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老虎不吃人

李子劍


【正見網2007年11月22日】

在美國的一片原始森林中。

一名旅行者與隊友走散了。此時,他又寂寞、又害怕,害怕這樹林中的毒蛇野獸。一陣冷風襲過,伴有著腥臭的味道。憑直覺,這決非好的兆頭。果然,一隻斑斕猛虎跳將出來。

老虎思索了一下,沒有急於下手。

老虎:「臨死前,你要回答我幾個問題,或許我可以讓你多活一會兒。」
旅行者:「反正我是要死之人了,你問吧。」

老虎:「你不是我們美國人。你從哪裡來?」
旅行者:「中國。」

老虎當時就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旅行者:「怎麼了?你很崇拜中國嗎?」
老虎:「不,是中共。」

旅行者:「哦,我就是中共黨員啊!你是說你崇拜中共嗎?」
老虎:「錯。我是因為感到倒霉而傷心。」

旅行者:「??」
老虎:「中共統治中國幾十年,造成中國的環境污染、道德崩潰,致使中國假貨毒貨遍地,假煙、假酒到假藥,毒油、毒米、病豬肉,你們中國人吃了這些東西,我們老虎看到你們能不哭嗎?餓的要死卻不能吃!!」

旅行者:「啊噢,是這樣子啊?既然如此,那就拜拜吧,別耽誤您找吃的!」說罷,旅行者想溜。
老虎:「站住!你說你是什麼黨員?和中共一夥的吧?那我要替天行道了!」
旅行者:「慢來,慢來!我看到紐約有個退黨服務中心,我發誓,如果我能活著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辦理退黨。您分析的太對了,其實我當初入黨只是為了得到點名、利而已,但現在時代變了,我也要順應天意民意退出這邪黨了!」
老虎:「這才是好樣的,給祖宗爭氣,回去告訴別人也都退了吧,否則連我也不答應!」

旅行者:「現在您能放過我了?」
老虎:「希望你不要食言。」
旅行者:「決對不會。再見,老虎先生!」
老虎:「So long!」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