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善念滅妄念(新加入錄音)

沁香飄飄


【正見網2009年11月05日】

母親一踏進門就迫不及待的對我說:“我講真相那麼多年還第一次遇上這種事……”

上午,母親去集市買菜。一個從遠處農村來的農婦挑著菜在市場邊上賣。“哇,這菜可真新鮮啊。”母親看著菜說。農婦憨厚的笑道:“是我自己種的,新鮮又便宜。”此時,一位幹部模樣的老頭停下腳步也來挑選菜。母親邊選菜邊自言自語:“現在奇事可真多,你們知道嗎?貴州平塘縣旅遊的地方出了塊奇石頭,會說話呢!原來30元的門票漲成50元了!”一搭上話後,母親又自然講到了社會的腐敗,共產黨的“假、惡、暴”給老百姓各階層帶來的苦難,歷史上的神奇預言與當今和未來將發生的事……又講到神韻藝術團的美妙絕倫的演出。她順勢從包裡掏出兩張神韻晚會的光碟,看來咱們真有緣啊,我送你們倆每人一張光碟,裡面有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精彩節目,看了絕對賞心悅目啊!農婦笑著拿過光碟。誰知,那老頭接過光碟後,卻一把拽著母親到幾步外的空地上小聲問:“嗨!這……光碟……有沒有那種……床上鏡頭的?”母親“啊”的詫異了一下!心裡暗想這老頭還挺敢說,一大把年紀腦子還想這些妄念!真有點反感,轉念又一想:嗯,你拽我到一旁來,我正好給你詳細講講退黨的事。接著母親又講了很多真相,那老頭笑著說:“我知道了,你是法輪功吧?告訴你我是個老黨員,呵呵!你說得有道理,我這就退黨!節目我回去好好看!哈哈!”伴隨他爽朗的笑聲,母親目送他遠去,回頭又把賣菜的農婦也勸退了。回家路上母親感慨萬分,假如自己當時聽到那驚訝的問話起了反感而不理睬這個人……豈不是又放棄了一個有緣人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遇到一件小事都不是偶然的,無論世人的思想觀念如何,我們也要注意純正自己的同時有一顆善良和包容他們的心,在這個世風日下、道德敗壞、充滿誘惑的人世間,一個普通人是很容易隨波逐流的。但是我們要明白一點:無論是誰,我們都要給他聽到真相的機會,再讓他自己選擇未來。切不要因為世人有不好的一面或不符合自己觀念的執著等等因素而輕易放棄他們!因為我們要相信自己純正的一切會歸正他們的不正和變異思想。只要他明白真相就會有未來和希望!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