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物品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7月30日】

我的桌上型電腦經常不好使,筆記本電腦壞了還未修,汽車也出了問題,原本只丟了水箱蓋,我卻未曾留意,最後燒了發動機。

我用的東西經常會出毛病,我曾經經常無意間把東西損壞,我公公則經常把我損壞的東西又修好。

當然我也希望我用的東西壽命長。

身邊都是要修的東西,到底要我「修」什麼呢?

同修告訴我,你對他們好,他們也會對你好。你對他們不好,他們當然也對你不好了。

真的,他們都對我罷工了。

找找自己,卻也看出了一些端倪,我使用他們時,經常是不管不顧,滑鼠未反映完上一指令,我就急不可待地給他下一個指令;我不會想著加機油,水箱中水沒了,可車我還會照開。

再看看現在的人,要木頭會把樹木濫伐殆盡,並不考慮自己日後及後人;建水庫,那就把河流攔腰截斷,誰會考慮水土規律及生態平衡;吃、喝,那就使勁吃使勁喝,吃不了就倒掉,放縱、無度、揮霍、浪費。

沒有節制,沒有理性,完全從為私慾的角度出發,不考慮他所使用東西的疲勞、規律、特性。要不就是再買,再換新的。

這不也是一種惡嗎?

在另外空間,他們也是生命。

假如我們能善待他們,汽車缺機油了我們想著加上;吃多少東西,買多少東西,我們不隨便倒掉,對樹木的砍伐也適可而止,我們不讓他們過於疲勞,不讓他們超過極限,我們也會得到回報,他們也會欣然為我們所用。

去除了現代人這種一切為我出發,不管不顧,縱慾濫用的變異及從中包含的惡的傾向,學會珍惜他們,保養他們,善待他們,我們不就能相處得更和諧,他們也就更能愉快地為我們所用,我們工作起來就會更得心應手。

對眾生--人、動物、物品,我們都充滿友善,一切會更加和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