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與羊新篇

覺醒


【正見網2007年08月23日】

有一座大山上有很多羊,後來被一群披著羊皮的狼攻占了山頭。狼王召開大會莊嚴宣布:狼羊共和山成立了,我們要讓羊當家做主人。群羊激動的三呼萬歲!狼便統治著山裡所有的羊。羊們叫狼的頭領和它欽定的狼官們為狼中央。狼中央隨後制定的法律規定:為了羊們獲得美好無比的幸福生活,為了整座山的穩定,羊必須服從狼的領導,按照狼的意願辦事,必須加強學習,時刻與狼中央保持一致。羊們期待著實現狼中央的美麗諾言,順從地沿著狼中央的指示生活著。

由於羊的數量太多,狼王始終擔心它對整座山的統治地位不保,於是,狼王把羊分成幾個等級,一次又一次的發動了讓一個級別的羊鬥另一級別的羊、一群羊鬥另一群羊的相互殘殺大運動,同時,把對自己可能有威脅的狼官們也推上了鬥爭台,多次運動下來,鬥死了8000萬隻羊和一些狼官,狼王保障了統治地位,但狼王也到壽死了,後來的狼王繼承著統治權,沿襲著狼中央的法律和制度。

為了更好的籠絡羊心、控制羊群,狼中央發展羊們加入狼的各種組織。只要加入狼組織,就可以多分水草,得到共和山的很多實惠。因此,羊們積極加入狼組織,很多羊都成了與狼共舞的各組織成員。在羊向狼中央宣誓為其獻身之時,看不見的狼的標記--獸記便烙在了羊的頭上,加入狼組織的羊也就屬於狼的一部分。

為了把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狼中央嚴禁所有羊出山,並嚴密封鎖山外的消息,規定羊們不准探聽,否則,處以叛山罪。狼中央把山外的世界描繪成受壓迫、受剝削的世界,說山外的羊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只有我們世界的羊才是最幸福、最美好的。為了避免羊們關心、懷疑狼中央的政權,狼中央發動羊們大力種草賣草,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搞活貿易,讓一部分羊先富起來。得到羊們的極力擁護,一些羊先富起來了,它們對狼中央的英明領導感激不盡,因為他們過上了自狼中央統治以來最好的生活。

但是,好景不長,狼官們在羊的生活水平有了提高以後,貪婪的本性逐漸暴露,狼官們利用特權貪污了羊們辛勤勞動的收入,引起很多羊的不滿。更為嚴重的是,由於與山外貿易的發展和往來,有一些羊知道了山外自由的世界,開始懷疑它們一向英明、偉大、正確的狼中央是否在欺騙它們。於是,年輕的羊們發動了反腐運動,要求狼中央給他們民主、自由,處治腐敗狼官。狼中央非常驚恐,最後,下達了殺羊的指示。羊血染紅了山頭,換來了狼中央的繼續統治。在這次殺羊運動中,有一隻十分狡詐、心胸狹窄、膽小怕事、妒忌心特強的邪狼表現突出,被老狼王選為接班人。

邪狼王上台後,為了讓狼官們聽命於它,縱容狼官對羊們大肆盤剝,造成了共和山全面腐敗,羊們怨聲載道。邪狼王飛揚跋扈,卻治山無能,全體羊包括狼都罵聲不絕。更令羊們震驚的是,邪狼王是個大賣國賊,將它們水草茂盛的大片沃土拱手送給鄰近山寨。然而,直到現在,還有很多羊不知道這件事情。

由於狼對羊經年累月的洗腦,狼的習性逐漸深入羊的思想。羊們學會了弱肉強食、鬥爭生存,學會了狡猾奸詐。羊的善良、溫順、率真的本性迷失在狼的思想改造裡。羊們開始了造假,狼羊共和山變得假貨泛濫,不時有假貨、有毒食品導致傷亡的事件發生。羊們相互之間喪失了誠信,變的爾虞我詐,假話連篇。整個共和山的治安環境越來越惡劣。羊們感嘆:羊將不羊了。另一方面,狼對羊貪婪盤剝、暴力相向,激起了羊們一次又一次抗爭。

一些受壓迫、剝削的羊逃到了山外,親身感受到自由、民主的羊的生存方式,徹底認識到狼中央的本來面目。自由、民主的信息飄進了狼羊共和山,羊們逐漸看清了狼的邪惡本性,認識到狼對它們許下的所有諾言都是欺騙,狼與它們有著善與惡的本質區別,它們的世界應當由羊來主宰,狼絕不會讓羊當家做主人。那些被狼中央烙上獸記的羊逐漸認識到它們成為了邪狼的一部分,邪狼謊言欺世、壞事干盡,必遭天遣,只有退出狼的各種組織,才有美好未來。羊們發出了趕走外來邪靈、解體狼中央的吼聲。狼中央恐懼萬分,最擔心的執政權搖搖欲墜,它們千方百計粉飾太平,大力抓捕反對狼中央統治的羊,整個大山狼與羊的衝突不斷。

正與邪大戰的帷幕拉開了,羊們以堅韌不拔、和平抗爭的精神,紛紛加入解體狼中央的行列。那些曾經被狼欺騙、如今退出狼組織的羊成為解體狼中央的勇士。狼中央大勢已去,發出了垂死惡狼的哀鳴――嗚、嗚、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