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天象變化修好自己救度有緣世人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蘭蓮花


【正見網2012年05月04日】

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的經文中開示:“但是哪,我講了正法必成,是吧,(師父笑)走到今天這一步,已經是接近尾聲。不管怎麼樣,為什麼說正法必成?因為從開始到結尾,法已成了,只是救生命而已。我剛才講宇宙的結構,目地是告訴你各個層次各種生命對你思想干擾的來源。我告訴大家,真正的你自己在把握著,但是力量不夠,甚至無能為力,因為宇宙舊勢力遠遠的更大,你又被三界的反理埋著,所以就得師父看著你、幫助你,把握著這一切。不止這些,最根本上我把握著一切,包括從無到有,那都是不能用人的語言來舉例子來說明的了,是用什麼方式也無法說清楚的了,那力量最大,襯托著一切生命,襯托著從微觀到洪觀的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不管是多高的神,都控制在那裡。宇宙的形式、世間的形勢,從高到低所有的一切,想出現什麼狀態就什麼狀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大家已經知道現在正法為什麼這樣做了,是為了留下元始生命,這很難,是因為被救的生命得在亂世中認清正邪、變好,大法弟子也得在亂世中修出來、洗淨自己才行。” 重溫師父的這一段講法,聯想中共邪黨最近上演的內訌鬧劇,我悟到這就是正法洪勢急速向世間推進帶來的一種天象變化、一種狀態。王、薄、周、江等惡魔不可避免地輪番出台現丑、受審,也是這種天象變化下面的一種“人在動”。

幾個月前,重慶天空出現異常天象:一個巨大的、很漂亮的呈白色的“女”字掛在天空,曾被網絡熱炒一時。重慶事件發生後,有人說這個“女”字是預兆王立軍化裝成一個女人逃進美國領事館。那麼,凶神惡煞的王立軍怕誰到了這種成度?是怕他的恩主、上司、同夥薄熙來!這王、薄本來就是同穿一條褲衩的、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巨惡,如何眨眼功夫就反目為仇了呢?就是因為薄熙來老婆谷開來,為了向海外轉移贓款及情感糾葛謀殺了英藉商人海伍德。王立軍奉命善後不力,薄熙來惱羞成怒滅口。中共邪黨敵視大法、迫害大法弟子的黑幕終於被撕開了一個大口子,誰也無法再把它縫補上!

以上這些看似常人電視連續劇中的情節,並不是孤立的偶然現象。我們作為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明白了這些做到心中有數就行了。過多的關注既是人心執著也無必要。因為天滅中共這幕大戲的腳本早就給準備好了。現在最後的一幕“大結局”已經上演,我們的使命是修好自己儘量多救人。

儘管現在的世人很多都是從宇宙不同空間下來的高層生命,但他們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積攢下了相當大的業債;特別在埋在人世間的這個反理中時日深久,道德觀念已經相當低下;尤其是受中共邪黨的蒙蔽欺騙,一些世人不信大法、敵視大法弟子的成度還比較嚴重。這些都是我們救度眾生的難度和阻礙。比如說:我們大法弟子發真相資料救人,但有人接有人就不接;你把真相資料投放到他的車簍裡,有的人迫不及待地就打開看,而有的人看都不看就往外扔;有的人看邪黨的文化節目津津樂道,你送他神韻晚會光碟他就是不要;講真相勸三退也是這樣,有的人主動地要代表家裡人辦三退,有的人一聽你是講這個的就翻臉、威脅。雖然師父講過這世上總有你救不了的人的法理,但作為師父的弟子,我們應該以慈悲救人為己任。平時我們常常說:“師父要什麼我們就去做什麼”(《大法弟子必須學法》),讓師父多一份欣慰、少一份操勞。其實真要做到這個份上,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的體悟是:忍苦精進,忍辱負重,不論這世上的形勢怎麼變化,不論這救人的事做的是順還是不順,都要一如既往、持之以恆,這才能使師父真正欣慰!如果只說不做,或者說的多做的少,說的大做的小,那就是師父不喜歡的那種狡猾、那種糊弄事。儘管我們救人不求功德,但救人卻與我們的修煉、圓滿息息相關。做多少得多少,誰修誰得,是師父孜孜不倦的教誨和勉勵。

在盛世已經開元的今天,中共邪黨的各項統治基礎正在土崩瓦解,搖搖欲墜。儘管有些世人對大法和大法弟人救人的善舉存在不理解甚至某種成度的牴觸,但這畢竟不是主流、不是主體。“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圓滿。天要變,誰能擋的住!”(《問候》)某些特殊人群靠近大法渴望得救的種種善舉就是例證。比如說,某些往特殊單位傳遞真相資料的秘密通道暴露後,那些公安警察沒有搞什麼便衣化裝、秘密潛伏、半夜蹲坑什麼的給大法及大法弟子帶來危害,而是在天尚未黑時,就開去一輛警車堵在那秘密通道前。提醒大法弟子注意安全;某些邪黨的基層組織、居委會、維穩站的辦公樓雖然新安了保險鐵門,但門上卻留有一個投遞口,不妨礙他們收到愛看的真相資料;還有一些特殊單位、特殊地方大法弟子進去發放真相資料有困難,但那些渴望真相渴望得救的世人卻巧妙地在大門外掛上了“意見箱”,使之成為他們接收真相資料的一個中轉站,等等。因此,我們要全面估價世人在被救度中的表現,不能以偏概全,遇上一點挫折就灰心氣餒,放慢自己救人腳步和放鬆講真相的力度。

師父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諄諄告誡我們:“圍繞這三件事,怎麼樣把它做好,同時修好自己,救度眾生,難度最大的就是救度眾生。”我悟到師父的這段法理有兩層意思:一、難度最大的就是救度眾生。因為學法、發正念(包括煉功)這兩件事均可在家裡、在室內進行,唯有講真相、救度眾生這件事必須走出去、必須開口,必須腳到、手到、眼到、心到、口到。我悟的師父所講的這個“難度最大”是不是包含有這樣一個意思在內——既不能不注意安全,盲目冒險走極端蠻幹;又不能慢慢悠悠、做一做歇一歇、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坐失救人良機。在學好法的前提下,千方百計、爭分奪秒、多做多救才是師父所要的,才是真正實修,才是真正的助師正法。二、同時修好自己。修好自己救度眾生才有力度,自己修不好一切都等於是零。而修好自己的前提就是不掩飾、不迴避自己修煉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找出、找准各種人心執著,把這些人心執著一個個解體掉、滅掉。

經過冷靜反思和深挖細找,我覺的我和本地某些同修目前還存在以下的一些人心執著需要正視、去掉:

一、參加集體學法不嚴肅、不認真。有的學員高興了讀一段、二段,不高興了合上書閉目養神甚至打呼嚕睡覺;有的學員讀法時念錯字、漏字、掉行了也不讓人說,一說就炸,不高興,鬧意氣。

二、有的學員只注意自己的安全,不注意同修和整體的安全。這些學員在自己生活的環境範圍內,不發資料、不講真相、不勸三退、不敢使用真相幣,小心翼翼生怕暴露了自己的大法弟子身份,但到了同修那裡,到了集體學法點上,卻大大咧咧地大聲吵嚷,用拳頭擂門。說點什麼事,隔幾層樓都能聽的到。還習慣出進時結伴而行,邊走邊拉呱與修煉有關的事情。有的學員曾經在安全問題上有過很大的失誤,給整體造成很大的損失。但至今仍不覺悟,咋咋呼呼,滿不在乎,給整體構成安全隱患。

三、學法走形式、裝門面、圖熱鬧。有的學員到處找地方“集體學法”,但是在家裡不學法。理由是在家裡一個人學不進去;有的學員只學《轉法輪》而不學師父的各地講法。對師父開示的好多法理處於茫然不知的狀態。這類學員認為,師父開示了,只要抱著這本書(指《轉法輪》)修,就一定能修成;還有的學員只學法不看週刊,失去了與同修交流、切磋、提高心性的機會。修了好多年心性不見提高還往後退;還有的學員認為集體學法就是念書、發正念,認為交流切磋是額外負擔、耽擱時間,因而對交流切磋不習慣、不熱情、不動腦筋。

四、把自己混同於常人,圖安逸的心還比較強。有的學員還熱衷於看常人電視、看黨文化電視。不僅僅是陪著家人看,遇上所謂“好看”的電視連續劇,還一集一集守著看,邊吃邊看,比不修煉的常人的癮還大;有的學員還留戀那種“老婆孩子熱炕頭”的常人生活,早上八九點鐘了還裹著被子睡懶覺。沒有修心斷欲的修煉意識;還有的學員習慣陪家人度周末、度邪黨的一些所謂的節假日。有什麼事周一到周五還干一干,到了星期六、星期天或節假日,就要陪家人了。還美其名曰這是“符合常人狀態”,沒有一點緊迫感;還有的學員放著早、晚的黃金時間段不做真相多救人,卻象常人一樣悠然地散步養生。

五、有的學員利益之心還比較強,有些算計近於常人中的那種狡猾,有的還有占小便宜的常人習性。

六、用幹事代替修煉,用幹事代替學法。救人的事做了一大堆,但心性的提高卻比較慢。遇上大一點的關難或突然出現的考驗,往往人心畢露,和常人幾乎沒有多大區別,等等。

以上所舉這些不足之處,沒有批評誰、指責誰的意思。師父開示:“你們救度世人想要叫他們醒過來、救度他們,你們自己也得醒啊、也得醒悟。事情做多了就忘記了自己的修煉,這也不行啊。你們是修煉人,這句話不是說你過去、曾經、或者是你的表現,這句話是說你的本質、你的生命的意義、你肩負的責任、你歷史的使命,這樣你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什麼是大法弟子》)領悟師父的這一教誨,我只是誠心誠意地希望,我和同修都能在法中醒悟過來、在法上提高上來。在這萬古機緣的天象變化下面,在這正法即將結尾的最後時刻,繼續勇猛精進,修好自己,多救世人,才不負肩負的歷史使命,才不負當初與師尊的約定!

悟的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