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耳不聞色情音

道靜


【正見網2007年06月07日】

近來,常讀到一些有關指過色情關這方面的交流文章,感到很難過。我想起了一位同修的故事,下面就這方面與大家交流。
那時,他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年青人。每天都默默無聞的,很少說話,但做起大法的工作來,論效率、論吃苦誰都比不過他。在他的生活裡,除了維持常人的工作之外,剩下的時間就是修煉和做大法的工作。有熱心的同修想為他介紹一位女同修做朋友,沒想到,同修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他打斷了:“請你不要再說下去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 那位同修說:“我還沒說完呢,你知道她是誰嗎?” 他說:“不管是誰,我不想聽,我覺得這些事情很髒。” 同修被他純淨的境界打動了。對於他來講,不要說去做人的事了,他連聽都不想聽,因為他嫌那些東西太髒,怕沾污了他的耳朵。我將他的這種行為稱為“洗耳不聞色情音”。

《封神演義》中姜子牙作的歌裡面有一句“洗耳不聞亡國音”。當時,正在尋找賢人的姬昌聽到有人唱這一句歌時大發感慨,向跟隨的大臣們講了下面的故事:

昔堯有德,乃生不肖之男;後堯王恐失民望,私行訪察,欲要讓位。一日行至山僻幽靜之鄉,見一人倚溪臨水,將一小瓢兒在水中轉。堯王問曰:“公為何將此瓢在水中轉?”其人笑曰:“吾看破世情,卻了名利,去了家私,棄了妻子,離愛欲是非之門,拋紅塵之徑,避處深林,齏鹽蔬食,怡樂林泉,以終天年,平生之願足矣。” 堯王聽罷大喜,“此人眼空一世,忘富貴之榮,遠是非之境,真乃仁傑也。孤將此帝位正該讓他。”王曰:“賢者,吾非他人,朕乃帝堯。今見大賢有德,欲將天子之位讓你,可否?”其人聽罷,將小瓢拿起,一腳踏的粉碎,兩隻手掩住耳朵,飛跑跑至溪邊洗耳。正洗之間,又見一人牽一隻牛來吃水。其人曰:“那君子,牛來吃水了。”那人只管洗耳。其人又曰:“此耳有多少穢污,只管洗?”那人洗完,方開口答曰:“方才帝堯讓位與我,把我雙耳都污了,故此洗了一會,有誤此牛吃水。”其人聽了,把牛牽至上流而飲。那人曰:“為甚事便走?”其人曰:“水被你洗污了,如何又污吾牛口?”

古代聖潔之人尚且如此,何況我們這些蒙受主佛恩典、肩負重任的大法弟子呢?每看到有同修至今還放不下這些心的時候,心中便有一種恥辱感,這真是我們的恥辱啊!為什麼去不掉這些對神來說非常骯髒的東西?原因是你覺得它還不錯,即使不認為它是一件好事,至少也沒有認為它是一件壞事。如果你從內心裡視它為是一種骯髒的東西,一想起來就噁心的東西,你能去不掉它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