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善念有好報

敬紙


【正見網2012年05月09日】

一天,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做過很大壞事的人問我:你說我邪惡不?夢中的我沒有立即回答他的問題。只是第一感覺,如果我說他是邪惡的,他就會自暴自棄,繼續行惡。但我並不認為人是不可改變的,在佛法中講人有佛性和魔性。當魔性起主導作用的時候,人做的事都是壞事,都是邪惡的;當佛性起主導作用的時候,人做的事都是善事,都是好事。所以,人要想做自己的主宰,就要控制好自己的佛性和魔性。任何一件事情,用不同的心對待,結果都是不同的,關鍵要看人的選擇。夢中人聽到我一番解釋,魔性似乎消減了很多,態度也不那麼兇惡了。

人為什麼那麼在乎對自身善與惡的評價呢?其實這也來源於中國傳統佛家文化中講到的“善惡有報”的天理,做好事有好報,做壞事有惡報。當做的壞事達到頂點時,就會進入地獄的無生之門,永遠無法轉生了,在惡報之中無休無止的償還造下的罪惡。而普通的善報或惡報之後,人會轉生成不同的生命,進入新的輪迴。生命是不會消亡的,人死並不如燈滅。只是根據人行善行惡所積下的業力大小不同,由此因生成彼果的表現也不同。在歷史上就有人行善積德當大官發大財的故事,也有以帝王之尊行毀佛滅教之事而下地獄受懲罰的典故。總之,人做的什麼都會給自己帶來不同的結果,或是好的,或是壞的,更壞的就是進無生之門,關鍵在於人的一念。

佛家有雲“一念之間定善惡”。佛法向來以慈悲為懷,一善念如蛛絲亦可攀之脫離地獄,一惡念之彌天,亦要給予充分機會來改過向善。昔年佛之堂弟因不踩路邊蜘蛛的一個善念,得到佛陀以蛛絲升天的法力;而孫悟空大鬧天宮,擾亂三界的大惡,卻得到如來壓於五行山五百年後得救的機會。要想脫離惡報,需向善念處努力,若生惡念則善報亦要受損。當佛之堂弟見有其他人也在攀援蛛絲升天時,生了惡念,踩其他人下去,結果自己和眾人又掉入地獄了。而悟空受惡報後能夠懺悔改過,終得正果。所以說過程中的善與惡不必過分計較,最後關鍵抉擇時的一念之善惡才會決定生命的未來。那些因行惡而自暴自棄的人大可不必耿耿於懷,只要痛下悔改之心,一定可得善果。讓善念來充實自己,還是讓惡念左右未來,人人都會有一個理智的選擇。

目前,大紀元退黨網站記錄已經有一億一千萬人退出中共邪黨,控制其黨的共產邪靈面臨被天神滅盡的命運。其人間的首惡代表就是“江羅劉周”。那麼,面對滅亡的命運,共產邪靈必然會瘋狂的掙扎,從而在人間造成迫害的形勢,表現上就是大量法輪功學員被迫害,全國各地迫害民眾的事件不斷升級。共產邪靈是反人類的。那麼執行其邪惡命令的世人就面臨一個極其危險的境地。因首惡掌握權力,其下達的命令就不得不服從。可是這畢竟不是一般的行政指令,而是共產邪靈控制下的邪惡指使,其目的不但要迫害民眾,還要綁架服從命令的世人作為其陪葬品。人應該在是非面前做出真正自己的選擇,不應該被邪靈的淫威所嚇倒。這是在給自己選擇未來,給自己一條生路。

大法弟子已經被中共邪黨鎮壓了近十三年,多年來承受巨大,可是我們畢竟是佛法修煉之人,慈悲之心還是不能忘記。只要大法沒有放棄這個生命,我們都應該對其生起善念,讓對方的魔性消減,佛性增強,有了善念,生命就有了希望,有了善念,這迫害就沒有市場。

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