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穆桂英掛帥》認識到守節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03日】

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指出:“舊勢力、舊的宇宙把什麼東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間的不檢點,這個東西看的最重。那過去一犯了這方面的戒律,就會被廟裡趕出去了,根本就不能再修了。那目前神怎麼看?你們知道他們留下的預言中怎麼說的嗎?他們預言:最後剩下的大法弟子都是在這方面保住了純潔的。就說他們把這些事情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誰要在這方面犯了戒,誰要在這方面做的不好,那舊勢力、那個宇宙所有的神都不會保你,而且都會把你往下推。”

個人在中國大陸時曾反覆被迫害,現在意識到是人的根本執著和色慾心沒去的原因,色慾心的表現有很多種,有一些在黨文化的環境下,很難認清。

師尊在《二十年講法》中指出:“特別是形成的觀念、形成了思維的方式,那就使自己很難認識到那些不自覺的人心表現。認識不到它怎麼放下?特別是在中國那個環境下,邪黨毀掉了中國傳統文化,搞了一套都是邪黨的東西,所謂的黨文化。用它建立起的思維方式,認識宇宙真理是有難度,甚至認識不到一些不良的思想行為與世間普世的價值是相牴觸的。很多不良思想認識不到怎麼辦哪?只有按照大法做。”

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古人做人講“忠義節烈”。師尊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指出:“三國的歷史在奠定著什麼文化特點呢?義。那段歷史人知道了什麼叫義,義的表現和內涵。南宋時期的岳飛,大家知道,奠定了一個什麼東西啊?忠。什麼叫忠,忠的概念是什麼、表現形式是什麼樣、怎麼樣應對。”

那麼“節烈”指什麼呢?我在網上查到:承襲元代的制度,節婦定義為三十歲之前喪夫,守節到五十歲以上的婦女。烈女一般是指婦女為維護自身的貞操而死的行為。

2012年神韻巡演中有《穆桂英掛帥》的舞蹈,表現的是楊門女將接過帥旗、護衛中土的歷史。評書中把這一幕叫做《十二寡婦征西》,這十二寡婦是:佘太君、大郎之妻張金定、二郎之妻李翠平、三郎之妻朱玉梅、四郎之妻林素梅、五郎之妻馬賽英、六郎之妻王蘭英、七郎之妻杜金娥、八郎之妻周淑榮、楊宗保之妻穆桂英、楊宗英之妻姜翠苹、楊宗勉之妻焦月娘。

為什麼楊門區區女將能夠抵住擋西夏兵呢?個人之見,因為她們保住了婦女的貞節,所以得到神助,打了勝仗。這裡除了太君、穆桂英外,其她人不僅失去丈夫、連孩子都沒有,也能做到守節。這段歷史給女人守節做了典範。

楊門女將是由於夫君意外死亡而成了寡婦,那麼被夫君休掉的女人呢?也需要守節嗎?東漢女史學家班昭著的《女誡》是古代閨秀必讀的“女四書”之一,書中寫道:“《禮》,夫有再娶之義,婦無二適之文,故曰:夫者,天也。天固不可逃,夫固不可離也。行違神祇,天則罰之;禮義有愆,夫則薄之。”譯成白話文為:“《禮記》說,男子有再娶的道理,女子沒有適二夫的道理。所以說,丈夫是妻子的天。天是無法逃離的,所以丈夫也是不能離開的。你的行為要是違背神祇,上天就會懲罰你。你的禮義沒有做到,丈夫就會怠慢你。”

可見,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認為,被丈夫休掉的女子,應該檢討自己的過失,不可以再嫁,否則會受到上天的懲罰。個人認為古代被夫君休掉的女人與現代離婚的女人是一個概念。

那麼丈夫在世呢?個人覺得,最基本的是對丈夫要忠貞,也就是一心一意,不可以意淫別的男人,甚至在處男友時就要這樣。

前幾天發正念清理自己空間場中的色慾心時,看到一個豬八戒的頭像說:“我受不了了。”想到2011年神韻演出有一個節目《金猴智取豬八戒》,豬八戒是一個色心比較重的和尚,常犯花痴和朝三暮四,性格特點是好色、貪吃、懶做。貪吃、懶做是不是也是色心不去帶來的呢?還有豬八戒是取經的四個和尚中最笨的一個,最後修成個淨壇使者,沒出三界。是不是色心不去、使人蠢笨、從而難以認識佛法呢?還有一次發正念清理色心時,看到前一段時間守不住心性時看的言情小說,每一部在我的空間場是一幢房子立在那裡。

現代社會已經敗壞了男女之間的分寸,以前我覺得和男性同事或朋友拉拉手或拍拍肩沒什麼,現在認識到這些也是色心。近期在找會計方面的工作,前一段時間樓上住的一位年長的男性註冊會計師提出幫我修改簡歷。在給簡歷提意見的過程中,他來拍我的手,一開始我心裡很反感,但不知道該怎樣做,後來想到是自己在意識中許可這樣的事,讓舊勢力鑽力了空子,就在思想中糾正它。他果然不太拍我的手了,但一會兒又來拍我的肩,我意識到這也是在鑽我的思想空子。簡歷改完後,這個人提出和我交往,我知道是色心招來的,回絕了他。

師尊在《二十年講法》中指出:“如果大法弟子沒做好,對自己的修煉標準放低了,它們那些舊的高層生命層層層層的那些個無量無計的神、那些無數的王,都這麼幹的話,大家想想,那將給正法製造多大的難度?清除中那些神、王被解體的同時,它們管轄範圍內無量無計的眾生都不能得救。如果整個天體都是這樣,那就都不能得救。”

古人對男女關係的要求是很嚴格的,舊勢力對這方面也最為看重;而且大法弟子對自己要求到什麼程度,事關修煉的成敗和眾生的得救。我覺得,大法弟子在色慾方面要清除黨文化和現代社會中的種種敗壞觀念,對自己的要求應該超過古人、標準更高。

一點淺見,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