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路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02日】

很多的夢淡忘了,好多的夢也記不起來了。只有一個夢時常出現在腦海裡。是那樣的逼真,是那樣的清晰。夢境每出現一次,警鐘就驟然響起。

那是幾年前的一個夜裡,我做了一個夢,醒來後,畫面定格在那裡!

慢慢把夢景“回放”:我走到一個地方,左邊是寬闊無邊的水面,右邊是陡峭的懸崖萬丈,中間一條筆直的路,通到對面的山崗。這條路很正,很窄,有點長。象運動員的平衡木,只有一腳多寬,左歪一點掉水中,右斜一點粉身碎骨把命喪。極目兩邊望,無路到對方。只有眼前這條路,又正,又窄,有點長。路的那頭綠草如茵鋪滿山崗,山下平地寬敞,撒滿陽光。是走過去還是停留?猶豫彷徨......

我們從遠古走來,道路艱險、曲折、漫長。師尊一路扶持著,護佑著弟子,今天終於走到了證實法的路上。在師尊的承受與呵護下,我們驅迷霧、滅惡浪、不迷航。眼前的路,再險也得闖!我抬起右腳放在“平衡木”上,左邊大水不敢瞅,右邊深淵不敢望。試走幾步心不穩,想起師尊在身旁,佛光佑我心神定,橫心舉足穩步向前方。身後跟著一青年,目光堅定步步緊跟上。目不斜視周圍的假象,只看光明的正前方。一步一步走正路,終於踏在彼岸的土地上。回首喜見竟有三青年,一起“落”在草地上。風不起,浪沒興,白雲飄在藍天上,陽光和煦,鮮花鋪滿神的路,一直到天堂。

幾年前的這夢境,常常出現在腦海裡,每當一腳要踏空,夢境重現很清晰。警鐘聲聲催精進,正念正行救人急。

讓我們重溫師尊的教誨:“但是呢,無論怎麼難,被救度的生命在被救前怎麼幹擾與設難,大法弟子是有自己的路的。作為一個大法弟子來講,以前我一直在講,我說大法弟子有這麼大的歷史使命,要承擔救度眾生的責任,肯定是有你們自己能走通的路。這條路必須是一條能達到標準的路,這樣宇宙眾生才佩服,才能干擾不了,你在這條路上才會沒有麻煩,才會走的很順暢。否則的話,帶著各種執著、人心,那麼在這條路上就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麻煩,麻煩擋著自己過不去。”(《二十年講法》)

“好像現在留給你們的是最正的一條路,但是很窄。用心不對、做法有問題就會很難。路很窄,看上去不行,可是能行。”(《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