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去掉色慾之心幾個觀念的淺析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2月17日】

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把這篇文章寫出來,因為和幾個同修交流中(包括年輕弟子),都覺得在這方面還沒有離開“人”,甚至修的很苦。我談出一點個人的體會,意在對還沒走出來的同修能有所點滴借鑑。不在法的地方,懇請同修交流指正。

我的色慾心是比較強的,修煉中在這方面吃的苦也比較多。時常能感到自己空間場裡,這種色慾的物質密度很大,甚至時時刻刻都在抓著你,強烈地抓著你,不讓你離開人。有時走路、上街、或者在家裡,一些骯髒的色念就在莫名其妙的往外冒。夫妻那點事總是斷不了。有一次,我被折磨的一連三夜沒睡覺。當時我想:“我就不做夫妻這點事,就要戰勝你,鏟除你!”並不停的念著正法口訣,求師父加持。可是當我不念時,這種物質像潮水般又向我襲來,我便不停的清除清除⋯⋯直到天亮了,才朦朧睡去。經過這三夜的折騰,我感到自己空間場這種物質少多了。

後來我悟到:色慾這種生命,它的生存,也需要能量不斷補充才能活下去。而這種能量的來源渠道大體有三:(1)夫妻生活;(2)手淫、意淫和意想;(3)人在看書報、影視和網絡等媒體色慾內容時,就在間接的給它補充能量。這些渠道是它們繁殖和壯大的源。如果沒有能量及時補充的話,其生命就會萎縮或死亡。所以它會緊緊抓住你,不讓你離開人。會利用人的理和人的觀念,來操控你,誘惑你,拚命的往下拖你。同時還會巧妙地利用各種機會讓你就範。往你大腦上反映你曾經做過那些事的一些色慾“細節”,讓你去回味,感到“甜蜜、美好”,甚至難捨難分。只要你徘徊在這個狀態中,它就高興,因為它就有了直接或間接的能量補充,就可以存活下來。它會緊緊控制這個能量的“源”,從而在左右你的一切色慾行為。

通常,它會利用人的各種觀念,給你創造種種假象和認識上的錯覺,讓你感到夫妻那點事兒應該做,最起碼應該“敷衍”一下,使你感到斷欲不能。只要你有行動,它就歡呼勝利。我的體會,這種色慾的魔在利用人的觀念上,通常有以下幾種表現:

一、小別如新婚。儘管這是一種“人”的觀念,但修煉人如果不能看清這種觀念背後的因素,便很容易認可,陷在其中一錯再錯,使自己總是徘徊在一個狀態中。所謂的“小別如新婚”,是因為自己空間場的色慾生命饑渴難耐了,急需能量補充了,因為不馬上補充它就會死掉。這種觀念還會給人造成一種生理上的反應:興奮、渴望、急切地想辦事兒。所以,當你出差回來時,夫妻的另一方會表現的很“熱情”。你頭腦中那些色慾的思想業,那些“美好”的畫面和一個個遐想的細節,此時也像萬馬奔騰似的強烈沖向你的空間場。“你看那個狐狸附體的氣功師吃起雞肉那個樣,簡直狼吞虎咽的,骨頭都不願吐出來。”(《轉法輪》)如果沒有背後的色慾因素,你會覺得夫妻那點事兒實在沒有意思。所以,作為修煉人,一是對“小別如新婚”這種人的觀念不能承認,二是即使有夫妻小別歸來,也要把其看成是清除色慾物質的最佳時機,高密度長時間發正念清除!清除!

二、“你當和尚去吧”。這是不修煉的家人常說的一句話,對於家人的這種抱怨,我曾徘徊了很長時間,不知該咋辦?可是,當走過去回頭看時,我發現,表面上是怕影響大法,實質上是自己還沒有去掉的色慾心,在夫妻一方這種抱怨下半推半就的去符合。這種符合的背後,隱藏著對法不堅定和過關的拖拉。如果你怕這怕那不斷的“符合”下去,那你只能永遠當人。還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加大魔難。“在高層次上看,說常人在社會中簡直就是和泥,不嫌髒,在地上和泥玩呢。我們講,你不能夠因為這件事情搞的家庭不和,所以在你現有的這個階段當中,你把它看淡,保持一個正常的和諧的夫妻生活就可以了,將來到一定層次會有在那個層次的狀態,現在是這樣的,我們要求你這樣做就可以了。”(《轉法輪》)那我覺的,夫妻的和諧不一定非要做那點事兒,那我們可以把家務活等多干一些,多關心孩子,讓對方感到你的勤奮和品行的高尚,也一樣可以保持家庭的和諧。我雖然是男人,但洗衣做飯這些家務活一點不少干,讓妻子挑不出毛病,到哪都得說我是一流丈夫。

三、“姐夫、小姨子、小舅子媳婦之說”的背後。儘管這個民俗歷史淵源久遠,但我覺的是變異的。這種民俗的潛台詞是:姐夫和妻妹、小舅媳婦可以“放肆一點”,甚至可以提供色慾上的方便。這絕不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內涵,更不是神留給人的傳統禮儀。作為修煉人,我們不僅不能承認這種低俗的民風民俗和觀念,行為上更要檢點,不接受這種信息和行為上的點滴符合。不管是什麼樣的親屬關係,都是眾生緣分相聚,修煉人只能救眾生,不能毀眾生。我身邊就有的同修,曾經就在這種關係上出過事兒,摔了大跟頭。這種觀念也是一個物質場,你承認它,它就會左右你。舊勢力就會給你有這樣的安排,給你創造機會,最終把你毀掉。所以,不管是什麼樣關係的異性,都不要心存邪念地去搭話和開玩笑,行為不輕浮,更不要打情罵俏⋯⋯修煉人要寶相莊嚴,一臉正氣,堂堂正正,舉止做派都是高於人的,這樣走到哪裡都會受到眾生的尊重。而且,這種變異的民俗我們要扭轉,不能留給未來。

四、“時間長了不辦事兒,有‘精滿自溢’的現象,或‘憋’的感覺。”交流中,一個年輕同修對自己的這種現象很困惑。我覺的,這是站在人的基點上看待這種現象,也可能是一種干擾。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當你認為是這樣,那就是這樣,這樣的狀態就會不斷出現。當你每天學法煉功精進些,把更多的精力用於救人上,給自己加碼,那我想這種現象可能會消除。因為當你做的很正時,任何不正確的狀態和干擾師父都會給化解。而且,我們身體裡的機制和法輪,在自動演化的過程中,知道該吸收什麼,排除什麼?經血之氣會有機的轉化為修命的珍貴原料,絕不會白白的浪費掉。“我們煉功,精血之氣是用來修命的,你不能老這樣泄呀。同時你的色慾這一關沒有過去,那哪行啊?”(《轉法輪》)

六、 不可忽略的色慾生命向你進攻的細節。夫妻分床睡後,我曾感受到一陣輕鬆,但我很快發現,狡猾的色魔總是在尋找機會向你進攻。比如:當半夜妻子去衛生間時,我會突然醒來,同時有一念:希望她能到我床上來。有時候,半夜裡我會莫名其妙的醒來,同時色慾心很重,蒙頭蒙腦,意念中好像什麼都不顧了,稀裡糊塗辦完事兒後,清醒後又很後悔。後來悟到:每當出現這種現象時,正是色魔瞅你不注意時,對你下手。只要你做了“人”的事兒,它們就有機會活下來。師父說:“我們是有針對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顆心,去那顆心,那麼修的就非常快。”(《轉法輪》)後來,每當有這種現象表現時,我立即發正念,甚至高密度長時間的發正念。覺得效果很好。

一點淺見,不在法上的地方,肯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