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色慾心的本質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31日】

大法弟子都知道,色慾心是修煉人必須過的死關,色心不去絕對不得圓滿。我雖然從法理上知道,但是仍然時不時的被色心帶動,非常慚愧和懊悔。今天和另一位同修交流後,才看穿了色慾心的本質。

人的肉身就像是一件衣服,人投胎的時候就穿上了它。人的真正的思維是在人的元神上,而不是在這件衣服上。在另外空間,這件衣服也是活的,它有思維,也會思考,但它思考的東西都是低層次的,都是來源於常人社會。而這個色心,完完全全是這件衣服在思維。

元神投胎的時候,可能轉生成男人,也可能轉生成女人。如果是男人,那他的色心表現就是覺得女人漂亮;如果是女人,那他的色心表現就是覺得男人英俊。但是這些思想卻不是人的元神的思想,而只是那件衣服在想,所以是非常低級的,低層次的。

所以作為修煉人,當色慾心出現時,我們應立即想到,這是那件衣服在想,是低級的想法。我們的元神根本不會這樣想,這才是我們真正的自己,而且大法弟子的元神都是從高層次上來的。

打個比方:如果有一個人轉生成了公豬,那它就會覺得母豬漂亮。假如這個公豬能想起自己原來是人,那它決不會對母豬感興趣。在這裡,豬的身體就是它元神的衣服,是它的衣服覺得母豬漂亮,而不是它的元神。如果它的元神轉生成母豬,那它就會覺得公豬漂亮了。

當我看穿色慾心本質的時候,就覺得去除它不是什麼難事,而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了。

以上僅僅是不成熟的體悟與同修交流,敬請指出不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