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的人體藝術

山裡人


【正見網2001年08月07日】

師父在「廣州講法」第9講談到敗壞的藝術形式時提到「裸體畫」(大意):那洋人吧還行,要中國人弄光了,我說不好看。過去聽到這一段覺得不好理解,洋人和中國人為什麼還有區別。最近讀《正見網》同修的文章,從師父新經文《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悟到,這是因為對應的天體文化不同。師父說,「一朝君子一朝臣,一朝天人一朝民、一朝文化,一朝服飾。」「歷史上每一個時期,都有不同的天國世界的眾生來中土結緣,他們代表著他們的那個宇宙的體系。」「那麼,長此下去中土這個地方是裝不下這麼多人的,所以結緣以後下一世就到其它地區轉生。」師父還說,「我過去講過,我說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是偶然存在的,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和目的。」我理解,世界上每個國家的文化都對應著天上一個宇宙體系。

人類各地區的文化都是神給留下的,對應於天上不同的宇宙的體系。所謂的藝術,實際上是用來讚美神,表達人對神的敬畏的。西方人對應的天國裡邊就有裸體的現象存在,他就是那種存在形式。比如西方古代的教堂裡畫的裸體的天使,半裸的女神等就是古代那些開了天目的藝術家把看到的真實情況畫出來了。那時的人都是帶著對神的敬畏與讚美來看待這些作品的。後來所謂的「藝術家」,由於道德的下滑,也就看不到高層空間的景象了,看不到神了。可是他還畫,畫什麼呢?畫人體。這就是墮落。就像《轉法輪》裡說,「因為心性有限,在常人境界中慾望的心沒去,色心沒去,心性的尺度在那裡了,保證一用就是邪的。」

所謂的「人體藝術」,從開始興起,從文藝復興開始,就是個變異的產物。隨著它的發展,人類的道德觀念也在逐漸下滑。這個「人體藝術」冠冕堂皇地打著讚美人體、解放人性的旗號,其實就是要人放縱慾望。所以人的穿著也受其影響發生著變化。到了現代,人越穿越短、越穿越露。古代不論東西方,女子都是以長裙為美,不露肢體的。發展到現代,什麼七分褲,迷你裙,女子也穿起了短褲在大街上走,以至比基尼都登上了大雅之堂,都是從「人體藝術」這兒開始敗壞的。到了今天,外星人更是利用「人體藝術」來敗壞人的道德觀念。網際網路上最多的廣告就是所謂「人體藝術」,有的乾脆直接了當地叫「色情圖片」。

中國古代的婦女,丈夫以外的男人要瞧見自己的腳都會羞憤難當的。現代就不用說了,隨著西方文化的影響和傳統文化的敗壞,道德觀念急劇下滑,「土包子開花」甚至更厲害。現代人批判「封建禮教」。其實真正的「禮教」是聖人傳給人用以維持道德的心法和約束。這個「禮」就好比佛教的戒律,給人規定了一套行為規範,照著做就不容易作出違背道德的行為。「禮教」的「教」就是聖人的教化,就是維持道德的心法。「禮教」在中國古代相當長的一段歷史時期確實起到了維護人類道德的作用。後來隨著社會的敗壞,人類沒有心法的約束了,這個「禮」也就成了表面的東西不起作用了。

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沒有這個「裸體藝術」。中國古人的穿戴都是和天人相對應的,婦女的穿著就像壁畫裡的那個「飛天」。所以即使把古代西方墮落之前的「裸體藝術」拿到中國來,也是不倫不類的,「不好看」,好比「馬腦袋上長出個牛犄角來」。

我理解,將來的人類社會是不會存在「裸體藝術」的。就是西方古代那個「裸體藝術」也是不應該流傳於社會的。師父在《轉法輪》裡說,「美術作品裡邊,誰知道是真的藝術還是搞什麼東西,我們中國古老民族藝術當中沒有這些東西。而我們中華民族這個傳統不是誰發明、誰創造出來的。我講史前文化時談到了,一切東西都有它的根源。」「裸體藝術」在古代西方的出現,也是高層生命偏離了法造成的。根基好的人能讓他看見天上裸體的天使、女神等,他不會以常人心去對待。畫出來給常人看就不行,因為人會以常人心去想,就是褻瀆神。這就好比「男女雙修」,「隨便在低層次上傳,那就是傳邪法。」(《轉法輪》)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42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書法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