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半神文化:說氣功,道修煉系列論談(上)

觀心


【正見網2012年06月17日】

一.中國氣功協會的來源和真假氣功

在中國歷史上有幾次修煉盛行時期,魏晉、唐朝和明朝最為典型。唐朝文化代表如李白、顏真卿、白居易、張志和等等都是佛道兩家的修煉人,唐文化就是佛道兩家的修煉人開創的,歷史也記載了很多文化人的神跡,比如寫漁歌子的張志和的事跡就很傳奇:

漁歌子

西塞山前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唐 大曆9年秋冬,顏真卿偕同門生、弟侄、賓客前來平望驛遊覽,大家飲酒作詞,暢酣淋漓,張志和酒酣耳熱,忘乎所以,飄然若仙,他乘興要為眾人表演水上遊戲。 他將坐席鋪在水上,並坐上去,那坐席能在水上漂浮自如,左右來回,有行舟般的聲音。霎時間,一群白鶴飛來,圍繞著張志和委婉鳴叫,在岸上的人們無一不驚 訝。張志和向顏真卿擺擺手,以示謝意。最後,他與白鶴一起飛上雲霄。

中華文化本來就是半神文化,在魏晉時期據說那些出類拔萃的士人都是修道者,形成行事不拘小節的魏晉風度,而明朝崇道,一些城市都是家家設爐。近代的氣功熱也不過就是歷史的再現而已,只是參與者的素質不同而已,過去人的文化素 養非常高,非現代人能相提並論的。氣功能在70年代開始慢慢發展到全國是有原因的,那個時候極左思潮非常盛行,人們的思想被政治搞得極其狹隘的情況下,為什麼氣功能大行其道?這個還得從上層的老幹部說起。

人老了就比較關心身體,中共中央的一些退休幹部當然也一樣。這些老幹部發現來自民間和深 山老林的一些古老功法,對祛病健身的功效非常的明顯,他們自己受益的同時也引薦到其他老乾和高層,那個時候他們產生一些好的想法:氣功治病效果這樣好,國家又窮,老百姓很多看不起病,如果大家都練氣功就把這個問題解決了,這是一個有效的全民健身運動。因此,為了推廣氣功就成立了氣功協會,王任重擔任過會長。

氣功歸根結底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個得從修煉界說起。

通俗的說,佛家有八萬四千法門,道家有三千六百法門,這其中只有個別法門有普世佛道兩家文化,普度世人的使命,這些出世的法門就形成了世俗的宗教。這就是宗教和佛道兩家其它法門的關係,佛道兩家絕大多數的法門都在深山老林中秘傳,氣功其實就是一些法門修煉的最基礎的東西,剛入門的屬於小學水平或幼兒園級別的功法。修佛修道的東西拿來給人祛病當然效果特別,這個不奇怪。但是,超常的現象那是超常道理的顯現,因此,練氣功必須明白那些超常的道理,必須把修心放在第一位,也就是把道德修養放第一位,其次才是練功!否則,還不如做廣播體操!

氣功協會成立前後的一些氣功師,那才是真正的氣功師,這些氣功 師只是教人那一套功法自己練習,這樣人們通過勤學苦練來通脈絡達到祛病健身的目地,但是,真牌氣功師教人功法最強調的就是道德二字!而真正的氣功師絕對不 會讓弟子去給別人治病的,除非為宣傳氣功為目地的特殊情況下的偶然為之,那些專門教弟子怎麼給別人治病的都是假氣功!無不例外!這裡面都有深刻原因的。

早期的氣功師都是傳功,不教人給別人治病的。因為人的病都是果報,真正氣功師不會平白無故的給人治病的,那是用超常的理干涉人間的理,只是把病退後而已。後期那些假氣功師都教人什麼手法去給別人治病掙錢,這都是罪過,都沒有好下場。

道正則術正,道邪則術邪。

真正的修煉,修心在先,練身在後。修心,就是去掉人思想中一切不好的思想,比如:顯示心、妒嫉心、爭鬥心、色慾心、爭名奪利心等等,在這個基礎上再練身!這樣的人不會入邪的。內心不正,外邪內侵也很正常的,人求什麼想什麼就來什麼,你想它嘛,那也是求!

一個人,人心不正,當官會是貪官,做生意會成奸商,在社會會成為破壞社會和污染環境的一個因素,這不是官員和商人這些職業不好而是本人的道德有問題!

中華氣功乃中華瑰寶!不是氣功有問題,而是道分陰陽,人分正邪,是功法、氣功師本身及修煉者不入正道,人心不正敗壞了氣功的名聲。

二.簡敘氣功的原理和修煉問題

局限在過去的小道小理的傳統術語的論述中,想談清氣功很困難,因為都是靠人自己去悟,不能明白示人。但是在大理中,用現代人最簡單的淺白語言三言兩語就可以把氣功的原理說清,很簡單的。這只是闡明最表面的東西。

氣功的修練講究走脈和通脈,一些脈絡連接打通以後身體就能祛病,脈絡到底是什麼呢?

我們人的肉體實際上有兩大循環系統,一套就是人們能看到的表面五臟六腑和血管等一整套循環系統,這就是西醫論述的那些表層的東西;一套是細胞裡面的真氣能量 循環的動力系統,這就是我們說的脈絡!脈絡存在於肉體內部,內臟的間隙部分都有,橫七豎八的幾萬條不止。我們常說的脈搏,是指血管的,這是供給人體熱量和 營養,維護肉身生命的一套系統。肉體深層的脈絡主要就是提供表面肉體活力,生命力的最基本動力的動力系統。這套系統實際上我們人人都能覺察到,只是天長日 久以後形成自然反應,反而不知道,覺察不到,就像心臟每天都在跳動,習慣成自然,人就沒感覺了。

比如,我們的身體在健康的時候一百多斤,為什麼能隨意活動?為什麼手腳五官四肢,能隨意輕易地移動自如毫不費勁,一塊石頭移動就那麼費勁?為什麼生病的時候,身體營養不缺,身體零件都健康的情況下,手 腳身體就那樣的沉重,甚至躺下就動不了,表面肉體和營養都很好啊?為什麼一個人健健康康的,被人點穴以後馬上就不能動彈?實際這就是我們感受到的脈絡的功能的運行情況,提供肉體動力系統的整套機制的表現情況:真氣運行機制順暢,人體活動就自如;真氣運行機制運行有干擾或問題,直接就表現在人體的健康上,人們就說:這個人病了。

我們人體的脈絡24小時的循環往復,脈絡在運動的過程中,人舉手投腳的時候是被這套運動機制帶動的,因此,輕飄飄的不費勁。遍布人體的脈絡提供身體各個部位細胞組織的活力,使整個表面肉體的五臟六腑和一切組織在這套動力運行機制的帶動下做正常的運動,哪一片或整條脈絡被堵塞或被侵入身體的靈體壓住,相應的肉體組織因為失去動力就會失去活力,人體部位的良性循環就出問題,表現到最表面肉體就是潰瘍或骨質增生、發炎、組織壞 死等等病狀,這就是中醫理論的得病原因之一!

當脈絡不通的情況下,中醫的手段就是根據具體症狀吃藥消炎的同時,用針灸或推拿等辦法,由外力去打通脈絡,而練氣功就不同,師父要給弟子身上下一些機制來運作,主動地加大真氣的質與量,把一些散的脈絡連接打通使脈絡加寬和體系化以後,真氣運行暢通 無阻和動力強大,這樣脈絡就不會堵塞和被靈體壓死,如此一來,肉體就失去得病的條件了,加上人不斷的練功採氣來貫通身體,用好氣替代那些髒氣,久而久之肉體淨化到達到一定程度就完全祛病了。但是,這必須是師父管的那些人,身上被高級生命下了一些幫助人體演化機制的情況下才有效,而且必須講道德心性的!否則,不如做體操去。

打個比方:一條壓力不足的水管,用腳能踩住,如果這條水管壓力強勁的時候,水管用腳是踩不住的,一用勁就會被水管彈回。脈絡也一樣,當加寬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真氣強大,外力就壓不住了,這樣動力強勁的肉體就會失去得病的條件而健康。

正是這個原因,人們才說西醫治標不治本,中醫能標本兼治!這是因為西醫只能作用於我們人體的最表面的維持肉體生命的那套體系和循環系統;而中醫是從肉體更深 層的提供表面肉體生命力的病的根源而治療,當然能標本兼治了,這也是為什麼古人說:十醫九道的原因,中醫治病和氣功祛病原理上是類似的,只是氣功理論更博 大精深。

那麼,脈絡運行的最初動力是什麼?在什麼作用力的情況下能運行不止?這個答案很簡單,為什麼電子能圍繞原子核運行不止,為什麼地球 能圍繞太陽運行不止?這就是宇宙的運行機制在起作用,人體脈絡運行的機制與電子圍繞原子核、地球圍繞太陽運行及銀河系等運動的機制都是有內在聯繫的,道家 說:人體是一個小宇宙。人體和天體的運行機制是有內在聯繫的,這個也叫“天人合一”!這些理論都是有根據的。

古代科學就是直接針對人體和宇 宙及物資的根本去研究的,博大精深,涉及的是不同空間與生命的論述,佛道兩家就直接說三界有三十三層空間,九大層空間是概括的說法,三界以外的空間更是無 邊無盡的,修到一定程度的修煉人可以自由出入,這些都不是神話故事而是真實存在的事實,是真正宇宙與生命的真相,所以,真正傳統文化涉及的東西才是超科學的,氣功是最表層的修煉入門的東西而已.......。

三.執著是什麼?修煉為什麼要去執著?

了解一些修煉文化的人都知道修煉要去執著,那麼執著是什麼?為什麼要去執著?多數人並不知道,只是在人云亦云的當口頭禪唱。

比如:我們坐下來的時候,都想清清靜靜的,但是卻清淨不下來,腦子裡的念頭如萬馬奔騰一樣,根本不聽你的指揮。為什麼你的手腳你想怎麼動就怎麼動,完全由你指揮,你腦子裡的念頭卻不聽你的?因為這些念頭不是你的,是獨立的靈體!這種獨立的靈體根本就不聽你指揮,它們把你的身體當寄生體一樣與你爭奪指揮權,把你折騰的團團轉而分不清那是自己。這就是心魔!

現代人實際上就是被各種私心雜念指揮,為這些各種各樣的心魔而活著,成了一個傀儡!這幾乎是中西現代人的普遍生存狀態,世人基本沒有例外,很可悲的,幾人能活的明明白白?偏偏這樣的還認為自己理性,認為自己多麼科學。特別是那些有不良嗜好的,就說吸毒吧。

每一個吸毒的人都知道吸毒不好,一旦上癮就意味著家破人亡!這個常識每一個人都知道,吸毒的也心知肚明。吸毒上癮以後,其實毒癮也是一種強魔,當需要毒品來補充能量的時候,表現就是毒癮犯了。一開始這些吸毒的當毒癮犯了的時候都知道排斥和對抗,但是,人的意志力和精神沒毒癮強大的時候,抵抗不住就會被毒癮控制,這個時候這個人就成了毒癮這個魔的俘虜了,這個魔控制這個人到處找錢滿足它,直到這個人油干燈枯與人共存亡!

人執著什麼,就會被什麼控制,要擺脫控制的唯一辦法就是看淡執著、消滅執著,這隻有正法修煉才能做到。一個真正修煉有數的人,內心執著被遏制和消滅到很少的時候就能靜下來,能靜下來的修煉者一般都有著強大的意志力,為什麼古今真正正法門的修煉人都有著金剛般的意志力?都是修出來的,所以和尚要受戒和持戒,否則,就是假和尚,根本達不到修煉標準,這也是釋迦牟尼涅槃交代的:以戒為師的內涵之一。

有的邪道氣功師上課之前要唱紅歌,有的自稱的修煉人竟然說外魔干擾的時候,如果不承認毛教主好就靜不下來,讚頌兩句才能打坐入靜,這樣的其實就像上面舉例的那個吸毒者一樣,意志力薄弱只能任魔支配附體了,連基本的正邪善惡都分不清,意志力那麼薄弱的能不入魔道嗎?

一個人真正能靜下心來的時候,才是真正的自己,表現的理智和祥和,這是人本性的自然體現,清靜無為。佛經上說,釋迦牟尼如來佛無時不在定中,也就是說釋迦牟尼心魔滅盡的時候,心如止水,不為任何外物干擾,不為任何事物所動的覺者狀態,這個狀態也是道家真人的狀態。當一個修道人一心不亂的時候才是真正的自己, 因此道家修煉有成的叫張真人、李真人、某真人,真人就是真正的自己,現代的世俗之人,被執著控制而不自知的那些人都是夢中一虛幻而已。

傳統文化對宇宙、生命真相的理解是很深刻的,佛道兩家是天道更不用說,就說人道之儒家吧。儒家講究“克己反省”,時時反省自己的狀態中,實際就是時時查看自己 是否被不好的人心執著控制?這樣的人不但有強大的意志力和自控能力,也能真正做到:靜若處子,動若脫兔。正人君子是好人,能推己及物的德化天下,也能鎮邪滅亂匡正天下,善惡分明!好人不是兩面三刀和懦弱無能的老好人,這是兩個概念,中華傳統文化是很高明的。

四.你看到了,卻見不到的天國

古代觀星術中有一顆星的運行是看不到的,觀察這顆星的方法是觀察其相對位置的看得見的星,由此來推演天體的變化和人間的對應的表現。這是幾千年來觀星術中的常識。這種技術直到去年才被天文界發現。

據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網站報導說,通過看得見的行星的不尋常變化,來判定有另一顆人肉眼看不見的行星的存在。還認為這是現代天文學上一個史無前例的驚人大發現,太落後了。

據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網站報導說,這是科學家首次利用這種方法發現了未知的行星。也就是通過被影響的行星的變化來證明另一個未知行星的存在。天體物理 中心的天文學家巴拉爾德先生說,行星“Kepler-19b”每9天7小時就會經過恆星“Kepler-19”一次。如果“Kepler-19b”是唯一 繞行“Kepler-19”跳舞的行星,那麼,其行經恆星“Kepler-19”的時間會像時鐘的發條一樣准。但科學家們發現,事實上,並不是那麼回 事,“Kepler-19b”行經“Kepler-19”並不守時,不是早5分鐘,就是晚5分鐘。是誰讓它分神的? 科學家表示,這表明是另一個行星的引力影響該行星,使它加速或減速。這個本事好大又不喜歡拋頭露面的行星是誰?到目前為止,天文學家對這個神秘行星的重 量、質量和運行軌道雖然一無所知,但知道它確實存在,於是給它起名叫“Kepler-19c”。

實際上,人們能觀察到的東西都是可見光下能 顯現的物質,可見光下現不出來的就看不見。過去的天文家用的是光學望遠鏡,後來用更先進的x光和其它如紫外線望遠鏡發現,原先光學望遠鏡看似空白的地方原 來也有星系!但是,古人早就發現了,懂古代觀星術的都懂這些,那些天國都是可見光照不到的。

比如,天文界發現在宇宙某一個地方是空白的,其它地方星星如空氣一樣的繁多,天文界把這個地方叫宇宙牆,也就是說望遠鏡透不過這堵看不見的牆,牆後面的天體就看不見了,一片空白。其實,這不是宇宙牆而是佛家說的“須彌山”!這個山裡有一個佛家的世界。

從另一個角度來講,人的肉眼看不見神佛,但發生在人身上的神跡卻從來沒有停止過。

愛因斯坦說:“有些人認為宗教不合乎科學道理。我是一個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的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而不能證明某種物體不存在。”

牛頓說:“在沒有物質的地方有什麼呢? 太陽與行星的引力從何而來呢?宇宙萬物為什麼井然有序呢?行星的作用是什麼?動物的眼睛是根據光學原理設計的嗎?豈不是宇宙間有一位造物主嗎?雖然科學未能使我們立刻明白萬物的起源,但這些都引導我們歸向萬能的神面前。”

這些真正的大科學家都是很清醒的,知道自己怎麼回事,科學所謂的發現按照愛因斯坦的說法,那也不過就是瞎貓碰到死老鼠而已,那些以科學反對古代科學的人基本對古代文明的認識都是空白的,這才是現代人道德淪喪和走向死亡的一個原因。

五.真我與假我

我這裡涉及的氣功問題都是皮毛,因為中國這個環境的政治原因,捧什麼捧上天的沒原則的造假,打擊什麼又能沒道德底線的栽贓陷害!一次一次的浩劫把我們這個民族可坑苦了,傳統文化首當其衝,幾十年以來中國人干盡欺師滅祖、天怒人怨的缺德事!這個帖子,主要是理清一些氣功和修煉的一些人為抹黑的污點,那些什麼都不懂的外行政治打手和淺薄唯物主義者及投機分子的污衊打擊,破壞的僅僅是氣功嗎?

上面帖子談到了修煉人為什麼要去執著和執著的本質問題,人是為名、利、情而活著的,但是人們千萬要清醒“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什麼都得依理行事,走極端的就會被名、利、情所毀,小者傷身智、大者禍及家人、 更甚者禍國殃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是一種潛規律,人人都在其中:做好事的那是上天成就你的方式,做壞事的那是上天毀滅你的方式,福禍無門, 惟人自召!

有人說:法不責眾。這是謬論!人不治人,天治人,此乃天威至也!一切報應就在眼前,看看眼前事,一切已經開始了,人類淨化之序幕已經拉開........。

有人認為自己多大的權勢、自己多麼有財,好像由此可以隨心所欲的,這都是幻想,真到假時真亦假,假到真時假亦真!另外空間琳琅滿目,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與神 聖,生命的存在方式比神話還神話,在那個空間看人間,人間就一垃圾場還不如,人象微生物一樣在垃圾場撿垃圾謀生活,活的下賤而卑微,有錢有勢的也就一破爛王而已,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人們認為的生命是指肉體的壽命,這是假命。因為人的肉體是一個載體,沒有這個載體就轉世不來,有了肉身當 宿舍才能來到人間,肉身死了,就像一個人的車輛壞了一樣,換一輛就是了。人的真正的生命,是肉體的主宰者,修煉界叫“主元神”,這是蒙難人間的真正的你! 你就是《紅樓夢》中的賈寶玉!當你迷失在人間,那些大慈大悲的覺者才來到這個垃圾場傳法度你,為你吃盡苦頭,受盡世人的毀謗你可知道嗎?

不要謗神,也不要為任何政治勢力所迷惑,明慧不惑才能走回你真正的故鄉,那才是你人生的目地和希望!

六.人體起空之謎

修煉的法門很多,中西方都一樣,其中的個別法門有普世的使命,逐步形成中外宗教,更多的只是在深山老林獨傳,最初世上傳道的啟蒙者後世當哲學家的,有的其實都是先知,比如:蘇格拉底師徒三人。這些現代人都迷糊了,就像現代國人認識老子一樣,代代偏離真相的所謂研究,都迷失在後人荒唐的名稱概念之中,成謎了。

關於人體起空和飛行,這個在西方為破除人的實現自己禁錮,是以魔術表現的,這樣人們無論理解不理解,人可以不藉助任何工具而起空飛行,理性的人會去探索,愚昧的一句“這是魔術”就自我欺騙而熱鬧看過就忘了。中國不同,奠定的是半神文化的基礎,過去修道人有些故意留下一些神跡作為書傳留世,都是有目地而作的, 給人這個謎的空間留下些許另外空間的一道縫隙。

人體起空從原理來講非常簡單的。本文第一篇談到,人體最表層有兩大系統,脈絡是決定人能 否活動的動力源,這個是中醫的基礎,處於肉體的深層空間,現代科學已經有所發現,不是迷信了。修煉界明白的人都知道,其實人的大周天一通人體就可以起空 了,而大周天才是真正修煉出功的起步。

小周天通了,人體就祛病了,這個基礎上再修煉下去,脈絡會慢慢變寬能量流進一步演化加強,當這股能量流的能量與我們這個表面空間的物質更高級的時候,束縛人體的表明空間因素就不起作用了,這個時候人就可以飄起來。大周天本身就是一種功能,能在人的意念指揮下而飛行自如。人的意念只是指令,不會做什麼事情的。

人的空間是一個特殊空間,是一個迷的空間,這個空間之理不能破壞的的,如果社會上那些通周天的都能飛,人間迷破就不行了,因此,很多人只是在人看不見的情況下自己體驗一下就鎖了,那些深山老林的修煉者就不同,這些都可以用的,也是鼓勵人精進的一種方式。只是,當年那些普及氣功的教人的都是最低層次祛病健身的東西,大周天只是作為理論而論,沒人真傳。

92年以後傳出的法輪大法才真正帶人修煉,這個《轉法輪》開篇就明說了,這以前的氣功都是起著鋪路的作用,因此傳的才那麼的廣大和世界性的普及,這才是氣功熱的深層次原因。

人們講“天人合一”,世上的任何大事都是高級生命計劃中的企劃案和具體實施的表現而已。人們不相信神,其實那是你的來源,你信與不信你的肉體都是人家的產品,這不是以你的主觀願望可以否認和轉移的。

七.道德與修煉的關係

修煉要遠離名利,遠離名利是相對於人們爭名奪利而言的。遠離名利不等於失去名利和一貧如洗,因為人這世的一切是過去世所為的果實,你可能很有錢,也可能是個大官等等,但是,心中沒有名利之求!放下名利之心,不等於你沒有這些,這些都是命中注定好的,求與不求結果一樣,該有的有,該無的無,淡泊豁達,輕輕鬆鬆的活著。在這個狀態中的修煉人才是最終有成就的。反之,就會出現諸如“走火入魔”,邪靈附體等等一切不正常的事情,其實,都是自己的思想的外在表現,心物一元的反面證明!

氣功的基礎是道德,道家兩個字就概括這就是“道德”,老子留下的就是《道德經》。超常的理的背後的基礎就是道德,而道德就是放棄那些一切不好的後天為私為我的私心雜念以後的境界之表現,放棄多少得道多少,中國人講“捨得”,不捨不得!舍的是虛幻,得到的是真實。

能舍,就是精進!捨盡,就是空無,這是指人心執著無存,捨去人心,得到神念——脫離人道得到高層次的道,逐步出三界,這個過程中思想的淨化和身體的淨化是相 輔相成的,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心物一元”。這也是修煉的真諦!那些把氣功當求名求利的工具和手段,得到一點功能就以各種藉口迫不及待的拿出來顯示的,就是入邪的徵兆!最後會招來附體就完了。

真正的氣功師都是教人重德的,在這個基礎上教人一套功法自己通過修煉祛病,那些教人治病的什麼手法來謀名求利的都是邪法!功夫是幾十年修來的,那是舍與得交換的結果。一些氣功師修煉幾十年得到一些功能,看到個別人的苦而幫一下,但是絕不會要報酬的,這是一個階段的狀態。因為境界的關係看不到病的來源,隨著思想的淨化昇華,當他看到病的原因的因果就不會給人治病了,人世間的一些都是自然而然的,得病那是還別人的債務,還債當然是好事,為什麼要干涉呢?

舉頭三尺有神明有神靈,一切都是有機的安排,如果人得病可以干涉,一個大神揮手之間人類就沒病了,為什麼不這樣做呢?欠的就得還,生命是平等的,誰也別想特殊例外開後門!人上醫院花錢動手術,那也是在遭罪還業,因此可以治病,有人因此而不相信傳統文化認為現代科學先進,人就在迷中了,這就是根基悟性問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