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色慾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2月05日】

色慾是修煉路上的死關,人人都得過。就連舊宇宙的理都將其看的很重。所以,大法弟子被舊勢力迫害的很大的藉口,很多都是因為在這方面不檢點、做的不好,從而有漏造成的。在剛剛得法的初期,每天經常看《轉法輪》一書,我自己得出這樣一個結論:自心生魔、不二法門、妒嫉心和色慾等,是大法修煉者一開始修煉就應該從根本上剪除修去的,只有這樣才是真修和實修的內心體現。正因為在頭腦中和理性上,我將這「四樣」看的很重,平時自身也時常不斷的提醒自己,所以在這十幾年的修煉中,特別是在慈悲偉大的師父的精心呵護下,基本上很平穩的走到了正法進程的今天。

我本人對色慾之心還能看的比較淡。但是,當今社會,人心不古,道德急速下滑,各種傳媒諸如常人網站、影視文學作品、照片雜誌刊物,總之,勾人腮幫子的色情淫穢、低級下流的東西也是隨處可見(這裡指一般普遍情況)。再加上還有夫妻生活及其之間的慾望,也能在外界的刺激下,偶有衝動之時。但是我本人還是能夠通過經常學法,再有自己通過意志力的抑制,將自己真正視為一個修煉的人,還能做的不錯。尤其是在進入2006年初始和歲末的兩個階段,我自身有著非常明顯的內心體驗和感受,就是自己的色慾之心被大幅度的削減下去了。現在對其思想認識基本上處於無欲、想不起來的平靜狀態。正如師父說的:「而修好的那一面卻被隔開了。」(《法輪佛法(在澳大利亞法會上講法)》) 在這種非常純正的狀態下,我想起「特立獨行」和「無欲則剛」這兩個成語,真是別有一番滋味,那真是能沁透身心骨髓般的大志大勇、頂天立地、惟我獨尊和正氣凜然的豪邁氣概。那真是任何舊勢力及其一切邪惡都無法靠的了近前的,而它們也只有被「掐虱蟣」的份兒了。

個人修煉體會,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