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深刻的教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8月27日】

那是發生在我和先生一起回老家途中的事。

那天我們到了車站,上車後,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來。這時我看到我旁邊坐著一位中年男士,我想給他講真相,就主動和他打招呼:你好!到哪兒下車呀?他很友好的說到某地。我說:聽口音我們還是家鄉人呢!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我從社會風氣的敗壞、人類道德的下滑講到邪黨官員的腐敗。他對這些現象都很認同。我又從旅遊講到“藏字石”,很自然的就講到了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並很順利的給他做了三退。

之後我又給他講了大法的真相,並給了他護身符和幾張真相光碟,他很高興的接受了。

在我和他講真相的過程中,前面座位上中途上來一個幹部模樣的人,聽見我們的談話後,就一直轉過身子,興趣濃濃的聽我講,時不時還插上兩句,看得出這也是一個有緣人。當看到我給那人做了三退,並給光碟及護身符等東西而沒有給他之後,他的臉色馬上就變了,急忙轉過身去,再也不回頭和我講話了。當時我也沒有多想,就靜靜的坐在那裡。這時車裡突然響起了一陣洪亮的大法音樂,仔細一聽是《普度》。我覺得很奇怪,這音樂是從哪兒傳出來的呢?我站起身,在車上四處尋找。先生問我找什麼,我說這車裡怎麼會有大法的音樂呢?先生也覺得很奇怪。找了一會沒有找到音源,我就坐下來了,又聽了一會,才發現音樂聲是從我的包裡傳出來的。我打開包,拿出裡面的隨身聽,看了看就把它關了。

快下車時,我才想起我的隨身聽裡面根本就沒有裝《普度》,而且我也沒有打開它,怎麼會突然響起《普度》了呢?是師父在點化我什麼吧?

“普度,普度。”我輕輕的念著。哦!我想起來了,法輪大法普度眾生,師父是讓我講真相救人呢,特別是我前面座位上的那個人!可這時車已到站,人們都下車走了。我趕緊下車去找那個人,然而人海茫茫,我
怎麼也找不到他了。當時我心裡那個後悔啊,真是沒法用語言來形容了。我為什麼沒給他講呢?當時也是常人的觀念障礙了我,因為在公共場所,怕人們不理解,說你是幹嘛的,給這個講 ,給那個講,同時也怕給自己帶來安全隱患。唉,多麼自私的一顆心啦!關鍵時只考慮個人的安危而忘卻了自己的使命。那也是一個可貴的生命啊!想起他當時那表情的變化,由熱情到冷漠,他明白的那面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我千萬年的等待,千萬年的期盼,好不容易盼到大法洪傳的今天,有幸和你在這裡相遇,滿以為能得到你的救度,可你卻對我漠然視之,和我擦肩而過……,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啊!我越想心裡越難過,如果這是那人僅有的一次機緣,因我而最終不能得救,那將成為我永遠的遺憾。

這是一次深刻的教訓。今天寫出這段經歷,旨在提醒同修,以我為戒,以後在講真相時,要時刻牢記師尊的教誨:“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 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珍惜我們遇到
的每一個生命,儘量救度更多的有緣人,不給自己的修煉留下遺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