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韻交流:風雨交加中救人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9月10日】

今天一早聽到窗外呼呼的風聲,雨聲,心裡就犯嘀咕:這麼壞的天氣,那些在節慶日的露天售票點怎麼賣票呢?一個準備去一個節慶活動放票點設備的同修打電話給我,說風雨很大,是不是這個節慶活動會取消。我上網查了這個節慶日,上面說,36年來,風雨無阻,肯定會開的。我告訴同修沒有取消,同修開車到了那兒,卻不料活動主辦者告訴他,今天不得不取消了,因為裡面泥水太深,人進不去。

既然這個票點取消了,那是不是另一家教堂主辦的羅馬尼亞歡慶節也會取消呢?我讓一位羅馬尼亞同修打電話問一下教堂的牧師。那位牧師說,我們不會取消,因為我們雖然不能控制氣候,但我們可以向主祈禱。同修將他的話傳給我,我如醍醐灌頂,一下子醒過來,怎麼我的正念還沒有一個牧師強,救人這麼大一件事,是誰說了算呢?我就開始盤腿發正念,不久之後,雨越來越小,然後就沒了。這時,一位住在郊區的學員給我打電話,說那兒暴雨如注,是不是那兒的節慶活動取消了,她就不用去送電視了。我很肯定地說,絕不會取消,一定要去送電視。她說那電視就會被淋濕了,我說就把電視包起來送過去吧。她送去了,不久就出了2張220元的票。這是本次開始神韻賣票點以來出的第一張220元的票。

下午又忽然收到同修電話,說那個羅馬尼亞節售票點上沒有座位圖,結果一位想買2張票的人走了。我身上正好有座位圖,就趕緊坐地鐵去送。心裡埋怨著,這些人怎麼這麼粗心,連沒有座位圖都不查一下,等到客人要買票了才發覺沒有座位圖。想著想著,心裡一驚,怎麼我不了解情況就開始埋怨同修了,這麼不善。就算如此,也不能有埋怨的心,提醒他們下次做好就是了。

到了那個歡慶節的廣場,找不到我們的帳篷,再一看,幾位羅馬尼亞學員和一位台灣學員都在藍天下跟客人介紹神韻呢。我走過去跟他們打招呼,他們很高興我送座位表來。我說,你們忘了座位圖嗎?他們說,下午一陣巨風,把帳篷吹倒了,把電視打到地上去了,把座位圖什麼的,都不知吹到哪兒去了。我吃一驚,再看看電視,正播著神韻介紹呢,好好的,一點也沒傷著,他們說,電視打到地上時,還在繼續播放著神韻介紹片,一秒鐘也沒停過。那位要買票的客人也買了2張100元的票。我又吃驚,不是說他不看座位圖就絕對不買嗎?你們怎麼說動他的?他們說,一開始客人的確是這麼說,而且要走了,但一位學員急中生智,將自己的iPhone接到網上搜索到了座位圖,給客人看了他的位置,客人滿意了,就買了票。出了票之後,就藍天白雲,天清氣爽了。我聽了他們興高彩烈的講述,鼻子發酸,眼淚就差點滾了下來。

今天這個風雨交加的天氣,不僅票出的不少,還出了6張220元的票。在一個西區的節慶日上,有一位客人買了4張220元的票,但學員給他算錯錢了,只收他200元一張。等他走後,學員才反映過來,不禁傻眼了,不知是應該打電話給他要他補錢,還是應該自己把錢填上,畢竟這是自己犯的錯。正討論著呢,客人蹓躂的又經過我們的展台了。學員就叫住了他,向他道歉,跟他解釋了這件事,他很痛快,馬上就補交了80元現金。

還有一點體會,經過神韻第一級考試後,學員對神韻的理解比過去深化很多,銷售的技巧也大大提高,學員現在在票點上很自信,而且心念相通,形成了一個很強的正念場。謝謝協調神韻考試的協調人,向每個人指出長處和短處的考官,默默無聞的幕後助理等所有為這件事操心的學員。你們的心血和努力,已經初見成效,而且會越來越見成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