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色慾心的體悟

方醒


【正見網2012年03月14日】

聽師尊講法,聽到色慾心這一問題,色慾心是修煉人必須去的,色慾心不去不得正果這一內容,使我吃了一驚。以前學法也學了,可是沒有注意到原來色慾心不去是不得正果的。因此下決心一定要去掉這個色慾心,不再拖泥帶水的了。感到身心從未有過的輕鬆、幸福。

我於不到二十歲得法。得法時,以為像書上說的那樣在打坐或睡夢中遇到一絲不掛的人的干擾才叫過色關,自己沒在打坐或睡夢中遇到一絲不掛的那樣的考驗,以為自己不用過色關了。以為過色關不包括放下男女情和想入非非的心。想入非非的心、色慾的心一直沒去。一直對這個問題稀裡糊塗的。直到修煉很久後才漸漸認識到哪是考驗、哪是要放下的。

首先說說男女情。上高中時,我就和我的一個常人同學非常要好。後來到不同的地區上大學後就再沒見面。可是我一直沒有放下對這個同學的情,因此也沒有去交男女朋友。修煉很多年後也沒認清應該放下這個男女情。有時做夢夢到一個場景,我在看書,聽到身後這個同學在和別人說話,我以為又不是和我說話,又不是一絲不掛的,就不是過色關了,以為這不是考驗。經常做這樣的夢,都沒有明白這是魔化成“你心目中愛慕的那種男子”考驗我來了。醒來後,本來很多年都沒有想起這個同學了,卻又想起這個同學來,往事一件一件想起來,簡直歷歷在目。覺的這個夢做的奇怪,可是一直沒有悟到是考驗我。因為不好意思和同修說這個夢,也沒有同修和我交流,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直到有一天,我恍然大悟,是魔化成我喜歡的這個同學的形像干擾我,往起勾我的情。不但這個夢是魔化出來的,說不定我這生遇到這個同學,也是舊勢力久遠之前安排好的,讓我小小年紀就產生所謂刻骨銘心的初戀(男女情)。可是我卻把它當成了美好的。明白了以後,我就不喜歡那個同學了,所謂歷歷在目的往事都一件一件忘了,那個同學的樣貌我都想不起來了(以前可不是這樣的)。徹底把那個同學忘了。也不做這樣的夢了。前後的反差,真是明顯。

再說說對婚姻的幻想和執著。有同修向我父母說給我介紹男女朋友,對方也是修煉人。因為聽說對方是修煉人,我的心開始動起來,對婚姻存在些許幻想和期待,在心中幻想著將來美好的幸福生活。但由於種種原因,不是我父母不同意,怕我在男女關係上犯錯誤,不讓我跟對方同修見面,就是因為其它客觀原因沒法見面。我猜想可能是我這輩子沒有姻緣吧。那為什麼又碰到別人來說合的事呢,就是看看你動不動這顆心、看看你這顆心去沒去掉。動了想結婚的念頭,就是沒過去。

再說說社會上兒童不宜的東西對人的污染。師尊說:“但不是絕對的,現在這個環境,打開電視一看,什麼都有,容易勾起人的慾望。”(《轉法輪》)修煉前,自從十一二歲開始看武俠演義、文學名著,有的有兒童不宜的內容,我看了,就被武俠演義、文學名著裡兒童不宜的描寫污染了。產生了色慾、想入非非。還有電視上兒童不宜的鏡頭,也是污染。我受這些東西污染很嚴重。一直沒有決心戒掉看這些東西,一直沒決心去掉想入非非的心,而且色慾的心很重,而且養成某種惡習。想入非非和惡習就像精神鴉片,讓我的人心獲得滿足。從形式上不結婚、不交男女朋友我很容易做到,從內心上放下對婚姻的執著和男女情只要一旦從法理上明白了我也很快放下了,這些都容易,可是最難的是改掉想入非非和長久以來養成的某種惡習、克服色慾。我怎麼就改不掉、就克服不了呢?怎麼就過不了這一關呢?

我對不能夠約束自己很苦惱。師尊說:“我講法的時候,我是帶著很強的能量在往你腦子裡打。你可能出門想不起我講的具體是什麼,可是你真正遇到問題的時候,你會想起我講過的話。你只要把自己當作煉功人,你那一瞬間能想起來,你就能夠約束自己,那麼這一關你就能過去。”(《轉法輪》)現在我明白了,關鍵原因就是我沒有把自己當煉功人,不想修,不想過這一關,沒決心。只要把自己當煉功人,真的想過這一關,真的下了決心,就一定能約束自己,一定能過去這一關。下了這個決心後,感覺色慾一點也不好,是很壞的東西,不喜歡它了,反感它,討厭它,對它提不起興趣了(以前不是這樣),終於第一次戰勝了長久養成的某種惡習,感覺慾望好像沒有了,心態不再是晦暗的了,感到心無比敞亮,光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