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靜福壽齊」(之一)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8月13日】

在《轉法輪》裡有這樣幾段話:「為什麼人生出來還有男有女?長得還不一樣呢?有人生出來是有病的,畸形的,不是一樣的。我們在高層次上看,在另外空間存在的人的一生在那裡擺著呢,能一樣嗎?」;「所以人的一生中干什麼,他可不是按照你的本事去給你安排的。佛教中講業力輪報,他是按照你的業力去給你安排的」。

我個人理解,作為一個人來講,能接受樂天知命的道理,坦然面對生命中的一切坎坷、輝煌,才能達到心靈的清靜,從而得享世間的真福。可惜如今能夠明白和相信這個道理的人真是太少了,人的不信神、不信命,給自己帶來的是毀滅性的災難。

違背天理的節育行為

人的一生是由神按著一個人前生的善惡緣果來安排的,由於神對人是慈悲的,所以這些安排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讓人能夠儘可能快地償還自己的業力,一個人沒有了那麼多的業力自然就會有好的未來。隨著人越來越不相信神的存在,同時越來越追求個體的解放和享受,人開始違背神的安排。

人的節育就是人對神的一種徹底否定。其實,一個人命中該有幾個孩子那都是神按著你在生生世世中與這些生命的因緣關係來安排的,比如說前世你對此人有大恩,那麼這次神安排他轉生為你的兒子,乖巧聰慧、孝順有為,給你帶來無限安慰。反之上世你欠此人很多債未還,那麼這次神安排他轉生成你的孩子,或體弱多病、或生性磨人,給你帶來無限煩惱。還有多種因緣決定著你今生與子女的善果惡報。但不管是善果還是惡報,神都是為了讓人在有這個寶貴的人身的時期能夠還清自己的業債,並在苦、難中悟道。如果人無論在怎樣的困境中都能坦然承受,並守住一顆善良的心,不論自己的子女如何,都抱著一顆寬容,無私的心地善待他們,則自能在還清業債的同時,與他們結下更好的善緣。

自古中國人都懂得「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道理,只是近幾十年來,隨著人們對神的教導的遺忘,人們已不能理解這句話的真意了,那麼古人為什麼把後代看得如此重要呢?我個人的理解是:因為世間的萬事皆因緣,由於人元神的不死,人會在因果法則中不斷的在六道中輪迴轉生,有了後代的延續,就有了再得人生的機緣,就有了繼續消減轉化業力的可能,如果世代積德,以至後代中出了修佛修道之人,那麼甚至可以暨著這樣的緣份得度,從而跳出輪迴。

由此,我們可想而知,當人不信神的存在了,為了一時的利益、得失隨意破壞神的安排,毫無顧忌的節育甚至墮胎是一種多麼可怕的行為。其一、人打亂了神給自己安排的能夠儘快消減償還業力的人生道路,還不了業力就會在生命中積攢業力,只會使將來的生命旅程更艱辛,甚至在轉生中連當人的機會也沒有。其二、使本該出生的生命無法出生,甚至殺害已有生命的胎兒,造下新的更大的業力,也許要幾世連續吃苦受罪才能償還。

其實,不論人怎樣的打亂神的安排,人都逃脫不了償還自己業力的命運,一切仍在神的掌握之中,只不過如果人的業力積累太多了,人所面臨的將是地獄之災甚至銷毀的結局。

當然,人生中神對人的種種安排都是有原因的,是很複雜的,並不僅限於上述的這一點點認識,要想真正的了解生命存在的真諦,破解世間百苦的迷惑,唯有尋著真、善、忍一條大道,在《轉法輪》的指導下,真正的提高著自己的心性、修煉自己,那才能真正明了世事人心乃至宇宙真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