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小白兔和月亮石



【正見網2012年06月12日】

小白兔的村子被大紅龍霸占了,村裡的父老鄉親被抓去當苦力,生活得苦不堪言。相傳在遠方有一座月亮山,山上有一座彩虹橋,橋的盡頭是太陽峰,太陽峰上有一顆月亮石,月亮石有神奇的法力,可以制服惡龍。但是,沒人知道去月亮山的路。除了羊先知。

於是小白兔向上天祈禱:“上天,請告訴去月亮山的路吧!我要解救我的父老鄉親!”於是,羊先知神奇地出現了,它給了小白兔一張地圖,上面指引了去月亮山的路。

“哇!”小白兔高興地叫了一聲!羊先知慈愛地摸了摸了小白兔的頭說:“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你都要堅定走下去,這張地圖一定會帶你找到月亮山的。”小兔子堅定地點了點頭。然後羊先知“唰”的一下就不見了。只留下“哈哈哈哈⋯⋯”的笑聲。

收拾好行囊,小兔子開始了它尋找月亮山的旅程了。可是,剛到第一站,小白兔就瞪大眼睛了。地圖上的第一站叫荊棘谷!全是刺!小白兔打了個“寒顫”,原來旅途這麼兇險的!不過,這也沒什麼好怕的!於是,它穿過荊棘,走啊走啊,終於穿過了荊棘谷。

走出荊棘谷,小白兔打開地圖。是“失向沙漠!“小兔子,心裡又打了個“寒顫”,不過,地圖上還有一行小字:“只要心中沒有恐懼,一直前行就能走出!”“嗯!那就走下去吧!”於是小白兔朝著前方,走啊,走啊,走啊,終於,走出來了!

呼!好累啊,有點渴。小兔子停下來,拿出地圖,看看第三站。咦?!夢幻村?“這是什麼地方?”小兔子有點不解。那就走下去看看咯!走著走著,眼前就出現了一個大村子。“好漂亮!”小白兔叫道。兩隻小白羊聽見了,馬上跑了過來。“你一定是剛從失向沙漠中走出來的吧?”一隻小白羊說。“你真了不起!我還沒見過有人從那裡走出來呢!”另一隻說。“你一定累了,我們帶你去吃好東西吧!還有帶你去見羊媽媽。”唰,兩隻羊就把小白兔帶到了村子最大的房子裡。這裡有美味的食物,柔軟的床,還有一群活蹦亂跳的小羊羔!羊媽媽看到小白兔之後一把將它抱起來:“孩子,你真了不起!能從失向沙漠走出來。你一定累了,在這裡休息吧!”“可是,我還要去找月亮山呢。”小白兔說。“哦,寶貝留下來多好啊,這裡有很多吃的和玩的,還有小羊羔們陪著你,雖然,你的爸爸媽媽不在這兒,不過,羊媽媽會把你當自己的孩子的。”不過,小白兔堅定地搖了搖頭:“羊媽媽,我不能接受你的好意!我要繼續前進!”

“唰”的一下,夢幻村就不見了,只留下一串“哈哈哈哈⋯⋯”

“聽上去,好像羊先知的。”小白兔嘀咕了一下,又展開了地圖,下一站是⋯⋯月亮村!

好興奮啊!終於快到月亮山了!

小白兔,高高興興地上路了,很快就來到的月亮村。
可是!?這個月亮村怎麼是這樣的啊?!

站在月亮村的大門口,小白兔的嘴張的可以塞下一個包子!

整個村子一副衰敗的樣子,而且,大紅龍的手下正在指使村民干苦力!

這怎麼可能呢!這裡應該離月亮山很近啊,怎麼大紅龍的手下,敢來這裡呢?

小白兔有點不解。它悄悄跑到一個一隻牛大叔旁邊問:“大叔,這裡是月亮村嗎?”“是啊,小兔子,你來這裡做什麼?”“我是為了拯救家鄉的相親,去月亮山尋找月亮石的!”

“這個,可是沒有月亮山啊!”
“什麼?!”
“你是不是遇到了一個羊老頭?然後給了你一張地圖?”
“是啊,是啊!你怎麼知道?”
“因為,”說著,牛大叔,從屁股後面拿出一張一模一樣的地圖。
“這?!?”小白兔有點兒傻眼了。
“那隻老羊是個老瘋子,傻孩子。”牛大叔打了個嗝兒,不再說話了,眼神冷漠、自憐。

總之小白兔描述不出。

它重新打開地圖。下一站是,月亮山。“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定走下去,這張地圖一定會帶你找到月亮山的。”羊先知的話,又在它心裡響起。

那就走下去吧!

於是小兔子繼續走了下去!終於一座漂亮的大山出現在了眼前!

月亮山!

小白兔高興的叫了出來。遠處,太陽峰依稀可見。
哈哈,小白兔爬了上去!終於,太陽峰就在眼前了。

可是⋯⋯咦,怎麼沒有路了?

眼前的太陽峰不知是從哪裡拔地而起,眼下卻沒有一條路上去。
月亮山上⋯⋯

“有彩虹橋!”

小兔子高興的叫道,它瞪大眼睛,發現空氣中,有一道淡淡地彩虹,一直通向峰頂。

呵呵,小兔子好開心。正要踏上去,突然,一個聲音說道:“那是彩虹,彩虹能踩嗎?你踩著就掉下去咯。”

這個⋯⋯小兔子突然想到了羊先知的話:“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定走下去,這張地圖一定會帶你找到月亮山的。”
嗯⋯⋯

小白兔閉上眼睛,然後睜開,眼中透露出堅定的光芒,然後一腳踏上了彩虹橋。
“啊!?!”
小白兔大叫一聲,由近及遠。

原來彩虹橋是有靈性的,小兔子踩上去的一瞬間,彩虹橋就像波浪一樣翻滾著把它推到了山頂。

“砰”小兔子掉了下來。
摸了摸腦袋,它爬了起來。

咦,這是誰的腳啊?小白兔抬起頭。
“哈哈哈哈⋯⋯”
“這!?羊先知,你怎麼會在這兒!?”

羊先知摸了摸鬍子,笑而不語。

“難道你是月亮石的主人?”小兔子猜道。
“哈哈哈哈⋯⋯”

“這個,這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就是說,如果你想把月亮石給誰,就可以給誰咯?”
“哈哈哈哈⋯⋯”

“那為什麼那天你在村子裡的時候不把石頭給我呢??”小兔子問。

“傻孩子,可你知道這塊月亮石如何使用嗎?”

小兔子搖搖頭,“羊爺爺,我從來沒想過呢。”

“月亮石只是一個法寶,如果沒有強大的能量加持是發揮不了作用的。就像村裡的水車,如果沒有強大的水流,也是推不動的。”“而一路上,你遇到的種種困難都是在錘鍊著你,問問你自己,這一路上來,你都多了些什麼?”

“嗯,勇氣!忍耐!還有!內心的堅定!哈哈,羊爺爺,我明白咯!”小白兔高興地說。

“哈哈哈哈⋯⋯” 羊先知又不見了,夜空下,月亮石閃閃發光。

後來⋯⋯

就像所有的故事那樣,大紅龍,被一隻小兔子打敗了。

而後,人們也不知道,神奇的小兔子究竟去了哪裡。但是小兔子和月亮石故事卻一直所有孩子們最津津樂道的故事。

若干年後的一天,在一個茶館裡⋯⋯

“⋯⋯就這樣,小兔子打敗了人人畏懼的大紅龍,這,就是《小兔子和月亮石》的故事”,說書的熊貓大叔,一拍桌子。

“哇!”聽書的孩子,高興的叫了起來。

“可是這不是全部。”一個溫柔聲音響起。

熊貓大叔瞪大眼睛,放下手中的茶杯,抬起頭來。

只見一個戴著鬥笠的兔子正慈祥著撫著那個孩子的頭。

“如果你願意,我想講一個小兔子如何找到月亮石的故事。不過那得從一位羊先知和他的地圖講起。那才是月亮石的真正意義!”

後記:
上天因我們許下了通向彩虹橋的願望,給了我們一條通向彩虹橋的路。也許,路上我們會疑惑,為什麼這條路考驗重重,其實,一切考驗為的是實現你許下的願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