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停電引發的思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8月08日】

一天晚上,停電了。

開始,覺得不習慣,炎熱的夏天裡沒有空調、電扇,晚上沒有光,沒有電視,沒有電腦……

一會兒,靜了下來,發現情況並非如此。沒有電扇,打開門窗,自然風習習而來,反而比電扇舒服得多;靜下心來,溫度並沒有想像的那樣高;沒有空調,也並不難受。同時,沒有了各種電器的散熱,沒有了交流電的隱隱約約但持續不斷的噪音,顯得非常安靜,困擾家人很久的嗡嗡聲也沒了。此時雖然沒有光,但在安靜的黑夜裡,與家人在一起,顯得非常寧靜與溫馨,這才是晚上。

那時,仿佛回到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時候,人與自然是那麼協調,不象現在,有了電視、電腦等等東西,弄得人晚上也這麼忙碌,或娛樂,或加班,種種嘈雜的夜生活。此時,所差的只是在大城市,從窗外望去,看不到燦爛的星空。

想到電,它帶給了人們光怪陸離的生活,卻把人牢牢的同自然隔絕開,使人脫離了人本來順應自然的和諧生活;它以一些物質上的假象的安逸,就把人牢牢的框住了。一點一滴的不斷改變,使人最終已經完全背離了當初和諧的生活,失去了最初的幸福,但可悲的是,許多人迷在這裡太深了,已經意識不到這一點了。

這只是從最低層次的人的生活來看,人類已經失去很多。想到我們的修煉,比人的生活有著無限高的內涵,更是如此啊。因為不知宇宙的法而一點一滴的變異,眾生就是在逐漸走向自我毀滅,而幸得師父傳宇宙大法,能醒悟者必會同化大法而回升,不能醒悟者只能在無可挽救的迷中走向自我毀滅,這一切必定會重新擺放位置,正法中不可能有保持原來狀態不動者,不能同化大法的就面臨著被淘汰的危險啊。

我們的一切表現,都是我們同化大法與否的見證;我們的一切行動,都是我們心性的表現。我們在面對邪惡時,能坦然無畏的救度眾生和清理邪惡,我們才配當大法弟子。眾生能在正邪的大戰中擺正了自己的心,才是真正擺正了自己的位置。這一切,就看我們自己如何去做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