--在加拿大法會上講法》(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三日於多倫多)) 我能想像他的那明白的一面看著這個人還不修不知道有多著急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