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生產力



【正見網2001年06月25日】

生產力這個詞,按政治經濟學的解釋是人類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能力,而實際上自然是神創造的,當這個詞產生時人就開始把人和神對立了起來,所以他是有了現代科學之後才有的一個變異的詞。

中國古代根本就沒有這個詞,或者說古人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概念。古代的技術是神教給人的。這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古代的重大成果(如四大發明、都江堰等)是由神直接轉世成人完成的,二是古代的各行各業的祖師都是神,各行各業的成果都是其從業者在清淨的心態下由神直接或間接指點完成的,顯然,這種「生產力」對自然和人的道德是沒有破壞的,是一種「綠色」的「生產力」。而現代的所謂生產力從其定義就可看出(實際上也完全是如此)他走的正好是一條相反的路,可以說生產力的發展過程就是人對自然和道德的破壞的過程,生產力越發達,破壞越嚴重。

古代的生產力和現代生產力的不同直接表現為特異功能的大量參與,這一是因為這是古代科學所走的路子決定的,必須運用功能突破空間才能有「成果」,二是因為古人的道德水準總體說來很高,就允許在一定的範圍內大面積的使用,如古代的醫生很重視醫德,因為他知道醫德高,心性才高,功才高,突破的空間才多,治療的效果才好,他們有內在的必然聯繫。而現在的醫術是常人中的技術,他和醫德是完全脫鉤的。古代不僅是在醫學領域,各個領域都是如此,所以古人重德,他的德大,心性高,功能運用得多。不可想像在現代的社會如果有哪怕百分之十的人開了天目這個社會會是什麼樣子!

完全可以肯定在不久的將來,現代這種變異的生產力將在法正乾坤的進程中被徹底的更新,同時隨著人類道德水準的大幅度提高,特異功能將成為社會「生產力」的重要甚至是主要的組成部份,社會生產中不合自然的因素(比如污染)將直接主要被功能控制住(當然技術應該依然存在但只能起輔助作用)。人類將會用他創造出大量的、完美、與人的道德水準相匹配的成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