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煮飯仙」王廣

雲開


【正見網2012年08月14日】

明朝時武夷山上有一位有名的修行者,名叫王廣。據說,他幼年時曾在一座寺廟出家。他在寺廟裡當了個小和尚,負責煮飯等各類雜活。不料廟裡的大和尚們整天飽食終日,慢慢的開始干一些不守戒律的事情,最後甚至犯了色戒,整個寺院的風氣都敗壞了。小王廣心地善良,依然持守戒律,相信神靈,然而自己孤身一人,地位低下,年紀又小,阻止不了別的和尚行惡。

罪行報應的日子終於到了。一天在王廣出去的時候,山峰上的岩石突然垮塌,崩塌下三塊大岩石,把位於山峰之下寺廟裡面的那些犯色戒的和尚全部砸成了肉餅,當然廟也砸沒了。

從此也留下了一個傳說,仙人為了讓人們永遠記住這個教訓:絕對不可做任何亂性之事!絕對不允許犯色戒!仙人便用神通將這三塊大岩石又接了回去。從此這座山峰就叫接筍峰,亦名接筍岩、仙接峰。峰的西面貼壁一石,高約90米,尖銳在上,形同立筍。石的半腰橫裂三痕,仿佛是折斷了又連接在一起,令人望而生畏,好像在訴說過去的教訓,提醒後來的修煉人永遠不可被色魔驅使,絕對不可犯下淫亂的罪。

王廣孤身一人沒處去,為了謀生,只好還俗到武夷山岩茶廠中當廚子。這份工作十分辛苦,幹的事情很多、很雜,煮飯、送飯、洗碗之外還要擔柴、掃地、添燈油等忙忙碌碌,起早摸黑。

因為是在茶廠工作,老闆不浪費每一片茶葉。凡是在做青、炒青、揉茶等工序中掉在地上的茶葉,都要由他撿起裝入茶簍,再放到小溝和水窟中清洗乾淨,再晾乾後交給茶工炒揉。而茶葉經過這樣一道程序後,比別的茶難炒難揉,所以一些脾氣不好的工人每逢加工這種茶時,總要罵他幾句,以“解氣”。而王廣這時候總是默默承受。

他一貫的忍受,再加上年齡不大,個子矮小,很多人愈加的欺辱他:飯送少了要罵,送多了也要罵;菜咸了要罵,淡了也要罵……,不論怎樣,王廣依舊忍受。一天王廣送飯到水簾洞(俗名“走馬樓”)的峰頂,一些茶工們又欺負他,拿他來出氣解悶,竟然還動了手,一不小心,把王廣推下了幾十丈高的山崖。

人命關天,大家訂立了個“攻守同盟”,一口咬定說王廣是不小心跌下去摔死的。誰知晚上到茶廠,仍見他在煮飯做事,秋毫無損。大家這才知道王廣不是普通人,從此以後大家再也不敢欺負他了,又聯想到他那種超常的忍耐,漸漸的開始把他當神仙看了,稱他為“煮飯仙”。隨著這種稱呼的流傳,以後慢慢的武夷山上岩茶廠的廚子們都被稱為“煮飯仙”了。

後來王廣離開了茶廠,到附近山中道觀裡修道去了。後來大家才從他的口中知道:當年他摔下山崖眼看就要死去時,有一位神人把他救了起來。王廣在山中修道的經歷記載不詳,只知道勵志勤苦,後得異人傳授。據說他每當在路上走時,有的人遠遠看去,竟發現他有兩個身子。

後來到了嘉靖年間的某一天,他沐浴淨身,便告別眾人,端坐於升仙台上逝世了,而且屍體不腐,有人就拿出錢財將他塑以金身供奉。據說一直到清末,其不朽的屍身都保存的相當完好。

得知王廣的故事,不禁佩服他能夠心甘情願的忍受別人的欺辱,其次就是感嘆為人萬萬不可犯色戒。許多人不解,為什麼有人看見他後,說他有兩個身子,過去宗教的經書中從來都沒有這方面的答案,宗教中人也說不明白。然而法輪大法的傳出輕而易舉的解開了這個迷。

法輪大法經書《法輪功》中寫道:“元嬰開始時很小,逐漸長大,最後長的和煉功人一般大,長的一模一樣,就在他的身體裡。有特異功能的人看他,說他有兩個身體,實際上就是他的真身修成了。”

法輪大法是千萬年都難遇的正法,是極為高深的佛法,法輪大法經書中包含了修煉的一切真諦與天機,如果你能來修煉,那麼你一定不虛此生。如果你暫時還不能來修煉,那麼我告訴你誠心敬仰大法是有福的,你只要真心相信“法輪大法好”,將來一定能走入美好的未來。

(資料來源:《武夷山志》及當地民間傳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